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我爱中国节”--堪培拉春节庆祝活动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23:29
 
 

 

  新华网堪培拉2月17日电(记者江亚平)“嘿嘿哈嘿,一二三四!”17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迪克森唐人街”的一个临时搭成的舞台上,一群身穿黑色练功服、腰扎宽布带的当地白人正在表演中国武术。他们在教练的指挥下,挥拳踢腿,左推右挡,腾挪跳跃,见招拆招。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像模像样的招式,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这是唐人街庆新春活动的一部分。在这条不宽的街道上,两旁是用白色帐篷建成的一个个摊位,摆放着各种中国工艺品。人群熙熙攘攘,热闹异常。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堪培拉的春节庆祝活动不再是由华侨华人自己举办的局限于华人社会的活动,而是由堪培拉市政府出资赞助的,被列为堪培拉为期一周的多元文化节的一部分。因此,今年在唐人街举办的庆新春活动规模为堪培拉历年之最,当地主流媒体也派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在这次庆祝活动中,中国的字画、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一个小摊位旁,一个白人小女孩被挂在架子上的各种红色中国结所吸引,最后选了两个漂亮的中国结,才满意地离开。

  不少出售中国纪念品的摊位上还摆着白色的纸盒子,上面写着“捐款帮助中国抗雪灾”。不少购买礼品和工艺品的人在交钱时都说,零钱不用找了,放入捐款箱吧。还有的小朋友特地问父母要来一些零钱,小心翼翼地放到捐款箱里。

  今年4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堪培拉举行。在一个白色的帐篷里,堪培拉市政府专门制作了一些展板和宣传手册,许多人驻足观看。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几位残疾人也登台演讲,为在北京举办的残奥会募捐,场面十分感人。

  在庆新春活动中,27岁的克里斯和他的“金狮武术协会”的同伴在全国武术比赛中击败各路豪杰,勇夺冠军。“金狮武术协会”设在墨尔本,成员一多半是白人。“我练武术10年了,真是越学越爱学,越练越觉得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深深地爱上了中国文化,”克里斯高兴地对记者说。

  和克里斯一样,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爱上了中国文化。穿着黄色马褂的麦克学舞狮学了4年。这位身高1.9米的25岁小伙子说:“舞狮真的很有意思。舞狮需要两人、三人甚至多人配合,很符合中国和谐与合作的传统文化精神。我平时在周末练习,而春节前夕则专门抽时间练习。告诉你,我因为喜欢舞狮而喜欢中国节日。春节期间气氛热闹,年味浓郁。我现在对中国春节的喜欢甚至胜过圣诞节。”

  铿锵的锣鼓歇息了,喧闹的人群散去了。持续一整天的庆祝中国节活动在黄昏日落时结束。但留在堪培拉众多市民心中的,一定是个美好的日子!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售公告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构筑底部(2月16日)
晨鸣纸业(000488):造纸业成长性将被市场发掘
15:30直播国足-韩国 看杜伊如何破30年恐韩症
伊丽莎白:足协解雇我很错误 我离开是最大损失
07-08西甲第24轮技术统计:贝蒂斯2-1皇家马德里
中国男足受到藐视 许丁茂:韩国二队也能赢你们
中国队克星一传两射再领韩流 中韩前锋PK凸现差距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谢霆锋获选为“艳照风波”的最大受害者(组图)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阿娇称以前很天真 网友:天真的是歌迷和观众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