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甘肃高速隧道结冰无警示牌 致16车连环追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07:36
 

 

长途客车卡在隧道中央

  2月17日中午,兰州的天空阴霾了一个早上后放晴,高速公路上的积雪开始消融,司机在干燥的路面上放心行驶,然而就在高速公路上的涵洞内,却有另外一番景象,冷风飕飕,高速公路上融化的雪水以及过往车辆带入的积雪在涵洞内全部冻结,诸多涵洞就像溜冰场一样,车行其间险象环生。当日下午1时许,丹拉高速公路青土岘西行隧道内,因路面结冰,16车连环追尾,事故导致附近路段交通管制3小时。

  16车连撞 隧道内上演“生死时速”

  当日下午2时许,当记者来到青土岘隧道时,由于事故车辆将隧道完全阻塞,准备通过青土岘隧道西行的车辆全部滞留在高速公路上,整个车队长度超过3公里,在距离事故现场1公里处的一处高速公路分路口,高速巡警正在指挥过往车辆原路返回或者绕道行驶。

  记者刚踏入隧道口,脚下就不停打滑,整个路面就像一个溜冰场,在距离隧道口不到100米处,3辆小轿车挤作一团,一辆没有车牌、标有“司法”字样的小车前轮几乎被撞掉,车头以及引擎盖被撞进大约40厘米;在距离轿车不到5米的地方,一辆车号为甘A·23339、由兰州发往西宁的大型快客横在隧道中间,车头和车尾分别架在隧道两边的道牙上,将隧道堵死。记者侧身从快客尾部的缝隙钻过去,看到更加惨烈的一幕,一辆车号为浙E·62220的马自达轿车被快客推到前方一辆拉运轿车的大型拖挂车尾部,拖挂车的后保险杠以及拖挂车车厢几乎将马自达轿车拦腰截为两段。在拖挂车的前方,是一辆从兰州发往景泰的中型客车,客车在避险过程中失控,右前轮撞上隧道内的道牙,前车窗撞上了隧道墙壁。走过这条仅430米长的隧道,记者先后看到10辆“遍体鳞伤”的机动车。据守候在隧道内的一名司机介绍,已经有6辆撞得不太严重的轿车先后离开了隧道,在这次事故当中,共有16辆车先后相撞。

  惊魂一刻 近百人慌忙逃生

  停靠在隧道西出口的一辆车号为甘A·C5648的北京现代轿车是隧道“冰场”的第一个受害者。“确实太恐怖了”,该车司机张师傅这样描述他的感受,当天他正准备送人去中川机场,途经青土岘隧道时,他下意识地将轿车速度放慢到了60公里/小时,在进入隧道后,他借着隧道内的灯光仔细观察路面,发现路面上有大量结冰,他再次放慢速度,大约行驶出200米后,车辆前轮突然开始打滑,就像醉汉一样撞上了隧道右侧的道牙,轿车后轮与道牙猛烈摩擦,但轿车仍然发疯一样向前冲去,一转眼,车辆滑过隧道剩下的230米,到达隧道西出口,这时车辆的右后轮随着一声闷响也被磨爆,车辆猛地掉了个头才停了下来。车还没停稳,张师傅迅速下车,将一块警示牌立在车前方,随后掉头向隧道外跑去,这时,隧道内先后传来几声沉闷的撞击声。他跑出隧道后回头一看,这才发现隧道里的人群像潮水一样向他涌来,而隧道内许多车辆已经撞成了一团。

  采访中,驾驶大型拖挂车的秦师傅再三重复的一句话就是“腿都吓软了”,在整个事故当中,他的车辆处于最中间的位置,事发时他正在驾驶车辆缓慢通过隧道,突然前面一辆客车蹿上道牙,猛地掉头停在路中,他急忙踩刹车,这时感觉车辆尾部被猛地推了一下,他停好车下车查看,发现一辆马自达轿车碰上了自己驾驶的拖挂车车尾,他正要查看轿车内人的伤势,一抬头发现一辆10多米长的大型快客横着向他撞来,夹在中间的马自达轿车被碰后再次撞上拖挂车车尾。紧接着,快客后面又一次传来碰撞声,他来不及多想,跟着客车以及轿车上的乘客就向隧道外飞奔。

  路面结冰 隧道变成了溜冰场

  近百人跑出隧道后,先后拨打120、119以及122求助。在接到报警后,甘肃省交警总队高速巡警支队先后调派盐场以及树坪巡警大队处理事故,兰州市消防支队调派盐场消防中队以及特勤一中队进行救援,省急救中心也派出一辆急救车在现场待命。经过勘查,现场无人被困,也没有发生较大伤亡,消防官兵以及急救人员先后返回。高速巡警在调集三辆救援车后,开始对滞留在隧道内的事故车辆进行清理,为避免再次发生事故,高速巡警紧急对由天水路收费站到中川机场的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下午4时许,经过各方努力,隧道内的车辆被全部拖离现场,该路段交通恢复畅通。

  对于这次事故的发生,被采访的司机大多归咎于一个原因,那就是当日降雪后,气温回升积雪融化,雪水沿着持续下坡的隧道一直流到隧道中段,因隧道内温度较低,雪水再次结冰,加上过往车辆带进隧道内的积雪,430米长的隧道就如同一个大型的溜冰场。

  司机们告诉记者,截至事故发生,隧道内并没有铺设煤渣以及沙土等防滑物,而且隧道入口处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加之隧道内的照明灯在事故发生时仅有一半正常开启,直到高速巡警处理事故时,隧道内的照明灯才全部开启。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隧道内确实存在大面积结冰,而且在隧道两端也无任何警示标志。就此,记者试图与隧道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但最终未果。

  当晚7时许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高速公路养护部门紧急在隧道内铺设了沙土,以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高速巡警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稿源:兰州晨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巨额悬赏求“清零” 泰达不想坐穿副班长的板凳
有故事的利马:PK内马尔旗鼓相当 还在找最佳状态
生死关头泰达再遇“克星”裁判 当年阴影今犹在
进攻Style何时能走起 泰达的核心究竟在哪里?
吉马心急要吃“热豆腐” 攻防两端问题让他头疼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山东山西高速有望联网京津冀 将实现不停车收费
2013股市大擂台第12期:网友铁面 涨20.45%
信用卡逾期还款 市民办卡贷款受影响
人民币中间价频创新高 三大行业估值可望提升
天津市连续9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收入 增幅超10%
羽泉《我是歌手》爆冷夺冠网友质疑 邓超抢戏
《毒战》回拍摄地天津 杜琪峰:类型电影是主流
独家专访古天乐:难忘天津美食 还会拍电视剧
张根硕挑战全中文单曲 与朴敏英扑朔恋情引猜想
超偶冠军艾怡良应战《中国最强音》 罗大佑力赞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