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安理会尚未就科索沃独立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0:01
 

 

  应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十七日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问题举行紧急磋商,但各成员国仍未能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此次会议,他并向安理会通报了科索沃的最新形势发展。潘基文在会后发表声明,呼吁所有方面重申并履行承诺,避免采取危害科索沃及该地区和平与安全、煽动暴力的行为和发表此类声明。

  潘基文表示,在接到安理会最新指示前,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将继续在安理会第一二四四号决议的法律框架下,根据形势发展继续履行使命。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俄罗斯方面坚持认为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是非法行为,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一二四四号决议,应被视为无效。

  在安理会磋商之后,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美国和克罗地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安理会前宣读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说,科索沃宣布独立代表着科索沃地位问题进程的结束。声明同时对安理会未能就科索沃问题达成一致表示遗憾。

  应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请求,安理会将于十八日下午就科索沃宣布独立举行公开辩论会议。俄罗斯方面透露,塞尔维亚总统将出席这次会议。

  科索沃议会十七日在特别会议上通过独立宣言,宣布科索沃脱离塞尔维亚成为“独立主权国家”。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和总理科什图尼察随后分别发表讲话,宣布科索沃独立无效。

  目前,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已明确表态,反对科索沃独立。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等欧盟成员国表示,在科索沃独立问题上将同欧盟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一致。挪威、瑞典表示将慎重对待科索沃宣布独立的问题,不会马上承认科索沃独立。(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主力生产自救(2月18日)
首创股份(600008):9家券商和基金重仓持有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银河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新疆天业(600075) :60日线蓄势 有望脱颖而出
泰达十年最佳阵容评选:黄金右前卫究竟谁属?
中国男足受到藐视 许丁茂:韩国二队也能赢你们
15:30直播国足-韩国 看杜伊如何破30年恐韩症
07-08西甲第24轮技术统计:贝蒂斯2-1皇家马德里
泰达队 2002 赛季五佳球:世界杯年的别样风景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艳照门”传言 陈冠希割脉逼婚钟欣桐闪电结婚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传陈冠希17日悄返内地会警方 警方将竭力清除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