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印尼坤甸市禁止元宵节舞龙舞狮遭华裔族群抗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0:38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尼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市当局,下令禁止在春节和元宵节举行华人民俗表演如乩童出游、舞龙和舞狮等游行活动,引起华裔族群抗议,并决定向国家行政法院提出告诉。

  代表回教建设团结党的坤甸市长布卡利·拉赫曼日前发布2008年第127号政令,规定不准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举行神轿出游和舞龙狮舞等游行庆祝活动,该活动只获准在市内一个足球场举行,将表演的舞龙舞狮队必须由卡车载往表演地点。

  市长禁令所持理由是,为了保障交通顺畅及公众秩序安全及更大利益考量,并且听取地方领导层协商机构成员即军方、警方、检察署、地方议会及行政部门代表意见后,才作出决定。

  自政治改革开放后,华裔人口众多的坤甸市和距离该市130公里的山口洋市,都在每年元宵节举行盛大华人民俗表演游行,吸引不少外省及邻国游客前来观赏,如今,元宵节即将到来,被华族认为含有歧视性法规才曝光。

  上述政令已引起激烈争论,有可能破坏族群和谐。坤甸市议会华裔副议长哈尔托诺和其它三名华裔议员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市长给予华族市民欢度元宵节的机会,撤销该歧视性政令,以符合广大华裔族群意见。他们指市长的命令是根据短暂政治利益。

  西加里曼丹省议会议长朱尔法德利也建议,坤甸市当局应包容各族多元文化,其实,此类华人民俗表演已举办多年,不能采取偏激政策加以禁止。华裔省议员肯尼库玛拉则指该政令违反宪法精神。

  由于华族抗议不得要领,华裔执业律师苏达迪宣布,将向国家行政法院提控,要求取消市长这项政令。

  据了解,自前总统瓦希德发布公元2000年第6号政令,撤销苏哈托政府所颁限制及规范华人宗教信仰及民俗活动的1967年第14号政令后,华人在传统节庆中公开舞龙舞狮不再受限制,各地华人也在元宵节恢复神轿出游等民俗活动。

  有人分析指出,坤甸市长突然发布恢复限制及规范华人民俗活动的政令,舆论认为是开倒车做法。(余歌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主力生产自救(2月18日)
首创股份(600008):9家券商和基金重仓持有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银河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新疆天业(600075) :60日线蓄势 有望脱颖而出
泰达十年最佳阵容评选:黄金右前卫究竟谁属?
中国男足受到藐视 许丁茂:韩国二队也能赢你们
15:30直播国足-韩国 看杜伊如何破30年恐韩症
07-08西甲第24轮技术统计:贝蒂斯2-1皇家马德里
国足遭绝杀祸起电子牌 补时一大意外间接导演败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艳照门”传言 陈冠希割脉逼婚钟欣桐闪电结婚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