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重庆警方拟配备警用直升机一年费用上千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7:13
 
 

 


  A-109型直升机


  R-44型直升机

 犯罪分子驾车在公路上疯狂逃跑,警用直升机在空中紧紧跟随,无论犯罪分子如何横冲直撞,都甩不脱来自空中的“罗网”。这种好莱坞影视大片中常见的情景,将可能在重庆出现。昨日记者获悉,我市警方已经启动警用航空筹建工作,为我市配备警用航空直升飞机进行“热身”。

先租用再购买

记者获悉,2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了警用航空筹建工作。

也就是说,我市警方配备警用直升机的日子已经在望。

由于直升机购买及维护费用极高,重庆警方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购买直升飞机的可能性目前并不大。但是,各方意见都倾向于先租赁适合型号的直升飞机,这样不但可以节约大量的费用,而且对前期培养警用航空队伍、熟悉相关装备、积累经验等均有好处。而一旦条件成熟,再购进适合重庆地型地貌及气候特征的警用直升飞机,建立警用直升飞机基地。

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也证实:“前期警方应该不会直接购买直升机。”

直升机一年费用上千万

国内部分有警用直升机的城市,便是采取租用直升机的方式,如沈阳便租用过EC-135型直升机。究其原因,这与各地的经济实力有关。一架进口的警用直升机大概需要4000万元左右,比如意大利的A-109,而国产的大概也需要两三千万元左右。更重要的是,每年每架直升机的维护费用,甚至可能达到自身价格的60%左右。机务人员曾经算了一笔账,飞机在飞行期间,每小时所消耗的费用包括燃料、损耗和人力成本大约需要3000元左右。如果是重型直升机,一上天就是上万元的投入。

监视范围是警车20倍

据警方人士介绍,继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成为内地第一个购置警用直升机的公安机关后,广东省、河南郑州、江苏南京等地公安机关也配备了警用直升机。为什么面对如此高昂的成本,警方还会对这个“大家伙”动心呢?

据介绍,一架警用直升机的监视范围可达4.6万平方米,是警车的20倍;而警用直升机通过街道的速度则是警车的4~7倍。而且警用航空器可以承担众多任务,如空中巡逻、运送警力、追捕逃犯、缉私禁毒、反恐防暴、消防灭火、抢险救灾、疏导交通、紧急搜救、空中指挥、航空治安管理、医疗救护和政府其他部门的应急服务等。

全国13省市有警直20架

全国警用航空经过近十年探索和建设,目前有13个省市拥有警用直升机。其中南京、郑州、三门峡、武汉、广东、深圳6地成立了警务航空队,另有警用机场(固定起降点)3个,各型警用直升机20架。而美国有警用直升机2000多架,近邻泰国也有100多架。

相关链接

直升机追劫匪吓得歹徒趴地不起

2001年11月28日,一名歹徒在广东番禺实施抢劫后,逃至山中。番禺警方一架租用的直升机立即升空巡查,十几分钟后就在山村中发现了歹徒的踪迹。随后低空飞至其上方,歹徒吓得瘫软趴在地上,双脚怎么也迈不动了。这时,得到劫匪准确地点的特警犹如神兵天降,迅速赶到将其擒获。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重庆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