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巴执政党承认落败 两大反对党酝酿组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5:20
 
 

 


2月19日,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的一个人民党选举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海报。据巴基斯坦电视台19日报道,初步投票统计显示,人民党在巴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已成定局,但由于未赢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将不能独立组阁。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背景资料:巴基斯坦议会选举

  • 巴基斯坦人民党在大选中获多数席位
  • 议会选举后巴权力如何重组?
  • 巴基斯坦将寻求在3月1日前组成新政府
  • 穆沙拉夫说巴新政府应与各方力量和谐共处
  • 巴基斯坦选举对美国"意义很大"

  巴基斯坦执政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19日承认在议会选举中落败。

  尽管官方选举结果预计在20日晚间才能出来,巴两个主要反对党19日已着手考虑组阁事宜。

承认落败

今日国际聚焦
·
卡斯特罗退休 并非结束 点评
·
塞多管齐下阻独立 科经济独立难
·
国际油价再次冲上100美元关口
·
美国大选:麦凯恩喜获老布什支持
·
“奥运政治化”不得人心
·
戴妃男友之父:所有人都在隐瞒真相
网言网语
·
日天皇向中国大太监称臣纳贡
·
美国芙蓉姐姐 她的自拍都快点爆了
·
图说一周世界(2月9日-2月15日)
·
中国网友亲身感受美国三农问题
巴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19日接受美联社音像部采访时说:“我们接受选举结果,将愿意坐在反对派席位上。我们将优雅而坦率地接受这一结果。”

  美联社援引巴选举委员会的初步统计结果说,在268个直接选举产生的国民议会议席中,两大反对党——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已至少赢得151个席位,其中已故前总理贝·布托所在的人民党赢得86个议席,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率领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赢得65席。

  执政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赢得37个议席,仅列第三。乔杜里本人则在旁遮普省国民议会选举中败给人民党候选人。

  最终选举结果预计将在20日晚间出来,但反对党赢得选举已成定局。


2月19日凌晨,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选举委员会,各省选举委员会代表正在等待进一步结果。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联手组阁

  巴选举法规定,如果无一政党在议会获半数以上席位,若干政党可以联合组成新一届政府。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人民党将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未能赢得半数以上议席,无法独立组阁。

  贝·布托的丈夫、人民党联合主席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1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人民党将牵头组阁,但不会考虑与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联手。

  “作为国内最大的政治力量,我们要求获允组阁,”扎尔达里说,“目前,人民党的意见是,我们对上届政府的组成人员不感兴趣。”

  不过,路透社驻伊斯兰堡记者奥古斯丁·安东尼认为,从扎尔达里的说话口气看,他并未排除以后在组阁方面改变主意的可能性。

  扎尔达里说,他将尽快与谢里夫会晤,争取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联手组阁。

辞职之争

  谢里夫19日在巴第二大城市、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自己将于21日会晤扎尔达里。

  谢里夫是巴总统佩尔韦茨·穆沙拉夫的政治宿敌。借助选举奠定的优势,谢里夫当天公开要求穆沙拉夫辞职。

  美联社指出,由于谢里夫至今身负腐败等罪名指控,他被禁止参加这次选举,恐怕也无望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但他的政党将在议会拥有较多发言权。

  穆沙拉夫的发言人拉希德·库雷希稍后回应说:“这不是总统选举。穆沙拉夫总统已经当选,任期5年。”他说,这是反对党的“不靠谱要求”。

  路透社认为,从目前结果后,两大反对党不太可能赢得足以弹劾总统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穆沙拉夫19日说,这是一次“自由、公正、透明和平稳的选举”。他说,新一届政府应与各方力量和谐共处,各个政党全力合作符合国家的长远利益。

内政外交

  美国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19日说,美国希望巴基斯坦继续在反恐方面展开合作,“对于巴基斯坦民众而言,来自极端分子的威胁依然严重,迫在眉睫”。

  前往巴基斯坦观摩这次选举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拜登则认为,选举结果显示,美国或可调整对巴政策,把对巴政策基点从依靠个人转移到全体民众身上。

  巴基斯坦政治分析人士认为,亲塔利班宗教政党的惨败显示,持中间路线的民主政党得到选民的广泛支持,巴政局有望出现新气象。(冯武勇)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