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英刊:美未来作战系统研发进入关键阶段(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6:38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20日一期报道,美国陆军研发未来作战系统的计划进入了关键阶段。试验小组正在对未来作战系统的首批技术项目和设备进行评估。美国陆军计划把这些技术和设备在全军推广,其中包括网络技术、探测器,以及无人武器系统。


美国未来作战系统资料图片

  未来作战系统的研发人员认为,这套系统在2008年将能从概念阶段转入初步设计评估阶段。

  随着越来越多的未来作战系统原型设备的交付,陆军现在希望能对一些重要问题作出回答,比如装备未来作战系统的战斗部队究竟是什么样子?下一代网络化军队能否像预先设计的那样运转?如果继续推进未来作战系统的研发,那么必须要克服的技术难题是什么?

  未来作战系统是由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带头研发了数年的陆军作战系统,目的是为美国打造一支机动化、完全网络化,以及有强大战斗力的未来陆军。就目前的估计,整个系统包括14个子系统,其中包括有人驾驶地面车辆、无人驾驶飞机、无人探测器、机器人,以及精确打击弹药等,所有系统都用强大的网络加以连接。

  虽然第一个完全装备未来作战系统的步兵旅要到2015年才能初步具备作战能力,但是陆军现在计划,一旦技术成熟就把几个子系统推广到整个陆军。

  未来作战系统在规模、复杂程度以及成本上,都可以同导弹防御系统相比。陆军的研发成本估算同国防部以及国会预算局的预计相差甚远。建造一支装备未来作战系统的陆军,可能要耗资2000亿美元以上。


试验中的F-22A战机 资料图片

  未来作战系统研发成本增加的风险,让陆军在预算上面临很大压力。除了继续维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费用之外,陆军还必须更换在战斗中丢失或者损坏的装备,继续对部队作战指挥结构进行改进,以及为计划中新增的7.4万名官兵支付训练经费。陆军计划在未来几年中投入至少180亿美元,装备新的作战旅和后勤支援部队。

  尽管预算负担沉重,陆军领导层依然坚定地支持未来作战系统。未来作战系统会让“依靠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等冷战时代的武器系统进行战斗的”美国陆军焕然一新。未来作战系统将主要依靠可以快速部署的中型地面车辆,但是陆军要求下一代武装力量要比目前的重型装甲编队威力更强大,能力更出色,也更容易生存。此外,未来作战系统还着眼于使用较少的士兵应付大范围作战,并且大幅度缩小后勤支持覆盖区域。

  对于展示未来作战系统进行重大作战、维和以及救灾的全程适应能力,陆军官员的心情非常急切。他们强调,未来作战系统非常适合于进行反游击战。未来作战系统的研发者称,未来作战系统的网络能处理大量信息,分析语言不通和文化冲突等问题带来的风险,并通过内嵌的社会学系统提出详细的处理建议,把风险降到最低点。

  未来作战系统的初步设计将在2009年年初开始。陆军目前正对即将装备未来作战系统的部队的作战理念、组织结构以及训练规程进行改进。但是这个系统前途依然风险巨大,它的成功取决于从车辆生存能力、动力系统、网络技术到机器人技术在内的一切子系统的发展。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