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纽约市场原油期价缘何重上百元大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21:57
 
 

 


  新华网纽约2月19日电(记者陈刚)继今年年初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之后,19日纽约油价再次大幅飙升,收盘价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盘中价格则创下每桶100.1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纽约油价曾于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1月2日盘中首度触及每桶100美元大关,1月3日再创每桶100.09美元的盘中最高纪录。尽管近来美国经济走软、市场预期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将放缓,但纽约油价依然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其中原因令人关注。

  始于上周的委内瑞拉与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争执激化是此次纽约市场油价飙升的导火索。由于英国和美国法庭相继作出冻结委内瑞拉石油公司财产的裁决,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宣布停止向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销售原油作为报复,国际油价应声而起。

  实际上,造成纽约油价居高不下的原因十分复杂。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认为,为了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连续大幅降息,市场预计美联储还可能进一步下调利率,而美元汇率随之下滑则是导致油价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美元的疲软,导致市场投资者购买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期货以规避美元贬值的风险。

  今年以来,接连不断的非正常因素导致原油供应减少也是刺激油价高位运行的一个原因。尼日利亚国内武装分子袭击产油设施、北海油田供应吃紧、美国得克萨斯炼油厂发生爆炸,这些消息都引发了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

  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石油生产情况是市场近期关注的话题。在年初增产之后,欧佩克几次暗示,由于美国经济走软导致世界原油需求增长下滑,该组织考虑在下次部长级会议上讨论减产问题。

  在信贷危机的大背景下,近来市场投资者变得极为敏感,一些轻微的原油供应问题都可能导致油价上扬。

  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油价高企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年初以来,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虽然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还无法确认,但是增长放缓已成定局。无论是美国能源部、国际能源机构还是欧佩克都调低了全球原油日消费量和年均油价水平的预测。

  美国一家能源市场研究公司斯考克集团总裁斯蒂芬·斯考克指出,市场的投机行为造成了油价的疯涨,那些投机者把有关供应紧张的消息人为放大,通过推高油价获取利益。

  ·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持续走高,与欧佩克发出减产暗示有很大关系。此外,委内瑞拉与美国发生“断油”纠纷、非洲产油大国尼日利亚局势不稳以及美国得州发生炼油厂爆炸等因素,也进一步推动了油价走高。

  ·

  欧佩克一些成员国日前暗示可能在下月初减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于3月召开石油部长会议讨论第二季度产量政策。由于担心需求出现季节性下降,欧佩克一些成员国日前暗示可能在下月初减产。受此影响,18日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周二美国股市高开低走,受油价大幅上扬影响最终低收。油价史上首次收于100美元以上,令投资者感到恐慌。MillerTabak&Co.机构首席债券市场策略师托尼-克雷申奇(TonyCrescenzi)表示,“今天没有任何可以让投资者感到乐观的东西。”他指出,油价在尾盘突破100美元/桶,成为今天股市的转折点。

  ·   油价首次收于每桶100美元之上或利油股受益个股一览

  国际原油价格首次收在每桶100美元之上,或利油股中国石油(601857)表现,而航空、汽车等用油股将面临更大成本压力。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结算价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交易员在供应压力影响下推动油价升高。纽约商交所将于周三到期的三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0.01美元,涨幅4.7%。中国石油昨收涨2.87%;航空、汽车股亦多随大盘走高,中国国航(601111)涨1.28%。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