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国际电信联盟:中东海底光缆断裂可能为恐怖袭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5:13
 
 

 

  18日至21日,卡塔尔信息安全国际论坛在多哈举行。国际电信联盟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萨米·巴希尔在论坛上表示,1月底2月初中东地区发生的海底光缆断裂事件,很有可能是蓄意的恐怖行为。这一言论使得中东国家如何应对新型恐怖袭击成为论坛的热点话题之一。

  当时,海底光缆断裂事件曾造成当地网络和电话通信大面积瘫痪,一度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该事件不仅对这一地区的网络、通信、航运等行业造成了很大冲击,而且也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目前,通过更换线路,该地区的网络已经大部分恢复,而这起事件的起因却仍然没有查明。与巴希尔一样,多数专家经分析后都认为,此次海底光缆断裂事件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

  对于此前一些媒体刊载的此次中东电缆断裂是被轮船缆线挂断的说法,专家们纷纷予以否认。有专家表示,1月30日发生断裂的两条洲际海底光缆其所断裂的部位距埃及北部亚历山大港8.3公里。当初修建光缆时,就已经考虑到这一海域毗邻苏伊士运河,可能会有船只驶过,因此光缆建成后就将这一海域定为轮船禁行区,而且据埃及电信部门调查,在事件发生的前后12小时内,确实没有任何船只通过或停泊于该海域。

  

  此外,专家们也否认了恶劣天气导致光缆损坏的说法。他们表示此次发生断裂的光缆都是被埋设在距水面数百至上千米深的海底,而且距海床还有至少1米的距离。此外,这些海底光缆的表面还包有一层钢质的保护材料,除非遭遇海底地震,一般的天气情况不可能将光缆折断。而当地的地震测绘部门也没有检测出这有关海域的海底当时发生过地震。

  专家称,种种迹象表明,这起事故是一起人为的破坏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他们认为,此次中东地区受损的电缆数量多达三条,并且位置相对集中,受损时间恰巧都在1月底2月初,这种时间和空间的巧合耐人寻味。此外,光缆中断的几天,出事水域恰好赶上风大浪急,而当天气转好能够进行水下作业时,原始的破坏痕迹已经由于数天的海水浸泡而难以辨识,使得有关部门对事件的调查无法进行。

  专家说,之所以选择这一地区“下手”,是因为这一地区的光缆的用户覆盖范围广,影响能波及中东、海湾、南亚和东南亚数十个国家。此外,该地区光缆使用国家分散,多数国家目前忽视对海底光缆保护,也是恐怖分子对光缆下手的原因之一。

  专家指出,恐怖分子此次破坏海底光缆的目的不排除是在中东地区测试其破坏能力、影响范围和深度,从而为其将来实施更大规模的破坏活动积累经验。从此次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看,如果将来有恐怖分子对海底光缆进行大规模破坏,将对中东和全世界造成巨大威胁。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东地区的很多国家都是恐怖主义的重灾区,无论是爆炸不断的伊拉克,还是治安相对良好的沙特阿拉伯,都不时有恐怖事件发生。如果专家此次“光缆断裂是恐怖袭击”的推测成立,无疑再度增加了中东地区人们的恐慌心理,也加剧了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申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独一味2月21日网上发行 代码002219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用脚投票(2月2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0日)
申万天津:传浦发行再融资10亿股 市场抛售抗议
广州万隆:浦发利空只是主力故意打压的战术
NBA恐遇艳照门袭击 AK47啦啦队仅是冰山一角?
献计献策:2008赛季天津泰达队如何买好外援?
艳照门事件两狐狸精热吻 足球宝贝诱铁卫女友
艳照门事件全球升级 体育界十大性感女人入围
李玮峰染黄面临停赛 国足0:1日本续写10年不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新发现第二个太阳系能否成为人类新家园(图)
“终极睡衣”浑然一体如人体“第二皮肤”(图)
英国科学家称大爆炸并非宇宙起点
西安考古首次发现王莽时期“九鼎”古墓
墨西哥发现音乐恐龙 骨骼类似乐器(图)
陈冠希已返香港 21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谈不雅照
陈淑芬公布沈殿霞后事安排 郑欣宜崩溃痛哭(图)
近亿遗产留给爱女 沈殿霞托孤前夫郑少秋(图)
COCO李玟全新发型亮相 为新单曲积极备战(组图)
TWINS黑白双煞造型献唱 阿娇心情大好(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