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海湾急招全球金融人才 中国小伙年薪60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5:23
 
 

 


巴林是海湾地区的金融中心。右图为一名阿拉伯人正在银行里办理业务
  海湾急招全球金融人才  

  本报驻卡塔尔记者葛怀宇

  近年来,海湾国家的石油美元储备上升速度很快,海湾各石油出口国的投资者拥有约为3.8万亿美元的境外金融资产,其中阿联酋占有的份额最大。

  仅最近几周,海湾国家主权基金就向受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打击的华尔街各大银行分批注入了高达590亿美元的资金。各种投资活动的繁荣带动了海湾国家金融业的飞速发展,金融业成为当前海湾地区规模最为庞大、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

  海湾金融业快速发展 老板为招不到人犯愁

  尽管海湾国家近年来金融业发展迅速,但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科威特国民银行、迪拜政府投资机构Istithmar等中央银行以及国有商业银行近来发现,招聘到合适的金融投资和管理人才的难度越来越大。

  海湾国家金融机构要招聘到合适的人才,需要付出比其他国家包括发达欧美国家的金融公司高得多的薪酬。

  海湾地区经济的繁荣,也吸引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在内的国际一流投资机构在阿联酋、沙特等地发展资产管理、投资服务和企业证券发行等业务。这很自然地推高了当地投资专家的薪酬,尤其是那些具有运作收购、并购和证券公开销售等业务技能的人才更是紧缺。

  迪拜政府投资机构Istithmar首席执行官大卫·杰克逊说:“如果有哪一件事情让我难以入眠,那就是招聘问题,这是惟一能够阻碍我们发展的因素。”2007年,该机构在册雇员人数是70人,比计划的85人少15人。

  本土金融人才短缺 高管人员来自欧美

  除了金融机构迅速扩张、业务量增长要求雇员的大幅增加外,本土人才的短缺也是海湾国家出现金融人才荒的主要原因之一。上世纪70年代石油经济取得大发展后,海湾各国才开始普及小学教育,加上目前海湾国家的人口结构非常年轻,金融人才的培训近两年才起步,因此,海湾地区金融工程领域人才匮乏的局面仍将长期存在。

  一家巴林私有的伊斯兰资产与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提夫·阿卜杜勒-马利克说:“寻找人才是我们所需要做的全部工作,但非常困难。”从1997年成立至2007年,该公司已经进行了总价值达180亿美元的投资交易,雇用了180名雇员,近来还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以此为跳板进入日本、中国和马来西亚。

  由于本土金融人才储备极为有限,大部分海湾国家的金融投资机构不得不从外国引进,特别是从欧洲和北美地区招聘大量金融投资分析和管理人才。比如,阿拉伯国家最大航空公司迪拜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英国人。海湾地区第三大信贷银行科威特国民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是巴勒斯坦人。卡塔尔的金融机构则大力从北美和欧洲网罗人才,特别是具有阿拉伯裔血统的人才。

  但是,人才招聘的步伐总是赶不上需求的增加。在卡塔尔Diar房地产投资公司担任投资分析师的中国小伙子超英表示,在他所在的公司中,来自欧美国家的职员占到70%以上,高级管理人员更是全部来自欧美。他说,优厚的待遇是吸引和留住这些人才的首要条件。

  国际人才成为宠儿 中国小伙年薪60万

  为招徕欧美金融人才,海湾国家开出非常优厚的条件。卡塔尔公司倾向于从世界金融中心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招聘金融人才,为招聘金融人才可谓不惜重金。

  在卡塔尔AMWAL投资银行工作了1年多的杰克·苏来自中国。5年前,他在伦敦一所大学学习金融专业,毕业后在英国一家私募基金工作了3年。他向记者透露,当初选择来卡塔尔工作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这家公司给予的待遇非常优厚。公司除了给他提供住房和出行车辆外,还开出了每年约为60万元人民币的底薪。

  海湾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各金融机构对金融人才的争夺,加上当地生活成本持续上升,导致引进金融人才的薪酬显著上升。目前,金融分析和管理人员的薪酬,及其增长速度都是所有行业中最高的。

  科威特国民银行投资部的负责人乔治·纳斯拉说,仅2006年公司的雇用成本就上升了20%。当年,从纽约和伦敦招聘的具有行业工作经验在10到15年的投资专家的年薪和津贴就不少于30万美元。纳斯拉说,人才是紧缺资源,而且用于招聘人才的开销也总是超过预期。他说,自己还需要招聘15人,以便保持在科威特和迪拜业务的正常进行,该公司在上述两地已经拥有了约50名雇员。

  沟通困难生活单调 金融人才流动性大

  人才招聘成本的上升,也给海湾地区的金融机构带来新的问题。比如阿联酋市值最大的投资银行Shuaa因为雇员和资本债的增加曾一度导致银行净盈利的持续下降。当该银行的雇员队伍从原来的50人增加到140人后,成本上升了70%。

  由于海湾地区缺乏金融人才的状况在短期内尚无法转变,因此,金融人才的薪酬还将进一步增长,海湾地区将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面临人才成本上升的考验。

  金融人才的紧缺也导致金融机构人才的流动性加大,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亚德·杜崴吉表示,现在公司人员的流动达到了14%,几年前这个数字几乎是零。

  导致海湾国家金融人才流动性加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过去6年中,石油价格增长了数倍,而各国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也基本维持在两位数,个别国家个别年份的通胀率甚至高达20%。生活成本逐渐上升,加上当地炎热干燥的天气、单调的生活,以及宗教文化背景的差异,使得海湾地区渐渐减少了对欧美金融人才的吸引力。

  卡塔尔AMWAL投资银行的中国雇员杰克·苏告诉记者,他所在公司的流动性确实非常大,总共约70多人的工作团队中,每年都会有10个人左右辞职。这主要是因为,宗教文化背景的差异导致沟通困难、成就感和归属感低,再加上当地气候炎热且生活单调,不少人在工作两三年后便选择离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世界新闻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