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国媒体称印度国防战略“进攻性”色彩增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7:38
 
 

 

  新华网消息: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印度改变防御态势”,文章摘要如下。


印度国产航母想像图(资料图片)

  俄罗斯971“鲨鱼”级(Akula)核动力攻击潜艇资料图片

  在印度海军和空军正在购置装备以扩大自己在这个地区的战略势力范围的同时,陆军也在考虑购置装备以做好准备,从而支持印度军方在范围更大的区域进行力量投射的战略。

  印度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印度现在采取的仍然是它所认为的软性、或者说防御性战略态势。对于它这样一个拥有如此规模、且经济迅速增长的国家来说,这种战略是不合适的。去年,印度经济增长率大约为9%,今年正以相似的速度增长。

  可是,这位官员拒绝证实印度是否正在筹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以支持军队的进攻性角色。但是,这位官员说印度军方将购置装备,以具备保护国家利益的能力。

  印度的力量投射战略正在影响其对外政策计划及其在该地区的战略关系。

  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裁军问题的副教授斯瓦兰·辛格说:“印度在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和马达加斯加的军事存在是印度维护自身在大南亚地区的利益、重新划定战略范围的对外政策和战略变化的新标志。”

  印度海军已经是该地区规模最大的海上力量之一,而且正在购置诸如美国“特伦顿”号两栖运输舰、更多的航空母舰和核潜艇这类军事装备。它突出了印度海军希望提高海上作战能力的最新军事思想。

  陆军策划人员建议国防部成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起初为一个旅的规模。这支快速反应部队可以在接到命令后立即通过空中和海上途径部署到范围更大的邻近地区。

  虽然新德里已宣布它准备参与全球计划,保护印度洋的海上通道不受恐怖主义威胁,可是印度海军策划人员是否赞成海军发挥海上封锁作用尚不清楚。一位海军官员说,部分海军策划人员赞成采取比较积极的态势,而另外一些官员则赞成维持最低限度的威慑政策。支持发挥较积极作用的官员提倡印度应建设一支能够与中国对抗的海军。


印度空军购买的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资料图片

  这位官员说,印度的战略正在向较为进攻性的立场转变。

  印度海军指挥官、防务问题研究与分析研究所防务问题分析家古尔普里特·库拉纳说:“印度海上军事总体战略本质上是防御性的,但是这种战略必须具备进攻能力,从而具备更大的灵活性以及战斗和战术选择。”

  他说:“这种战略的主要目标是发展强大的制海能力,它可以通过航空母舰得到最佳保障。但是,诸如潜艇和反舰导弹这样的海上封锁军事装备也是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威慑潜在对手。”印度的购置计划已开始与印度希望成为一个力量投射国的战略转型同步发展。海军已集中购置能够保证印度防御印度洋周边及海湾一带的印度利益的这类装备。

  空军已购置了空中加油机,并将可以携带核武器的俄制苏-30MKI多用途战机作为主力战机。此外,防务部队已正式装备能够携带核弹头的“烈火-1”和“烈火-2”弹道导弹,并正在研制洲际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