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美联储调低08年美国经济预期 衰退风险大于通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8:37
 
 

 

  美联储调低08年美国经济预期 衰退风险大于通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受房地产下滑及信贷紧缩影响,美联储2月20日调低08年美国经济预期。美联储同时还指出,08年美国经济还面临着通胀加深及失业率增加的风险。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20日公布联储闭门会议摘要显示,尽管今年1月份以来,美联储已采取措施大幅度减息,但是伯南克及联储其他经济学家还是担心美国经济情况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故现在调低了对于08年美国经济运行的预期。

  在1月29-30日举行的闭门会议摘要指出:“尽管此前联储曾采取措施大幅度减息,但是至今尚无迹象显示房产行业已趋于稳定,金融领域也未因此有所好转,因此本委员会一致同意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在1月29-30日的闭门会议上,美联储投票决定调降联邦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3%。而在此之前,美联储曾于1月21日召开紧急会议,议定下调利率75个基点。1个月内两次大幅度减息,这在联储25年历史上尚属首次。

  美联储的最新美国经济运行预期显示,08年美国GDP增长将维持在1.3%-2%之间,这低于联储之前1.8%-2.5%的预期。

  美联储同时还指出,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08年美国失业率有望升至5.2%-5.3%,这高于联储之前4.9%的预期。07年美国年均失业率为4.6%。

  鉴于能源价格持续攀升,美联储还调高通胀率预期至2.1%-2.4%,高于之前1.8%-2.1%的预期。

  联储指出,此次修改经济运行预期是综合考虑了一系列因素,包括“房产市场进一步调整,信贷供应进一步紧缩,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不安以及油价继续攀升。”

  经济增长放缓与通胀预期加深相结合,使得联储在政策选择上更加进退两难。联储需要在确保低通胀的情况下设法维持经济的持续增长。面对经济增长放缓,联储的应对良方是减息,而通常情况下,要确保低通胀,联储又需调高利息。

  20日,国际油价创下历史新高,每桶价格突破100美元大关。与此同时,20日公布的最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美国零售价格涨幅超过了1月份0.4%的预期。

  尽管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考虑到通胀的风险,3月18日的联储例会上,联储有望缩小减息幅度,下调利率25个基点,但是相当一部分经济学家仍然认为联储依旧会减息50个基点。

  美国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尽管通胀迹象日趋明显,但是,联储的头等要务仍是提振业已呈现颓势的美国经济。因此,很多人认为联储已经发出了清晰的市场信号,衰退风险远大于通胀风险——至少在目前是这样的。

  华尔街方面,市场受到联储再次减息预期的鼓舞,道琼斯工业指数以高于昨日90.04点报收。

  对于09年美国经济运行情况,联储预期经济增速会略有抬头,而通胀情况会有所缓和。失业率有望回落到5%或者也可能继续盘桓在5.3%的高位。

  (杨洁)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独一味2月21日网上发行 代码002219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用脚投票(2月21日)
长江电力(600900):展开加速上攻态势
首月天津市外商直接投资和实际到位双双开门红
华北制药(600812):量能配合良好 短线有望上攻
护肤:陈冠希绯闻女友肤质大比拼
日本队员向李玮峰骂“FUCK OUT” 致使大头暴怒
统计:湖人130-124太阳 科比41分奥尼尔15分9板
历数李玮峰五大掐脖子 掐完老友大羽再掐日本人
重庆球迷围堵中国队 谢亚龙下课解散国足声响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终极睡衣”浑然一体如人体“第二皮肤”(图)
英国科学家称大爆炸并非宇宙起点
西安考古首次发现王莽时期“九鼎”古墓
俄罗斯最牛爷爷喜迎第102个孙子出生
墨西哥发现音乐恐龙 骨骼类似乐器(图)
陈冠希宣布退出娱乐圈 道歉全文曝光(音频)
陈冠希为不雅照道歉 宣布永远退出娱乐圈(组图)
陈冠希已返香港 21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谈不雅照
陈冠希律师向媒体发声明 呼吁停发照片的复制本
陈冠希发表声明道歉 称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