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美国18岁男子雇凶弑父母未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09:17
 
 

 

  家住美国密苏里州独立城的帕内尔夫妇怎么也想不到,从小备受他们宠爱的养子雅各布竟会暗起杀机,如果不是警察上门抓捕,他们很可能已经死在雅各布雇用的杀手枪下。

  雅各布现年18岁,已被控犯有二级谋杀未遂罪等罪名,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然而,帕内尔夫妇22日在寓所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们仍然爱着雅各布,甚至希望法院对其从轻发落,让儿子早日回家。

抓捕·震惊

  母亲罗宾·帕内尔回想起雅各布被捕时情景说,当时家中场景和她的思绪一片混乱,仿佛一场糟糕的电影。

  那是1月14日下午,罗宾和雅各布在家,数名警察突然出现在门外。

  “我打开门。他们问,‘雅各布在吗?我们需要和你谈谈’,”罗宾说。

  罗宾起初以为丈夫理查德发生意外,不停地问,“我丈夫没事吧”。

  警察回答说,“是,你丈夫没事”,随后进屋。3名警察将她带入客厅,两名警察将雅各布带入厨房。后院也有警察。

  “发生了什么?”罗宾问道。“我当时有些歇斯底里,”她在采访中说。

  “他们告诉我,雅各布和一名被羁押男子密谋雇凶杀人。我全然震惊。”

  警察接连问她,“你家装有安保系统吗”,“有一辆捷豹车马吗”,“你们的银行账户上月丢钱了吗”,“你们丢失了枪支吗”。

  罗宾一一回答“是”。她回忆说,每听到一个问题,就像身上挨了一拳。

  警察将雅各布带走。罗宾甚至还来不及和儿子道别。警察只是告诉她:“你必须相信,这是真的,他试图杀害你们。你们处于危险中。”

密谋·残忍

  雅各布已供认雇凶杀人的情况。当地警方向法院提供的证据显示,雅各布雇凶弑父母的密谋着实残忍。

  警方指控说,雅各布今年1月经同班同学约瑟夫·加西亚介绍,结识23岁的拉塞尔·安德森和19岁的尼古拉斯·多宾斯,准备雇这两人杀害双亲。

  雅各布从喜爱收藏枪支的父亲理查德那里偷得3支手枪,连同家中安保系统的报警密码、一张银行借记卡和房屋布局图提供给安德森和多宾斯。

  警方告诉帕内尔夫妇,雅各布供认说,这两人计划从前门进屋,先杀死可能会反抗的理查德,然后杀死罗宾,再取走枪支,驾驶她家的捷豹车逃走。

  罗宾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他们(警方)说,雅各布告诉这两人,他继承我们的财产后,会付给他们5000美元”。

  她说,安德森和多宾斯供认说,“雅各布告诉他们,他已经将家里全部弹药取走,这样我们就无法自卫。”

  所幸,安德森因违反保释规定被警方拘捕。他主动坦白说,自己和多宾斯已同雅各布约好,但最终临阵退缩,谋杀未遂。

  17岁的“中间人”加西亚也已被拘,被控与雅各布同样的罪名。当地检察部门没有透露安德森和多宾斯是否受到起诉,但强调检方没有承诺因为这些供词而对其免予起诉。

辩护·爱子

  尽管部分接受警方的说法,但帕内尔夫妇在接受采访时还显示出对儿子深深的爱。他们一直讲述自己多么宠爱雅各布,甚至极其希望为儿子分担由此付出的代价。

  雅各布生母是理查德的妹妹。由于她毒瘾严重,数番入狱,理查德收养了雅各布。

  理查德说,雅各布曾是个可爱、脾气好的孩子,喜欢橄榄球和钓鱼,在学校里很活跃,多次参加戏剧演出和朗诵比赛等活动,而不像警方描述那样是个无情的准杀手。

  去年夏天,帕内尔夫妇注意到,雅各布开始吸食大麻,还吸食过可卡因。下半年开学后,雅各布学习成绩不断下降,从原先的中游落至班级末尾。

  帕内尔夫妇说,他们要求雅各布更加用功:“我们总对他说,‘我们有自己的工作,你也有。你的工作就是上学。我们负责其他所有事,你只要把书念好就行’。”

  雅各布被捕前一天晚上,在外参加活动的他打电话告诉父母,他明早回家,还说:“我做过一些错事,我正试着改正。”

  雅各布被捕后,帕内尔夫妇一直未能和他见面。他们已接洽律师为儿子辩护。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支持他,”理查德说,“我们希望儿子回到这座房子,继续爱他。”

  “我们仍然非常爱他,”罗宾说。(胡若愚)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长航凤凰(000520):强势未破 有望先于大盘反弹
中国石油(601857):21-23元区间将有较强支撑
承德钒钛(600357):世界第五和国内第二生产商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重组股两大魅力(2月23日)
江淮汽车(600418):逆市走强 突破60日均线压制
未签合同球队不带外援拉练 试训泰达自费去韩国
时隔一年重新回归国奥 蒿俊闵:入选对我是奖赏
韩国拉练后勤保障得力 泰达进驻统营市闹中取静
麦迪:要给队友树立好榜样 火箭11连胜感谢阿帅
四强赛-杜震宇徐云龙染红 国足3-1克朝鲜列第三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北京一居民家中发现罕见“人面鹰”
瑞士零污染太阳能飞机明年试飞(图)
卫星拍地球艺术照 无奈的沼泽(组图)
美发射导弹击中失控卫星
“嫦娥一号”成功飞出阴影区
陈冠希返港录口供 阿娇情绪波动突发高烧
阿娇与陈冠希的道歉效果迥异 道歉背后的较量
艳照风暴锁定黑手 陈冠希拟慰问片中受害女星
沈殿霞追思会3月2日举行 曾志伟将担任主持
沈殿霞追思会公布细节 加拿大葬礼27日举行(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