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希拉里奥巴马“论战”得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09:18
 
 

 


资料图片:1月5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圣安塞尔姆学院礼堂,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前)和奥巴马参加电视辩论。 新华社/路透

  • 奥巴马缘何反超希拉里
  • 希拉里:奥巴马在“剽窃”
  • 希拉里总统梦仅存一线希望
  • 希拉里选情告急 谋划最后一搏
专题:2008美国总统选举

  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两名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21日晚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展开辩论。在预选中已连败11场的希拉里当日抓住奥巴马“盗用”的一段演讲文稿猛攻,称这是“能复印的改变”。

猛烈交锋

  希拉里与奥巴马两人当晚在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展开辩论。得州将于下月4日举行预选,已被11场连败逼到悬崖边的希拉里能否翻盘,很大程度上要看她在得州的表现。作为希拉里在得州投票前最后一次“狙击”奥巴马的机会,这场辩论受到广泛关注。

  但希拉里并没有在一开始就展开猛攻。她“狙击”的炮火在第51分钟才正式射出。希拉里抓住奥巴马“盗用”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演讲文稿一事说:“整段整段抄袭别人的演讲不是你能相信的改变,这是你能复印的改变。”

  希拉里提及的“盗用”事件指的是奥巴马16日在回应她批评时说的话。奥巴马当时说:“‘我有一个梦想’——这只是言辞吗?‘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这只是言辞吗?”他没有提及,这番话的“原创”是帕特里克。帕特里克2006年竞选州长时,在一次演讲中有过类似表述。

  奥巴马先前已经回应说,帕特里克是他的好友,两人经常交流思想,帕特里克建议他使用这段“引文”。希拉里此时旧话重提,在听众中引起一些嘘声。

求同存异

  两人的交锋并非从一开始就如此火星四溅,在辩论的前40分钟,希拉里和奥巴马表现得几乎不像竞争对手,《纽约时报》评论说,两人更像竞选拍档。

  在耐心等待许久之后,希拉里对听众说:“我想你们从前45分钟里已经听出来了,奥巴马参议员和我有很多共同点。”希拉里随后几乎毫不停顿地开始阐述她与奥巴马的不同。

  希拉里引用一段媒体关于奥巴马的不利报道以证明奥巴马缺乏政绩。在这一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奥巴马支持者、得州州议会议员柯克·沃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竟然举不出奥巴马任何一条政绩。希拉里说:“我认为言辞很重要,但我也认为行动胜于言辞,这就是我能带给你们的。”

  对此,奥巴马尖锐回应说,希拉里这番话是在暗示为他投票的选民、他的竞选工作人员都是些神志不清的人。

  不过,《纽约时报》认为,奥巴马和希拉里尽管在不少地方存异,但政见相对较统一。两人在辩论中前后23次提到总统乔治·W·布什,对他大加批评。

否认退出

  在21日晚的辩论中,希拉里在攻击奥巴马之余也没有漏下赞许之辞:“不管这场争夺结果如何,我都感到很荣幸,很荣幸能和贝拉克·奥巴马一起站在这里。”

  这一表态引起不少评论家的兴趣,他们认为,希拉里这是在暗示,她的竞选努力遭遇重挫。

  希拉里22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否认她当时是在承认失败。她说:“很明显,我打算取胜。我辛勤工作,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将是关键的争夺。”俄亥俄州将在3月4日同得州一起举行预选。这两个州拥有众多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希拉里希望在这两个州实现翻盘。

  但希拉里的翻盘前景并不乐观。法新社说,大多数政治评论家认为,21日晚的辩论并未对奥巴马造成损害,希拉里没能阻挡住奥巴马的势头。(王丰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