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美驻韩新大使会腌泡菜 普通话、粤语都能讲(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11:24
 
 

 


  在美国的对外关系战略中,韩国一向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美国媒体报道,1月底,布什提名国务院负责东亚太事务的首席政治顾问凯瑟琳·斯蒂芬为下任美国驻韩大使。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预测说,斯蒂芬将顺利通过批准程序,并将于今年夏季走马上任,成为新一任美国驻韩大使。

  地地道道的韩国通

  作为职业外交官的斯蒂芬是地地道道的韩国通,1975年至1977年曾以美国和平队志愿者的身份前往韩国教授韩国学生两年英语。1977年,她在美国驻韩大使馆参加了外交官考试并于次年成为外交官加入美国国务院工作至今。期间,她曾被派到美国驻韩国大使馆(1984-1987)和驻釜山总领事馆工作(1987-1989)。1984年前,斯蒂芬担任美国驻韩大使馆的政务组长。

  在过去的近20年中,她以见证人的资格亲眼目睹了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的韩国民主化过程,同时与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和金大中等政企界人士积累了深厚的感情。

  除了其外交官生涯与韩国结下的特殊关系之外,斯蒂芬与韩国还有着不同一般的渊源。从1975年开始,她作为美国和平队志愿者在韩国忠南扶余郡教英语,不但了解、熟悉了韩国社会和文化,而且练就了一口流利的韩语。她非常喜欢吃韩国菜,还会亲手腌制韩国泡菜,甚至熟悉韩国首都首尔市中心的一些狭窄胡同。这些胡同一些韩国人也未必知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她早年曾和一位韩国人结婚,但后来离婚。他们的儿子长得非常像韩国人,现在已经是一名大学生。斯蒂芬也因此被国务院的同事称为“亲韩派”外交官。

  普通话、粤语都能说

  斯蒂芬出生在得克萨斯州西部,成长于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中学毕业之后,她分别在美国普雷斯科特大学和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与中国也有不解之缘。

  1980年到1982年,她曾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任职,此外还曾短期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担任负责领事和政务的外交官。在上个世纪70年代加盟美国和平队时期,她也曾作为交换学生访问中国香港大学。因此,在她精通的外语中,除了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和韩语之外,她还能说一口不错的中国普通话和粤语。

  美韩关系考验新任大使

  布什政府此次提名一位韩国通出任美驻韩大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美国特别看重其与韩国的战略同盟关系,另一方面是因为美韩关系近年来遭遇了严峻的考验。

  近年来,美韩双边关系逐渐“失和”,韩国“自主”意识增强,韩国国内的反美情绪持续高涨。再加上朝核问题陷入僵局等因素,美韩传统战略同盟关系不确定因素增多,矛盾进一步加剧。

  从总体上看,韩国力图摆脱“主仆关系”,要求“平等的伙伴关系”,强调在两国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上,不能一切美国说了算;朝核问题任何方式的解决,都必须征得韩国的同意;韩国“不仅要在朝鲜半岛发挥平衡作用,而且还要在维护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方面发挥这种作用”。韩国的一系列政策性表态和举措让美国感到不安,担心韩国日益走向“中间路线”。美国媒体甚至惊呼,韩国正在谋求走出美国阴影,美国在东北亚的“铁三角联盟”面临严峻挑战。

  在另一方面,美韩都有维护同盟关系的战略需要,韩国需要借重美国维护半岛稳定,保持东北亚战略平衡。从美国看,美韩同盟是美国在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的一切外交、防务和经济活动的基础,美韩同盟关系是美国维持其在半岛和东北亚的利益的需要,关系到美国在韩国能否依然保留2.8万驻军问题。

  在此背景下,美国政府挑选其驻韩大使时考虑的首要因素就是有利于其与韩国进一步消除矛盾密切感情改善关系。而一位韩国通走马上任之后势必能够起到很好的粘合剂作用。(特约记者王银泉)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