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巴黎老佛爷向中国人民公开道歉 中方将密切跟踪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19:21
 
 

 


  巴黎老佛爷集团执行总裁(CEO)保尔·德拉伍特(中)率巴黎奥斯曼老佛爷百货公司总经理薄安妮(左)、集团新闻处主任布斯特尔(右)等集团高层向中国人民道歉。

记者会现场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2日上午,巴黎老佛爷集团(GaleriesLafayette)执行总裁(CEO)保尔·德拉伍特(PaulDELAOUTRE)率巴黎奥斯曼老佛爷百货公司总经理薄安妮、集团新闻处主任布斯特尔(AzizaBOUSTER)等集团高层,在奥斯曼老佛爷百货行政大楼召开中国记者会,公开就2月11日中国游客购物受辱事件致“最诚挚的歉意”,并承诺惩处直接责任人,改善接待设施,增加会中文的保安,设立中文投诉电话,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政务参赞朱立英、领事部官员刘韦佟出席了记者会。

  德拉伍特对中国使馆提出的三项要求一一作出了正面、肯定的回应。德拉伍特说:“我们为2月11日的突发事件,向事件中深受伤害的年轻的中国夫妇、他们的旅行团团友、和为此事件而感到伤害的全体中国人民,做正式的、最诚恳的道歉。这一事件对老佛爷集团来说是非常严重的事件。”他表示,该集团多年来接待了成千上万的中国顾客,从未出现类似问题。

  德拉伍特承认,接待国际顾客的工作,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并掌握保安和接待两个方面的问题。而他们偏重了保安而忽视了接待。我们的巴黎奥斯曼旗舰店每年接待八百多万外国顾客,其中包括30万中国游客,为此我们特别设立了一个15人团队的中国顾客服务部。“此次事件,起因是误验伪钞,虽然经过多次正式方法的验证,可是还是出了令人遗憾的错误结论。我们继而遵照法律程序办事,可是,我们忘记了我们的接待和陪伴顾客的责任。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不可接受的。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他解释,验钞机是官方的,“验钞专家”也是官方派来的,是他们的认可才让商场保安作出了错误的决定。

  德拉伍特向记者宣布了他的整改措施:1、重新审查对付款问题的应变程序,特别强调在其处理过程中,对顾客接待的各种安排。比如将顾客安排在专用的会客厅等候,立即提供相应的翻译服务,如顾客要求,将协助顾客联系他的使馆部门。2、立即对保安部门进行调整,聘请三位华裔保安,直接配合中国顾客接待处。此新增职位的合同已拟定,从下周开始招聘工作。3、为中国顾客专门设立热线电话,在商场营业时间内随时为中国游客提供中文服务。这条热线电话本已存在,他们将将此号码广而告之,令更多的顾客了解这一服务。4、已组织商场负责人对保安部门等各项工作,做细致的审查和必要的调整。

  当记者提出是否这类事件是针对中国顾客时,德拉伍特说:“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事件。从来没有过的。请相信我们对中国的真诚的友谊,我们每年组织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和其他与中国有关的活动,我们在中国不仅有很多的朋友,而且和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在上海、在北京、在其他城市有大型的合作项目。巴黎奥斯曼旗舰店每年接待八百多万外国顾客,其中包括30万中国游客,为此我们特别设立了一个15人团队的中国顾客服务部。这些都是希望很好地为中国顾客服务。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朱立英参赞对老佛爷集团高层的端正的认错态度表示肯定,他希望集团能够确实落实整改措施,以免再发生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法使馆对此高度重视。接到受害着投诉后,立刻派官员奔赴现场,和商场交涉。之后,使馆与当事人及其旅游团队每天都保持密切的接触。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也对此事高度关注,一再指示领事部全力做好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工作。经过使馆的努力,巴黎老佛爷集团今天公开举行记者会,就这一事件向当事人、其旅游团队,向受到伤害的中国人民表示道歉,我们认为,集团高层的态度是认真负责的,是愿意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的。他指出,中国和法国是有传统友谊的国家,我们两国人民是友好的,希望这一个事件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它不会影响我们两国人民的正常交往。他强调,如果中国公民在法国受到不公正待遇,应尽快的向中国驻法使馆进行投诉,我们使馆将认真履行在海外保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职责。他还指出,在这次事件中,除了商场的责任,警方对待中国公民的粗暴态度也是不允许的,目前,使馆警务参赞已向法国内政部有关负责人提出交涉,法国警方表示要对事件进行调查,中国大使馆将密切跟踪事态的发展,直至事情获得圆满解决。

  据悉,旅游团队已经接到德拉伍特的道歉信,受害当事人接受其道歉,并对集团高层端正的认错态度表示满意。对于赔偿,老佛爷集团提出一方案:邀请受害的新婚夫妇再次到巴黎旅游,其间所有的费用由该集团承担。或者将这次旅游作价,赔偿受害人。目前,还没有得到受害人的回应。

  此次事件受害的旅游团队领队向记者指出,这次的海外维权行动不单是为了他们自己,是为了所有的中国公民在海外不再受人欺辱。中国已经不再是“八国联军”进中国的时候了,中国人有能力对不公正的待遇说“不”。他还代表团队向中国驻法使馆外交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应对事件的做法,才使事态向着良好解决的方向发展。“他们坚决维护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做法,使我们终生难忘。”他说。(黄冠杰)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