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外媒称国际支持北京奥运 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5 16:54
 
 

 


  2月20日,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英国伦敦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非常出色,英国期待北京奥运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奥运会。米利班德将于23日启程前往中国进行访问。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2月23日,一名武警在“水立方”值勤。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一架飞机从即将开航运营的3号航站楼旁掠过(2月19日摄)。奥运重点工程之一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T3),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历经近4年时间建成,并将于2008年2月29日和3月26日分两期投入运营。3号航站楼总体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楼内许多设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其地面交通中心(GTC)车流集中且功能健全;在国内首次采用的旅客捷运系统(APM),是一套无人驾驶的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行李处理系统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自动分拣和高速传输系统,每小时可处理行李2万件;国内机场首次使用的单灯引导系统可自动引导地面飞机和车辆安全行驶。3号航站楼启用后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设计总量将达8200万人次,将大大缓解首都机场目前的运输压力。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专稿:今年8月,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国际社会给予高度支持。据英国《卫报》报道,绝大多数英国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美专家则认为,奥运选手言行应回避政治化。西班牙《起义报》说,评估北京奥运不应采用双重标准。

  绝大多数英国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

  据英国《卫报》2月22日报道,72%的英国民众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该报委托ICM民调公司所作的调查今天对外公布结果。据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大多数民众认为,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是错误的。在受访的100 3人中,72%的人认为英国奥运代表团应该参加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9%表示无所谓。

  前奥运冠军、英国田径运动员林福德·克里斯蒂明确表示,反对抵制奥运的做法。他认为,这对那些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是不公平的要求。这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百米跑金牌得主说:“运动员每四年才能参加一次奥运会,他们不应被剥夺这一机会。人们在这个问题上很伪善。我们嘴里在谴责中国,但我们用的全都是中国制造的电器。”

  英国奥林匹克事务大臣特莎·乔韦尔不支持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她的立场也得到了英国奥委会和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的支持。

  美专家:奥运选手言行应回避政治化

  《今日美国报》2月2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北京奥运会的上空萦绕着政治话题”。

  文章说,《奥林匹克宪章》清楚地规定,在奥运会比赛场馆内不得出现任何政治、宗教或者宗族的宣传或游行。

  中国打算把此次奥运会当成自己崛起为政治和经济大国的象征。由于很多国家正设法同中国增加贸易,所以这些国家的奥委会官员们纷纷警告自己国家的运动员,不要利用这届奥运会发表政治言论。

  美国奥委会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选手要签署一份行动准则协议。以往七届奥运会,美国奥委会一直沿用这份协议。美国奥委会主管公关和宣传事务的官员达里尔·塞贝尔说:“我们不会对运动员的言论自由设置任何限制或者禁令。”他指出,美国运动员会遵守《奥林匹克宪章》。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奥运会上严格限制言论是有充分理由的。奥运史学专家、宾州大学教授约翰·卢卡斯说,把政治和宗教话题排除在奥运会之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参加奥运会的人来自不同文化,所以经常会发生文化冲突。

  卢卡斯说:“北京奥运会有1.2万名运动员参赛。他们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宗教和不同文化。如果他们在参赛期间胡乱大发议论,并且在街头示威。那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末日。”

  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杰弗里·巴德说:“奥运会是现代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大事。这不仅仅是中国领导人的骄傲,更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

  巴德说:“美中关系对于美国来说,在政治、经济和安全上都是很重要的。让一场奥运会变成中国和西方的对抗,是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的。”

  西报:评估北京奥运不应采用双重标准

  据西班牙《起义报》2月21日报道,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各种压力、批评甚至抵制的呼声也此起彼伏。最近一次引起人们关注的事件的主角,是美国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

  斯皮尔伯格的缺席绝对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艺术形象。尤其是在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导演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张艺谋的名字。他不但有过很多非常优秀的电影作品,还在几年前执导了以阳朔山水为背景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欣赏过这一演出的人都会相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将让全世界为之惊艳。

  近年来,中国正逐渐恢复其在国际关系中的核心地位,而中国政府希望借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之机向世界展示其发展脚步,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已经承诺,到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其人民生活状况会有进一步改善,技术能力的发展会有所加强,尤其是中国已经在改善环境方面显示出了十足的信心。

  抵制奥运会的人,大部分是伪善甚至采取双重标准的人,其中很多人在其他场合甚至还要求“不要将体育政治化”。

  针对中国的指责有一些现象的确属实,但其中大部分问题在西方国家也同样存在。如果依照这个逻辑,那么全世界任何国家都没有资格举办奥运会了。事实上,那些天天在号召维护“奥运精神的人”忘记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像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活动,最终喂饱的是一个庞大产业的胃口。这届奥运会也不会成为例外。北京成为奥运会举办地与由此带来的经济效益息息相关。许多西方大型企业寻求在这次盛会提供的“国际平台”上获得丰厚利润。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