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不上学就能获大学毕业证 3青年造假证获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16:32
 
 

 


庭审现场。

  以伪造假毕业证和不用上学就能获得大学毕业证为名,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共计六万余元。今天上午,北京一中院公开宣判了被告人魏伟、罗林虎、陈波犯诈骗罪一案,终审判处魏伟有期徒刑四年;罗林虎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陈波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魏伟、罗林虎、陈波三人都是80后的年青人。魏伟、陈波二人高中文化,罗林虎是大学文化。据检察院指控,2006年7月至11月间,魏伟伙同被告人罗林虎、陈波以伪造的姓名为杨某的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冒充真毕业证,先后两次骗取被害人杨某人民币共计40000元。

  另查明,2006年2月至同年11月间,魏伟伙同罗林虎,谎称不用上学就能获得大学毕业证,分别骗取被害人黄某人民币17000元,骗取被害人曹某人民币14000元,骗取被害人申某7500元。

  据魏伟供述,2006年7月初,罗林虎给他打电话说有一个朋友想办一个真的政法大学统招的本科毕业证,问他是否能办。他说可以,但需要40000元人民币,先付一半定金,剩下的尾款一手交钱一手交证,如果办不了可以退钱。几天后,罗林虎给他一份名叫杨某的男子的个人资料,让他给这资料上的男子办证,定金通过转账过来。他给了罗林虎账号。2006年7月底的一天,罗林虎给他打电话说定金已经转到其账上,共18000元人民币。之后的几天,他问了几个朋友是否能办政法大学统招的毕业证,他们都说办不了。后来他将18000元钱几乎都花光了,就打算办套号的假证。于是找到陈波,让他帮忙套个证书编号。陈波说成本要5000元。他说给他8800元。陈波当即给他一个在武汉的朋友打电话,让对方给查一个与杨某同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证证书编号。陈波同时要求对方如果查到了顺便做一个假毕业证一起寄过来。对方说要多加200元,陈波答应了。于是魏伟给了陈波5000元。一周后,陈波给他一个毕业证书编号让他查一下,他查询是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的与杨某同名的一个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证书编号。3天后,他收到一个从湖北武汉寄过来的快件,里面是一个贴有杨某照片及印有该人基本信息的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次日中午,他拿着这个毕业证到昌平区沙河镇通过贴在墙上的小广告上面的电话联系到一名做假证的男子,花300元让他做了一套与杨某的假毕业证相对应的档案。2006年11月8日,他把毕业证和档案交给杨某,杨某给了其22000元人民币。当晚,他又给陈波3800元。第二天罗林虎打电话向他要提成,他给罗林虎的账号内转了3000元。2006年12月27日他被警察抓获。他认为罗林虎应该知道他没有办真毕业证的能力,因为统招大学本科毕业证要经过高考录取及四年的大学生活后各项考试都合格才能拿到大学毕业证,而他办的毕业证只需交4万元钱,根本不用上学,3个月后就能拿到毕业证。他虽然没有明确告诉罗林虎办的是假证,但其二人心照不宣。

  据罗林虎供述,2006年7月中旬的一天,杨某对其说想办一个政法大学的统招的本科毕业证。他给魏伟打电话,魏伟说要4万元,先付一半订金,剩下的等网上查到后付清。7月底,他与杨某一起往魏伟的银行帐号上打了18000元。10月底,证还没有办好,他问魏伟,魏伟说再等等。11月15日,魏伟给他打电话说证办成了,是华东理工大学的。他因为要上课且认识到这种事迟早会出事,就让杨某自己去找魏伟付钱取证。事后魏伟打电话说杨某把钱付了,给他提了3000元打入其账户。魏伟在昌平一个搞培训的公司工作,后来他知道魏伟也给别人办假毕业证,但他办的证可以在网上查到,好多人认为能从网上查到的就是真的,所以他用这种方法骗了好多人。2005年初他认识魏伟后,魏伟让他帮忙拉办证的业务,给他提成。魏伟给杨某办的是网上可以查到的毕业证。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魏伟、罗林虎谎称能办理真毕业证诈骗他人钱财,数额巨大。被告人陈波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据此,一中院作出上述终审裁定。(作者:李佳)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