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破坏拉丁美洲一体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22:28
 
 

 

  当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2007年10月24日赢得阿根廷总统选举时,美国很多共和党的鹰派人物应当想到了加拉加斯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之间的关系已经不一样了。他们不是唯一这样想的人,一些记者和分析人员,不论是在加拉加斯还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都思考和发表同样的内容。

  去年12月2日在委内瑞拉举行了一次修宪的公民投票,查韦斯总统想通过公民投票加深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在2012年能够连选连任。但是查韦斯和玻利瓦尔主义者在投票中被打败了。在迈阿密和华盛顿举行了庆祝活动。在庆祝12月2日公民投票的结果的人当中,有民主党人、共和党人和美国的情报机构,对他们来说,破坏玻利瓦尔革命是主要的目标之一。

  在这个背景下,几天以后的12月10日,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誓就任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在竞选运动中的关注表明她十分接近传统的权力结构。当时作为总统候选人,她没有任何积极接近查韦斯的表现,包括她专门去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犹太团体的代表。对这些犹太人来说,查韦斯比起伊朗总统内贾德更是魔鬼一样的人物。

  2007年那些在全球棋盘上移动棋子的人,在成功地发动一场在国际上针对委内瑞拉总统和他的修宪建议而进行封锁和使其失去信誉的运动时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在这个框架内,在阿根廷新总统就职的那一周,在查韦斯受到打击以后,似乎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完善对玻利瓦尔领导人的包围,可以如愿地将死他。为此需要移动一个棋子,它就是雇工安托尼尼·威尔森,一个美国裔委内瑞拉人,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被逮捕,因为没有申报一只手提箱里的80万美元,这些被认为是用来资助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的竞选运动。

  像是玩魔术一样,安托尼尼曾在迈阿密与美国司法部合作策划了这件事情,在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的夫人就职的这个星期内,采取行动似乎是完美的,它将结束在4年的时间里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政府结成的联盟。但是,某个环节没有起作用,美国极端的保守派人物急忙出场,他们过于自信,实施了一次过于猬亵的行动。

  这里将公布的一系列事实不容置疑地表明下面的判断。1,美国政府任命了一批情报人员,其明确的使命是为了破坏玻利瓦尔革命的最后目标采取情报行动;2,在这个背景下可以理解雇工安托尼尼的出现,因为那些领导这项事业的人已经到场,他们从政治上和意识形态上与特工人员一起,负责阻止委内瑞拉的解放进程。3,因此,美国制度下主要大众媒体所宣称的美国司法代表的独立是假的,从任何观点来说都是站不住脚的。4,从这些事实出发,可以肯定存在一个全球的通信结构,它有系统地向我们掩盖这些证据(出于无知、知识界的惰性或是具体的利益),将一种他们杜撰的现实强加于人,造成操纵公众舆论支持一个国家的政治利益,在这个案子中也就是美国的利益。在这些媒体中包括我们大陆大多数主要的媒体。

  具体的步骤:设立反对委内瑞拉和古巴的情报办公室

  2006年9月,民主党众议员党团要求布什改变战争的轴心,从伊拉克撤回美国军队,把矛头指向委内瑞拉,这是世界石油储备领先的国家。同一时期,在秘密情报机构中有一个特别的要求,中央情报局要求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建立一个特别处,仅仅从一个机构集中、统一和协调反对委内瑞拉和古巴的活动。

  中央情报局只有5个这种特别性质的处,即反对伊朗、朝鲜、反对恐怖主义、反情报和武器扩散的处。2006年底,在查韦斯连选之前的几个星期,布什任命诺曼·巴利负责中央情报局的这个特别处。根据情报机构自己发表的一份公报,巴利将负责集中反对委内瑞拉和古巴的行动,通过建立一个搜集情报、分析和确定情报的战略科,填补情报的空白,计划和确保提出战略。巴利75岁,在情报界有丰富的经验,上个世纪80年代曾从事中美洲事务专门的情报工作,他是里根、老布什和小布什时代的官员。

  1989年,中央情报局的重要使命之一是组织对巴拿马的侵略,在那里美国的另一个雇工曼努埃尔·诺列加不再对美国的利益有用,他应当被从棋盘上撤下。在实施这次行动中,特工巴利发挥了突出的作用,他的外科使命是变成当时巴拿马总统的顾问,直到美国侵略开始的时刻。

  现在针对委内瑞拉和古巴的情报行动的这个负责人是内格罗蓬特极为信任的人,内格罗蓬特曾领导在越南、洪都拉斯、伊拉克和其他地方的恐怖活动。他对杀害4万越南人负有责任。80年代他伪装成美国驻洪都拉斯大使,在那里组建上阿瓜卡特训练基地,那是反对尼加拉瓜的行动中心。后来推荐他领导美国驻伊拉克使馆的复杂任务。他在巴格达活动期间,被指控资助和协调准军事人员的团体,目的是为了美国在这个地区的统治利益鼓动宗教之间的冲突。这位华盛顿的前大使善于补偿他的朋友们,如美孚公司在被侵略的伊拉克土地上的活动就得到设在华盛顿的巴利的公司的咨询。

  巴利的咨询不限于石油领域,这个现在负责针对委内瑞拉的情报负责人曾与阿根廷前总统爱德华多·杜阿尔特“合作”,2002年3月在全面的政治、经济和金融危机中,巴利建议杜阿尔特对社会抗议进行严厉镇压,提前进行大选,以国家的土地支付外债。巴利说服杜阿尔特为了克服危机必须得到国际的资金。为了这一目的,他建议当时的总统聘用三个从事院外活动和通信的专业公司。

  通过法令宣布聘用的公司之一是泽米通信公司,它的所有权是亨利·基辛格的,在最近的拉丁美洲历史上它的背景不需要强调了。操纵这家公司主要的政治家基辛格已有30年的历史,他用战略资金策划了一些国家的债务。

  美国新任命的针对委内瑞拉的情报负责人与五角大楼的鹰派的联系远不止这些。巴利是那些最突出的新保守派提出的人物之一。奥托·雷奇在古巴出生,他的信念是反卡斯特罗的。他说,“巴利是一个非常能干的人,他懂得政治的行动、外交,也懂得我们所在的世界的心理上问题”。80年代雷奇和巴利同在洪都拉斯从事反革命活动时就有密切的联系。巴利也很熟悉阿根廷和它的主要政治人物的现实。

  巴利认为,“查韦斯是一个文人的独裁者,在委内瑞拉内外都是一种危险。查韦斯列出资本的8宗罪状是有过错的:他与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埃沃·莫拉莱斯一起,推动一个左派-民粹主义的轴心。他领导本地区反对美国的说教,是美洲自由贸易区的主要反对者。他在安第斯国家资助印第安人运动。他对"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提供后勤支持。他用委内瑞拉的石油资助古巴。他把马格丽塔岛变成一个伊斯兰恐怖分子的避难所。他干涉玻利维亚和智利在出海口问题上的双边冲突”。“如果基什内尔在巩固与查韦斯的关系上有进展,阿根廷将不再收到更多的援助。”

  安托尼尼案的检察们独立吗?

  正如可以看到的那样,玻利瓦尔革命和它与拉丁美洲其他地区的关系是从美国那些推动建立一个特别打击这一进程的人们第一位关心的事情。现在表明美国司法部门负责安托尼尼案的代表与那些从事直接反对玻利瓦尔革命活动的人们有联系。这种关系表明政治权力机构与安托尼尼案有一种看不见的关系。

  在美国,50个州总检察长们组成联盟,他们是通过选民的投票选举出来的。经常发生的是在多数情况下,总检察长们是总统或轮流执政的州长的政治盟友。佛罗里达州的总检察长是比尔·穆科鲁。在当总检察长以前,没人怀疑他的政治倾向,他当了20年的共和党议员,然后被提名为共和党的参议员候选人。2004年3月穆科鲁在竞选运动中称需要将情报部门的官员“安插到从其他国家去古巴旅行的外国旅游者中间去”。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的活动与美国其他右翼最保守的阶层一起是众所周知的。1987年穆科鲁作为众议院的议员,参加了伊朗-反政府武装丑闻的审理。在审问反革命分子费利克斯·罗德里格斯(杀害切·格瓦拉的凶手)和波萨达·卡里莱斯的活动时,他祝贺他们“在反对共产主义的斗争中发挥的突出作用”。最近几年,玻利瓦尔革命成为穆科鲁和他的盟友新的打击目标。

  2007年一批聚集在美洲安全理事会的基金会周围的公民在不同场合一个放映题为“美洲的危机,一部关于独裁者乌戈·查韦斯的纪录片”音像作品。去年11月7日这部纪录片再次在迈阿密的多拉营公园俱乐部放映。这离委内瑞拉举行修宪的公民投票不到一个月,国际上反对查韦斯总统的运动处在最严峻的时刻。在发起拍摄这部纪录片的人中有两美国共和党的议员,他们是有长期反对卡斯特罗的迪亚斯·巴拉特和科涅·马克,后者认为半岛电视台或南方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只不过是为恐怖分子服务的话筒。佛罗里达的总检察长比尔·穆科鲁与他们两人一起支持这部纪录片。这部影片企图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恐怖主义、贩毒、暴力、暴政、古巴的共产主义、选举骗局、邪恶轴心及激进的伊斯兰联系在一起。我们发现巴利所列举的查韦斯的主要罪过与这部影片的观点相同。

  “黑色行动”

  影片不断重复的资料来源之一是奥托·雷奇,此人1983年主持对拉美和加勒比的公共外交办公室,这个机构正式负责提出非传统的新的接近,确定对在中美洲的政策进行公开讨论的细节。它采用的战术是中央情报局在其他国家采用过的战术,以第三者的名字在报上发表文章和故事。这些活动在情报界被认为“黑色的宣传”,在美国国内实施,白宫对此完全了解。

  1987年国会下令关闭雷奇的公共外交办公室,指控它卷入一项“被禁止的和隐蔽的宣传行动”,但是当时国务院的官员说,那只是办公室的重组,重新分配国务院其他部门之间的职能。

  通过这部影片采取“黑色宣传”行动的企图是很明显的,这份材料在美国社会上没有能够流传,但是总有一些极端保守的阶层企图使这类操纵合法化。去年9月27日,佛罗里达的总检察长穆科鲁对记者说,“在南美洲的毒品问题上查韦斯是一个重要的部分。我想他是最大的贩毒分子之一,也许是历史上最大的毒贩”。去年12月23日阿根廷记者维比斯基在《12页报》上的专栏文章中说,当8月份发生安托尼尼的手提箱事件时,只有两家媒体揭露被没收的钱和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的竞选运动的关系,一篇没有署名,另一篇署名的是一个无人认识的记者。这一切与这些人物策划的电影剧本过于相似,正如雷奇自己说的,“请理解政治行动和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上心理的方面”。

  安托尼尼案件的检察官穆尔维希尔

  在安托尼尼案公开讲话最多的检察官是托马斯·穆尔维希尔,他是总检察长的第一助手。穆尔维希尔处理的罪行是贩毒、间谍和违反出口法,因此他和联邦调查局或中央情报局的机构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他在调查针对有组织犯罪的联邦案件时,在华盛顿得到情报机构的一些奖励。20多年前他就住在佛罗里达的南部,据报纸说,他完全了解本地区的问题,过去他曾参与逮捕巴拿马的安东尼奥·诺列加将军和对他进行过调查。他与情报机构有密切的关系,他个人应当了解巴利,因为巴利是情报机构有名的成员,是在巴拿马的行动的最高负责人之一。他与巴利有一种个人的关系或一种政治的联盟。巴利的合作者之一是罗杰·诺列加,去年12月12日他公开出面在阿根廷保守的《民族报》上发表文章为穆尔维希尔及其班子辩护。罗杰说,“相当不常见的是,克里斯蒂娜总统没有纯粹否定指控,严厉反驳美国调查人员的动机,认为这场司法官司寻求用垃圾覆盖她的总统地位”。这一说法激起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的反应,认为罗杰是“令人遗憾的官员”,要求美国司法部门引渡逃亡的安托尼尼。

  亚历山大·阿科斯塔

  另一个卷入安托尼尼案的检察官是亚历山大·阿科斯塔,他的名字报上很少出现,他的背景无助于他保持一个独立检察官的形象。2003年11月13日,曾召开了一次关于国际法和美洲主权的律师会议,由总部主要设在华盛顿的联邦协会发起。亚历山大·阿科斯塔检察官是应邀讲话的人物之一。这次会议的主持人是约翰·内格罗蓬特。阿科斯塔与他在思想和政治上是一致的。两年零1个月以后,也就是2006年10月10日,亚历山大·阿科斯塔作为佛罗里达南部的总检察长,宣布建立一个加强惩罚古巴的小组,由政府的机构组成,包括联邦调查局、国内情报服务机构、移民和海关控制局、商务部、海岸警备队、海关和边界保卫组织组成。

  可以观察到,这位检察官的活动广泛超过了调查的范围,目的是为了进入政治活动的领域,在这个案子上在最反动的事业中目的就是要深化在经济上扼杀古巴,而联合国在第一个机会几乎一致谴责美国对古巴的封锁。

  另一个案件表明意识形态的汇合,很可能在安托尼尼案的这位检察官与共和党议员迪亚斯·巴拉特(攻击查韦斯的垃圾音像的经办人)之间在政治行动方面进行协调。2007年12月,阿科斯塔控告两个美国公民以不存在的教会的名义申请到古巴旅行的许可,这可能允许4500名古巴裔美国人获得许可去探望在加勒比岛上的家属。据这位检察官说,这两人被逮捕和调查表明联邦政府加剧对古巴的贸易封锁的承诺……这个重要的决定是为了“有助于在古巴的民主过渡”。议员巴拉特不甘落后,公开支持阿科斯塔的行动:“联邦检察官阿莱克斯·阿科斯塔和他的工作小组值得感谢,我支持他们不断努力使美国对古巴恐怖制度的封锁有效地履行”。2006年巴拉特发出一项公共号召,以推动对违反宗教许可的司法案件的审理。阿科斯塔与总检察长穆科鲁的关系也很密切,从2006年5月起两人积极参加了“儿童安全计划”,这是在美国建立的一项保护未成年人免受性剥削和性滥用的国家措施。

  肯内斯·L.威斯滕,另一个参与调查的官员,他是国家安全部司法总检察长的助手。按威斯滕自己的话说,他的职能是“检查情报行动和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行动”。他的职务是由布什总统任命的,参议院拖了5个月才批准对他的任命。他与司法部副部长米歇尔·穆卡西是一类人,与共和党的政治权力关系密切。他的义务中还有与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协调自己的任务。

  对几个问题的思考

  是这个工作小组策划一次反对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的“垃圾行动”吗?有太多的迹象使我们这样想:整个2007年中央情报局的一个情报办公室的任务就是反对委内瑞拉的行动。这个机构的巴利与参与最近30年间中央情报局情报行动的主要策划者关系密切,如古巴裔美国人奥托·雷奇、约翰·内格罗蓬特和罗杰·诺列加。所有这些人都与迈阿密最强硬的反对卡斯特罗的团体有紧密的联系,在那里与他们在美国安全委员会基金会的同伴一起发动反对委内瑞拉的情报行动。处理此案的检察官之一穆尔维希尔是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穆科鲁助手,他与情报机构关系密切,和中央情报局办公室给委内瑞拉制造不稳的负责人(巴利)很可能保持着流畅的关系,他们两人均参与巴拿马的诺列加案件。

  当穆尔维希尔的职权受到阿根廷政府的指责时,罗杰·诺列加(巴利的亲密合作者)出面公开为他辩护。负责此案的另一名检察官(阿科斯塔)是一个人们熟知的反对古巴革命的积极分子,他和内格罗蓬特在华盛顿一起演讲,完成对佛罗里达总检察长(穆科鲁)有利的任务。

  此案的第三个负责人(肯内斯·威斯腾)是一个类似于司法部副部长级别的官员,据他自己说,他的职能是检查情报行动,应当协调与内格罗蓬特的工作。如果说诺曼·巴利和他的中央情报局制造不稳定办公室的合作者想利用安托尼尼事件,策划一次企图在阿根廷和委内瑞拉之间制造磨擦的垃圾行动,这会是一个理想的工作小组。

  为了理解媒体所进行的操纵,我们将利用一个证人。2007年12月26日,有名的《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社论,肯定阿根廷总统在这个案件中的立场是因为她不了解美国司法系统的职能,因刑事调查的结果而指责布什总统。这个反应表明指望阿根廷改变对外政策可能是虚假的,说阿根廷总统和她的丈夫没有远离丑闻,而是与查韦斯“唱一和”揭露白宫“肮脏的计谋”,以及美国想使阿根廷屈服的计划。我们知道阿根廷元首曾揭露这是一次“垃圾行动”。

  不用多说,本大陆所有的媒体重复这些论断,好像《华盛顿邮报》的评论员所写的东西是“绝对的真理”。使数百万读者可能相信安托尼尼案件与政治权力没有任何牵连。只是一起刑事调查而已。可以这样想,因为事实表明这些媒体操纵现实,否认公民有得到关于案件全部情况的重要权利。

  (《环球视野》摘译自2008年1月9日西班牙《起义报》)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陈冠希家世曝光 银弹攻势令女友乖乖拍照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父母恩师解析蒿俊闵成功秘诀 在寂寞中学会忍耐
蒿俊闵:突破少因要守纪律 靠一点让杜伊给机会
周继红回应:郭晶晶的压力太大 其实她是个孩子
斯蒂文森三分压哨绝杀 奇才险胜黄蜂相助火箭
总局令足协进行整风 李玮峰恐再被开除出国家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铁建申购简称“铁建申购” 申购代码78018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的潜台词(2月26日)
申万天津:再融资告一段落 政策底尚需确立
蓝筹泡沫相继爆裂 超大盘基金成重灾区
沪深股市:作空能量待进一步释放 利好需要消化
谢霆锋撞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图)
章子怡艾滋病派对风骚露肉 港媒爆其有目的
谢霆锋Twins回港 称与张柏芝感情没有变(组图)
谢霆锋受访柳岩形容憔悴 左手婚戒消失(组图)
王宝强与播音系女孩恋爱 计划30岁之前结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