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俄罗斯政要狩猎场上谈国事 列宁因打猎差点被抓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7 16:07
 
 

 

  由于文明的发展,打猎变成了一种休息方式。而对一些政要来说,这种爱好还成了必修课,是权力的象征。在这方面,俄罗斯的历任首脑是最好的例子。

  沙皇枪法很准

  俄国的沙皇都热衷打猎,经常将这种消遣作为高层解决政治问题的一种手段。

  1884年,俄国、奥地利和德意志三国君主在华沙斯凯尔涅维采郊外的皇宫会晤,讨论“三帝王同盟”的延期问题。沙皇的贴身侍卫之一马雷欣对这次会晤作了如下的记载:“9月4日。用过早餐之后,狩猎车队从斯凯尔涅维采出发,下午两点准时来到园囿。皇帝陛下像个职业猎手,一枪便打中了一头鹿,威廉皇帝也一枪撂倒一头鹿,而弗兰茨·约塞夫皇帝更是3枪结束了3头鹿的性命。”

  俄国最后一个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打猎兴趣并不逊于前几任。他刚一登基,便写信给其兄弟格奥尔基·亚力山德罗维奇,称自己一星期必到加特纳契去打一次猎。

  列宁因打猎差点被抓

  苏联时代的共产党领导人也很喜欢打猎。从保存下来的档案看,绝大多数共产党领导人都爱“玩枪”。

  1920年秋,列宁到斯摩棱斯克省打猎,而且险些被抓起来。那年8月30日,列宁从别雷伊县格卢霍夫乡打猎归来,在温道公路上被当地抓逃兵委员会的特派员拦住。原来,抓逃兵委员会的人听说,有一伙人白天进树林打猎,晚上回到村子,为首的是列宁。于是马上问了党委和执委会管理处,得到的答复是:没有任何有关列宁来到别雷伊县的消息。所以以为匪徒冒充列宁来到这里,便实施了抓捕行动。当地人在弄清列宁的身份之后,发现是一场误会。

  斯大林没枪也打猎

  斯大林虽说对打猎没有太大的瘾,但在他的传记中也能找到几次“打猎经历”。1913年到1916年,他被流放到西伯利亚的一个叫库列伊卡的偏僻小村落。为了改善穷困潦倒的生活,他时不时出去打猎。库列伊卡的一个叫塔拉谢叶娃的女居民回忆说,斯大林那些年爱钓鱼和打猎,毛皮卖给商人,鱼自己腌了吃,用卖毛皮得来的钱来买点灯的煤油、面包和糖。

  由于斯大林从流放地逃跑过无数次,当地监视人不准他使用枪支。但是他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据当地人说,他们看到斯大林实在是太爱打猎,可又不允许他有枪,于是玩起了花招。他找村民借枪,村民们提前把枪挂到树上,斯大林到树林后便从树上拿下猎枪开始打猎。

  斯大林还有一次值得提起的打猎是在1933年,他带上了保镖和一双儿女去度假。那次,部下为他安排了一次非常地道的高加索式游猎活动。3天时间打的飞禽不下300只。斯大林一行还爬高山下河谷,猎到了不少岩羚羊、高加索雪鸡、山羊、熊瞎子和野猪。

  首脑们在狩猎场玩政治

  到了赫鲁晓夫时代,去扎维多沃自然保护区狩猎成了苏联党政所有高官的“必修课”。扎维多沃位于莫斯科附近的特维尔州,总面积达120平方公里,是俄罗斯最大的狩猎场。有重要的外宾来访,打猎也成了他们访问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讨论一些重要的国际问题,甚至签订一些决定命运的协议,经常都是在野外进行。

  当时,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就来参加过这种别具一格的冬季游猎活动。政要们互相往雪堆里推搡,打雪仗,赫鲁晓夫干脆扯下卡斯特罗的皮帽子,往里面塞满雪,然后哈哈大笑着往卡斯特罗的头上一扣。还有一次,在打猎休息期间,卡斯特罗跳上爬犁,让几位战友坐着爬犁在空地上兜了一会儿风。

  勃列日涅夫打猎更上瘾。他经常下班后从克里姆林宫直奔扎维多沃,有时还要带上一些西方首脑。

  1973年5月有过一次极其有意思的“带有政治色彩的游猎活动”。勃列日涅夫把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带来扎维多沃打猎。当时的苏联驻美国大使多勃雷宁对两人那次会见的详情记载如下:

  “……谈判是在莫斯科郊外的扎维多沃狩猎场举行的。他们用很大一部分时间来讨论防止核战争协定的草案,勃列日涅夫很看重这份文件……当在扎维多沃起草完上述协定草案的文件时,苏方曾建议基辛格草签,但是他回避了,称自己无权签字,但表示相信尼克松总统一定会赞同。勃列日涅夫表现出满脸不悦。最后,在勃列日涅夫的一再要求下,基辛格才勉强同意在文件的空白页上画押。”

  叶利钦打猎不离“核按钮”

  俄罗斯第一任总统叶利钦的一个主要爱好是打猎,他最喜欢的地方也是扎维多沃。在扎维多沃,叶利钦总统一般能待上一两天或一个星期,有时还会待上差不多一个月。在这里,他有时一天就要出猎3次。他一般乘坐有射击孔的汽车,以便从射击孔射击猎物。他打到的猎物差不多有1/3要被扔掉,或者喂狗。叶利钦还爱打飞禽,他有时甚至给自己定下一天打100只野鸭的指标。

  后来,扎维多沃在叶利钦总统的授意下被改造成为了国家公园,那里有许多鹿、狐狸、野猪和兔子。叶利钦还有一个爱好是钓鱼,但不管是打猎还是钓鱼,其“核按钮”总是不离他的身边。(特约记者粟周熊)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津师主场遗憾落败 天津松江2:4不敌延边长白虎
球迷叹息主帅暴怒 泰达想赢怕输让3分手中溜走
<星跳跃>训练变女神专场 刘雨欣身材火爆(组图)
瓦伦西亚水滴首秀破门 赛后为单刀误判耿耿于怀
15分钟连丢两球煮熟鸭子飞了 吉马良斯怒火冲天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今年全面开建 预计2015年竣工
报告称中国"中产"人数超千万 "高级白领"占多数
五大行不良贷款超3000亿元 银行业面临坏账考验
淘宝推客转作砍价师 按差价提成月薪丰厚
2013股市大擂台第11期:网友寿山 涨7.49%
魏晨成时装秀常客 韵味独特晋升时尚新型男
《厨子戏子痞子》管虎下套 三位影帝都“疯了”
跳转:Dream Girls做客《明星面对面》
张国荣同性恋人唐唐近照曝光 身形消瘦满脸胡须
百事可乐寻找中国好声音校园最强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