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news > 滨海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开发区大火箭基地建设全面铺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7 16:37
 

 

  在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区中北组团的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重型打桩机、推土机都在紧张地工作着。

  去年12月28日,大火箭基地第一栋厂房———贮箱及焊接厂房地块打下第一根桩。随着10根直径0.4米的桩稳稳地打入了深达24米的地下,大火箭基地正式进入建设期。目前,通过20天的观察,桩机测试正式通过,即将进入实质打桩阶段。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副总指挥刘超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份开始,贮箱焊接装配厂房将进行地上工程建设,同时,一期工程所涉及的近20个子项目将陆续开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不少重型卡车,不少车上还装满了石灰。刘超告诉记者:开发区的土壤偏松,为了增加土地的耐强性,工人将把一般的土壤和石灰混合回填在基地上。

  望着眼前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刘超说,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满足我国未来30-50年发展空间技术的需要,所以大火箭基地要建成百年工程,质量上不能有丝毫马虎。

  记者从新一代运载火箭指挥中心同时了解到,从今年3月份起,以综合机械加工厂房等为代表的一批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今年12月第一批项目就将陆续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而明年12月第二批项目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此外,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及资源综合利用、电子信息、公共安全、光机电一体化等领域的军民结合项目也正在积极筹措中,一个特种设备项目有望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实施。

  项目介绍

  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是直径为5米的大火箭的研制工程及后续批量生产和产业化、军民结合的航天高科技重要基地。基地建成后,将满足中国未来30-50年发展空间技术及和平利用空间的需要,实现运载技术跨越式发展和航天可持续发展。

  该基地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设规模约30万平方米,总体占地面积为1700亩左右。另外,还包括生活配套区450亩,军民结合产业化基地850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打桩机 
稿源 北方经济时报 编辑 liuhongbo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北大原副校长:现今不需太多钱老般杰出人才(图)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北方七省雪灾21死 石家庄大白菜20一斤仍被抢空
央视主持人冒“雷语”:中国人工资一直都在涨
搜狗起诉腾讯QQ输入法恶意侵权 索赔高达2051万
目标锁定外籍主教练 四“洋帅”泰达将择其一
战士归来 前外援佐里奇新赛季重披天津队战袍
李章洙:与泰达暂无实质性谈判 我有这么抢手?
泰达俱乐部否认“铁帅”加盟 还有别的候选人
洪元硕留任基本成定局 中超外援后卫入国安视野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还不用玩跑得快(11月18日)
押注经济复苏 巴菲特左手买雀巢右手增持沃尔玛
3300点关前机构纷纷出逃 A股后市变数加大
非居民用水价格将上调 20日起最高上涨20元/吨
沪指有望挑战年内高点 关注政策动向逢低介入
《原来是美男啊》13集视频预告 美男秘密被发现
2009快女十强交满意答卷 李霄云曾轶可人气最高
李连杰首次公开承认移民新加坡(图)
刘晓庆“情陷”疙瘩楼 与张连志不得不说的故事
《是美男啊》张根锡:美男子这样保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