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综述:肯尼亚政治谈判再陷僵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7 23:17
 
 

 


  新华网内罗毕2月27日电(记者赵卓昀)肯尼亚政府与反对党就解决政治危机所举行的谈判上周一度传出“双方即将达成一致”的消息,本周却又陷入僵局。主持调解工作的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明显流露出失望与不满的情绪,而美国和欧盟则严厉警告谈判双方,并敦促他们尽快达成协议,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在21日的谈判结束后,肯政府和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的谈判代表曾对媒体说,双方已在“设立总理职位”这一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确定总理职权和分配内阁部长职位等问题有望在22日的谈判中解决。安南当时也乐观地说:“已开始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

  然而,从22日起,政府谈判代表的态度有所变化,双方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周末休会两天后,谈判于25日在安南的主持下继续进行。出人意料的是,双方不但没有弥合分歧,还在原有谈判进展的基础上出现了倒退。

  政府方面虽然同意设立总理职位,但坚持要求通过议会法案来实现这一变动,而反对党则要求将这一变动写入宪法。在最为敏感的总理职权问题上,政府坚持要求总统继续保留行政权,并有权任免总理和部长;总理对总统负责,只有监督和协调其他各部工作的权力。当地舆论认为,这样的总理最多只是一名“高级部长”。而反对党则要求总理作为政府首脑,应拥有行政权,并只对议会负责。此外,对于当地媒体此前所报道的其他几项谈判成果,政府代表都予以否认。

  在谈判进程停滞不前的情况下,“橙色民主运动”已经宣布,将于28日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大规模抗议,谴责政府方面在谈判中的强硬立场。

  鉴于谈判已陷入僵局,安南26日宣布无限期暂停谈判,改由他领导的“非洲名人小组”分别与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橙色民主运动”领导人进行直接会谈。安南说,以他为首的国际调解人员已经尽力,剩下的棘手问题只能由谈判双方的领导人来作出决定。

  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发表声明,对肯政府和反对党无法迅速解决问题感到失望。她警告说:“绝没有理由再作任何拖延。也绝没有任何理由再制造暴力。那些应当对此负责的人必须得到惩戒。”

  欧盟26日也发表声明,对肯尼亚政治谈判陷入僵局表示“极大关注”。欧盟在声明中敦促肯尼亚各政党必须找到能够实现有效权力分享的方法,并强调阻挠对话进程者将面对由此造成的后果。欧盟委员会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的委员路易·米歇尔警告说,肯尼亚正处于十字路口,欧盟决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肯尼亚恢复稳定。

  除安南领导的调解小组受非盟委派一直在肯尼亚斡旋外,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上周也访问了肯尼亚,与肯政治对立双方进行了会谈。为推动肯尼亚政治危机的尽快解决,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26日抵达内罗毕,并于27日分别会见齐贝吉和“橙色民主运动”领导人奥廷加。此间分析人士说,基奎特的访问表明非盟正在不断加大对肯尼亚危机的调解力度。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