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湖北监利部分乡镇停水4天 当地居民临时打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08:57
 

 

  突遭停水,新沟镇居民措手不及

  新沟镇戏院街5号,一堤之隔,张小霞的家与东荆河近在咫尺。“望得见,吃不上。”张小霞的父亲张植华今年68岁,头一次遭遇这么长时间的水荒。东荆河全长174公里,历来以水质好、水量丰富而著称,新沟镇正是依东荆河而建,镇水厂每天从东荆河取水1万立方米供应镇上4万居民,直到24日晚遭遇水污染。

  当天下午,水厂工人发现东荆河水颜色“变红,有泡沫”,遂停止了取水和供应。当晚,监利县电视台紧急播报:东荆河水遭污染,居民用水被迫停止供应。

  突遭停水,新沟镇居民有点始料未及,由于长期以来东荆河水供应通畅,当地居民没有打井取水习惯。停水导致全镇用水告急,5所学校学生当即全部放假,餐馆无法营业,整个新沟镇陷入水荒。

  张植华和老伴、孙女3人的用水不足半个蓄水池。蓄水只用来保证最基本的洗脸、漱口、吃饭用水。水源严重不足,全家人如厕就到附近的公共厕所。当晚,老伴用腊肉、腊鱼烧了2个菜,全家人只洗了下手、脸就睡觉了。张植华的老伴告诉记者,一滴水恨不能掰成两瓣用,全家尽量少吃青菜,以免洗菜用水,而且大人只换衣服不洗澡。换下来的衣服也没水洗,全部堆在水池边的盆子里。

  东荆河1至2年就要出次污染

  昨天,新沟镇停水进入第4天。下午2点,记者在东荆河大桥桥底用手捧了一把水,水依然泛红,但是已经不像前两天那样有泡沫。

  度过了前两日突遭停水的手足无措,平静下来的镇上居民渐渐有了自己的取水之道,少数饭店重新开张,但提着水桶的人仍遍布大街小巷,水荒依然困扰着新沟镇。

  近年,东荆河污染事件有增多的趋势。江汉河道管理局东荆河分局办公室主任黄孝彬向记者介绍说,在他的印象中,东荆河1-2年就要出一次污染。

  监利县水利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2006年7月,东荆河遭遇过植物腐烂造成的“红麻水”,曾导致新沟镇停水2日。该工作人员补充说,东荆河河水质量在汉水流域属于上等,喝起来“有点甜”。

  张植华一辈子都吃东荆河水,但此次水荒让他决定打井,以防“坐以待毙”。打井工人的业务猛增,工人们的“档期”一下子变得紧起来。他老伴告诉记者,这次水荒发生后,家家户户都准备打井,避免水困再次发生。由于新沟镇本地打井工人很少,同时最近要求打井的人家比较多,张植华不得不比平时多掏200多元,“平时100多元,现在300元了。”

  湖北省汉江沿线工厂众多,“母亲河”汉江受污染一直受人们所关注。湖北省环保局副局长何诗标对此表示,湖北省环保局会同事发地点对当地所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排放区域实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对汉江企业沿线连夜进行暗访排查,目前没有发现工业污染迹象。下一步,湖北省环保局将对全省饮用水源地的工业企业进行进一步排查。

  东荆河分局局长李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东荆河河床逐年上升,出现河水污染,不利于上游引水冲污。同时,他表示,新钩镇居民停水数日,实际上是承受上游污染的后果,但该局并无执法权,惩罚不了排污企业。

  停水期间的新沟镇生活

  学校停课学生享受假期

  开学仅一个星期,新沟小学就又从25日开始停课,这次停课的原因不是之前的雪灾,而是因为缺水。对于镇上的停水,学生们感觉不到缺水造成的困难,反而庆幸缺水放假有了更多玩耍的时间。在东荆河河堤上,记者见到不少小学生在放风筝、追逐和嬉戏。几个男同学挽起袖子,用手挖沙子,他们想知道能否挖到水。

  新沟中学是镇上唯一的一所高中,这所学校的学生也因为水荒放假,只有即将参加高考的1100多名高三的学生坚持在上课。学生张文婷向记者介绍,学校的蓄水池每天向学生供应半桶水,刚够洗脸、漱口。采访中,记者目睹一名学生从学校工地沟渠里取水洗衣。

  水比油贵司机500里运水回家

  25、26日,东荆河污染状况没有缓解,当地政府引水冲污的效果还未显现,新沟镇仍无供水。蓄水池马上见底,找水成为该镇4万人的当务之急。

  往来新沟、武汉的客车司机搜罗了10多个空桶,利用出车的便利,每天从武汉带水回家,“500里运水,这水比油还贵。”

 [1] [2] 下一页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全世界唯一的解放军庙 供奉28军27名烈士(图)
蒿俊闵:足协通知参加国足集训 只得放弃国奥
三节数据:火箭68-49领先奇才 麦迪仅6分6篮板
十二连胜助推休斯敦火箭 实力榜提升六位排第三
姚明麦蒂组合有缘无命 火箭将面临重大改组?
鲁能老总携强援会合球队 吴昊进国足反击水货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存量资金拉反弹 大盘难成趋势性上涨
沪深股市:股指站上5日均线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平板电视时代 中国彩电企业跌出全球第一阵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犹豫中展开反攻(2月28日)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等待四浪调整结束(27日)
张柏芝婚前向谢霆锋称“没和陈冠希交往”(图)
中学生开课探讨不雅照事件 六成学生称刺激(图)
陈文媛陈思慧婚事如期举行 将移居外地生活(图)
《士兵突击》两主演缺席《我的团长我的团》
张柏芝婚前向谢霆锋称“没和陈冠希交往”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