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法国部长联名在法媒体上撰文 反对抵制北京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5:12
 

 

  法国部长联名在法媒体上撰文反对抵制北京奥运

  “法国,与其他国家一起,都不能选择抵制北京奥运。”2月27日,法国人权部长拉玛-雅德和体育部长伯纳德-拉波特共同在法国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之一《费加罗报》上撰文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他们认为,通过抵制北京奥运来促使中国改善人权是徒劳,因为奥运会的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在这篇题为《中国的奥运会,一个可以抓住的机会》的文章中,拉玛-雅德和拉波特直面西方一些人对中国举办奥运的看法。“2008年8月8日,中国将成为世界的中心,占全球人口近四分之一的中国人将与全世界人民联系在一起。他们的心将与赛场上创造的佳绩的节奏一起跳动,但他们会以同样的热情与奥运的价值同步跳动吗?”

  两位部长接着以历史经验证明通过抵制北京奥运达不到促使中国改善人权的目的。“包括美国在内的50个国家抵制过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这样做拆毁了柏林墙吗?这样做改善了东欧国家的人权状况吗?一点都没有!”“依照《人权宣言》,抵制北京奥运会是最好的促进人权的方式吗?”

  拉玛-雅德和伯纳德-拉波特“希望奥运期间世界对中国的关注能成为中国改善(人权)记录的催化剂”。文章中写道:“准备奥运以及这场赛事本身就(为中国)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机会,它能在中国深深地种下法治和民主的种子。我们希望北京奥运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之一就是人权。”“我们希望在2008年8月24日奥运闭幕的时候,这个伟大的国家已经担负起了自己(在人权方面)的责任。”

  文章还说,“像戴高乐将军预见的那样,中国正成为一个强大的政治、经济实体。一个无可否认的国际舞台上的巨人。法国应该在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同时,对与中国的对话以及他们取得进步充满信心。”

  陶文钊:现在不是冷战,抵制奥运得不到广泛支持

  中国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陶文钊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采访时说,国际上确实存在一些声音,认为要通过抵制奥运来促进中国的人权和民主。但这并不是主流的声音,目前还没有哪国政府公开表态要抵制北京奥运,法国这两位部长的表态与这一大环境是契合的。

  陶文钊分析说,西方不少人认为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在促进韩国的民主化过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所以他们也期盼北京奥运对中国的人权、民主发挥一定的影响。但是,奥运就是一场体育赛事,不应该将奥运政治化已成为广泛的共识。在冷战时期,美国曾抵制过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而随后苏联也抵制了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但是那些事情是在冷战的背景下发生的,如今的情况与那时完全不一样,抵制奥运得不到广泛的支持。陶文钊还说,关于抵制奥运的原因,主要就是人权问题以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但即使在这一点上,国际上不断有声音称“中国的人权取得了进步,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陈冠希父母向公众道歉 称其并未与女友分手(图)
斯科拉:没人能够取代姚明 巨人不打火箭没完蛋
巴里因姚明受伤拒绝火箭 休城最惠条件难引射手
视频:央视解说员失仪 直播火箭张卫平竟挖鼻孔
姚明的要命的应力性骨折 骨科专家详解姚明之伤
张晓舟,你必须向重庆人民道歉!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存量资金拉反弹 大盘难成趋势性上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犹豫中展开反攻(2月28日)
沪深股市:股指站上5日均线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等待四浪调整结束(27日)
权威内部人士默认 股票印花税下调传言或成事实
蔡卓妍沪上走秀 称艳照让阿娇损失两千万(组图)
张柏芝婚前向谢霆锋称“没和陈冠希交往”
陈冠希召开记者会认错 退出香港娱乐圈早有后招
陈冠希每月薪水3万元 传6女星发律师信索偿(图)
沈殿霞落葬温哥华 郑少秋送花圈悼念(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