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本网:古巴平静面对领导人交替 寄望劳尔改善经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7:39
 
 

 

新华网专稿:古巴民众以异乎寻常的平静接受了最高领导人的交替,他们盼望在劳尔的带领下,古巴经济能迈出一大步。2月24日,劳尔·卡斯特罗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当选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主席,从而正式从其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手中接过了古巴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大权。


2月24日,新当选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举行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上发表讲话。在当日举行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上,劳尔·卡斯特罗当选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 新华社记者马国强摄

  • 劳尔·卡斯特罗图片档案
  • 劳尔·卡斯特罗:喜爱吃中国饭更爱茅台酒
  • 劳尔·卡斯特罗从幕后走向台前

街头没有喧嚣庆祝

  对于劳尔当选新领导人,古巴全国上下一片平静。首都哈瓦那大街小巷没有喧嚣的庆祝,也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品,人们以平静的心情接受了这个结果。可以说一切都跟往常一样———农贸市场的交易正常进行,道路上车辆照常行驶,人们也像往常的周日一样休闲。古巴电视台和电台反复播报着关于劳尔当选的消息,但反复的次数并不异乎寻常地多,电视台也没有播发劳尔的历史照片。总之,与平常的哈瓦那相比,古巴首都没有出现任何异样。

  绝大部分哈瓦那市民认为,劳尔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是预料之中的事,是历史的必然,也是众望所归。自从19日菲德尔发表《致古巴人民书》,宣布“不寻求也不接受”连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两个职务起,古巴人民就把目光转向了劳尔,因为他们认为,菲德尔的接班人“非劳尔莫属”。

  2006年7月底,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而接受手术,并把国家最高权力移交给时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的劳尔后,古巴人民一直盼望着“总司令”早日康复,重新领导古巴人民。

  一年多以来,关于卡斯特罗病情好转的报道不时传出。而古巴人民也认为,卡斯特罗恢复工作的一切条件都已经具备,他们急切盼望着2月24日选举的进行。然而,就在19日凌晨,卡斯特罗发表了《致古巴人民书》。

  消息传出,对于习惯于事事聆听总司令教诲的古巴人民来说,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卡斯特罗的退休令他们感到忧伤,但他们还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一事实。在外企工作的罗赫里奥说,菲德尔是古巴人民的伟大领袖,领导古巴人民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统治,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但他现在年事已高,又做了那么大的手术,身体康复很难,如果继续劳累,更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他说,“现在菲德尔可以安心于恢复身体健康了,同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对国际和国内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思考”。

  也有古巴人认为,卡斯特罗这个决定是“明智和无私的”举动,实现了他前不久所许下的其主要目的“不是抓权,也不是为年轻人的成长设置障碍”,而是“贡献自己的经验”的诺言,给所有古巴人做出了榜样。


这张拍摄于1月15日的电视画面显示了正在哈瓦那与来访的巴西总统卢拉会谈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卡斯特罗16日在哈瓦那说,他还不具备向公众发表讲话的“体能”,但能够有时间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思考和撰写文章。

  新华社/法新

寄望劳尔改善经济

  卡斯特罗的辞职并没有影响到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如期举行。24日,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以洪亮的声音宣布劳尔全票当选新国务委员会主席,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古巴人认为,劳尔是靠自己的功绩和在古巴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接班的,而不是由于作为菲德尔弟弟的裙带关系。

  罗赫里奥说,作为老一代革命家,劳尔为使古巴人民摆脱巴蒂斯塔的独裁统治出生入死,立下汗马功劳;作为国家领导人,为古巴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呕心沥血,政绩卓著。更为重要的是,在卡斯特罗因健康原因而移交权力后,劳尔已主持工作长达19个月,其间不仅保持了政治上的稳定,而且实现了经济快速增长,GDP增长速度远高于拉美同期平均水平。在此期间,他还采取措施整顿了企业和机关的纪律,加强了管理,并采取了一些宽松的做法,使老百姓得到了一些实惠。这些都赢得了百姓的认可,同时劳尔也受到了百姓的爱戴。

  在人民心目中,劳尔和蔼可亲,务实求真,人们对他寄予厚望,盼望他采取更多的灵活做法,领导古巴人民在经济上迈出一大步,使人民的生活得到更大的改善和提高。劳尔在当选之后发表的讲话中也说,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将是政府的“优先目标”。


这是1976年1月15日,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