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福布斯》:中国第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8:03
 
 

 

新华网消息: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月26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第一”。文章说,中国是数字上的大国。在世界上人口最多(13亿);拥有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中石油);经济增长最快(从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年均增长率为9.7%),并且很有可能在2008年超过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出口国。文章认为,21世纪属于中国。文章摘要如下。


这是2007年4月18日,一列动车组高速列车行驶在沪宁铁路线南京市区段。 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此外,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给33个国家从1996年到2007年的高技术竞争力打分(满分为100分),结果中国蹿升至前几名,美国却从1999年的峰值跌落下来。研究认为,如果这个趋势持续下去,中国也许很快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引擎。

  难怪有学者长期以来一直认为,21世纪属于中国。要感受这个国家的规模和抱负,最好的办法也许莫过于看数字了。从这个角度你会看到,中国已在许多重要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的外汇储备高达1.53万亿美元,比外汇储备规模居于第二位的日本多大约5000亿美元。中国生产的服装、水泥、黄金和钢铁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2006年,中国有400多万大学毕业生,比美国、日本和法国的总和还多。到2011年,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耗国。美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耗国。

  根据政府方面的统计数字,中国在2007年制造了大约880万辆汽车,数量比前一年增加约22%。这个数字仍远远低于美国,但是据分析人士估计,中国有可能在2012年之前在汽车生产方面赶上美国。

  是否还需要更多的例子来说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呢?根据中国政府提供的正式统计数字,去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为11.4%,国有企业的利润上升了约32%。今年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达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0%。

  尽管如此,世界银行最近发表报告说,这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实际上正在放缓,尽管是在逐步放缓。

  中国也许会对轻度放缓表示欢迎。从2004年以来,中国一直试图加大消费导向型经济增长力度,减缓投资和出口导向型经济增长,以此重新实现经济的平衡,但是成效不大。专家说,中国进行经济调整的最好办法是:多消费,少储蓄。

  华盛顿和北京不时在贸易和美元与人民币之间的汇率问题上发生争吵,但是双方正在展开合作,以帮助中国管理本国的经济增长,使之更加融入世界经济。2006年,美国和中国开始举行战略经济对话,这已经成为美中关系最引人注目的部分。 (编辑:刘瑞常)


  外媒:北京新航站楼“太大了”!

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占地面积比希思罗机场5个航站楼———其中包括新建的5号航站楼———总面积还要大17%。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的面积只有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三分之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