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英国外交大臣:斯皮尔伯格“破坏”不了北京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1 02:54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

五天的访华行程,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将最后一站放在北京大学。二十九日,米利班德在北大发表了主题为“全球化政治”的演讲。

这位英国三十年来最年轻的外相,出生于一九六五年。按照当下中国流行的代际划分,米利班德属于“六0后”一代,是社会的中坚力量。而坐在台下听他演说的北大学子,则都是后起之秀的“八0后”。在英国政坛,米利班德以个性鲜明著称,有许多与“八0后”相同的爱好:喜欢写博客,是阿森纳队的“铁杆”球迷。这也使得北大学生对这位英国“工党明星”的演讲格外期待。

在这场历时一小时的演讲中,米利班德用一半时间阐述自己的观点,另一半时间则交由学生提问。英国的“六0后”与中国的“八0后”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在出任外交大臣之前,米利班德曾担任布莱尔内阁的环境大臣,全球气候变化是他一直关注的议题。在今天的演讲中,米利班德大篇幅论述气候变化。他表示,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中国应当在治理全球气候变化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减少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

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大四学生郭一聪站起来问道:您希望中国进一步减排,事实上中国已进行了某种承诺,但美国却拒绝签署《京都议定书》,您为何不要求美国减排?

未料到“八0后”的中国学生提出如此“刁钻”的问题,米利班德怔了几秒。“事实上我并不同意美国的做法。”米利班德说,治理气候变化需要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发达国家应当承担更多的责任。在英国,一项立法正在进行,力争在二0五0年前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一九九0年的基础上减少百分之六十。

此时,演讲大厅内的灯光忽然灭了,工作人员一时不知所措。“但愿不是气候变化的原因造成的。”米利班德的“英式幽默”引发一阵笑声,也化解了校方的尴尬。约一分钟后,灯又亮了。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殷宇曦问道:随着欧洲一体化的进程不断推进,有人认为欧盟应当进入联合国安理会,取代英国和法国的常任理事国地位,您如何评论这一观点?

米利班德说,英国赞成新的国家进入安理会。对于联合国改革,英国和中国之间一直保持沟通。但是,安理会应该由主权国家构成,英国和法国仍应保持常任理事国的地位。

随后,伊朗核问题、达尔富尔问题、对非洲的援助等一系列国际热点,都成为北大学生追问的话题。作为英国的“明日之星”,米利班德展现了自己的善辩才能,逐一回应。话到酣处,他索性脱掉外套,希望与听众更平等地交流。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米利班德说,全世界人民都应该同中国人民一起庆祝奥运会,而不是抵制奥运会。“放心吧,斯皮尔伯格‘破坏’不了你们的奥运会。”现场一阵会心的笑声。

稿源:中新网(北京)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