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4年才过一次2月29日 宝宝来得比平常少一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1 08:25
 
 

 


  省妇保医院一个昨天出生的宝宝。

  

  众所周知,昨天出生的宝宝,每4年才能过一个阳历生日。预产期在这一天的准爸准妈们对此有何想法呢?昨天,来自杭城各大医院产科的数据显示,宝宝的出生数比平常稍微少了些,看来还是有一些爸爸妈妈选择了能避则避。

  新爸说可以给宝宝过阴历生日

  邱女士的预产期是2月27日,不过宝宝一直没发动,邱女士也就顺其自然。28日凌晨,邱女士肚子开始痛起来,家人立即送邱女士去了杭州市一医院。经历20个小时的阵痛后,昨天凌晨3点,7斤7两重的大胖小子终于出来跟爹妈见面了。

  “我压根儿没想到今天是4年才一次的日子,只想着让宝宝顺其自然地出来。”一脸幸福的邱女士说,直到记者来采访,才知道原来这个日子还这么特殊。“虽然少了阳历的生日,不过儿子在今天出生还是挺有意义的。”

  “我知道今天这个日子,不过我觉得无所谓,可以选择给宝宝过阴历的生日嘛!”昨天下午,省妇保7楼病房,喜得千斤的陈先生提到以后女儿4年才能过一次生日的时候,一脸的无所谓。

  陈先生说,妻子28日凌晨3点羊水先破了,原本一直想自己生的,无奈羊水越来越少,怕对宝宝不利,最终选择了剖宫产,女儿在昨天上午10点45分到来,重5斤9两。“如果真的想要避开今天这个日子,我们完全可以在28日就剖掉了!”

  “我觉得很少会有人介意今天这个日子吧!”记者采访的当儿,与陈先生妻子邻床的宋女士忍不住接过了话题。宋女士的儿子是28日剖宫产出生的,她说,儿子最终在28日剖宫产出,并不是特意要避开29日这一天,而是宝宝胎心偏低担心缺氧窒息才选择的。

  昨天两家医院的出生人数比平常少

  昨天的市一医院,整个产房特别空,一直到下午4点,才有两个宝宝出生,一个是顺产的邱女士,另一个是出了点小状况后选择剖宫产的。“平常每天出生的小宝宝在10个左右,今天还真是奇怪了,特别少,提前选择剖宫产的一个也没有!”市一医院产科医生摇着头说,她们也不清楚是不是有人特意避开了这个日子。

  市二医院截至昨天下午5点,产科宝宝的出生数还是零,待产室里也没有一个准妈妈。而平常,市二医院每天新生宝宝都有两三个。“也许真的有人避开了今天这个日子。”医生们猜测。

  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省妇保共有27个宝宝出生,市三、市红会、市中医院则分别有2个、3个、5个宝宝出生,这一数据跟往常基本不相上下。记者同时获悉,在这些出生的宝宝中,除了顺产的外,选择剖腹的都是因出现状况临时决定的,并没有人提前预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