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美联储默认美经济陷入衰退 预言部分银行会破产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1 08:44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8日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不会重现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局面,但他也承认,在次贷危机的冲击下,美国的一些小型银行可能面临破产倒闭的命运。

  伯南克重申,经济增长放缓超过了通胀加速的风险,暗示当局会进一步考虑降息。对于由此引发的通胀隐忧,伯南克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中,食品及能源价格预计会回稳,美联储“有信心”控制住通货膨胀。

  部分银行会破产

  在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伯南克重申了前一天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称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大于通胀加速的风险,数据显示“近期经济活动低迷”。

  就在伯南克发表讲话之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修正数据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仅为0.6%,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9%。同时,上周新增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则远远超过了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不容乐观。

  有参议员询问伯南克有关大量涉足房贷的银行的风险,伯南克指出,美国的一些小型银行可能已经处于楼市低迷和抵押损失的困境中,“预计将会出现一些破产案”,特别是那些大量参与房地产贷款的银行。

  不过他强调,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仍然不错,“我不认为,占美国银行体系大头的大型跨国银行会面临类似的严重问题。”

  伯南克还指出,对决策者来说,类似的临时困境并不足为惧,重要的是要“超越临时的困难并寻求长期解决办法”。他呼吁参议员继续推进对联邦住宅管理局和政府支持的房地产企业的改革,并称进一步的行动可能是必要的。

  但伯南克也表示:“我现在还没有更多的建议。”分析人士指出,此言暗示他对国会要求政府出台第二套经济刺激方案帮助房贷户的建议反应冷淡。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也表示,尽管目前有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在谈论第二个经济刺激方案,但政府会先评估第一个方案的实施效果,然后再作决定。

  否认滞胀重现

  伯南克还坚决否认了美国经济重现“停滞型通货膨胀”(滞胀)的说法,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经济曾出现严重滞胀。他说,美国“远远不会”重演上世纪70年代的那一幕。

  为了规避衰退风险,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美联储已经将基准利率调低2.25个百分点,至3%。虽然外界普遍预期联储将进一步降息,但是意外高企的通胀指标令不少人担心,美联储在刺激经济方面可能走得太远。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委员、共和党参议员希尔比就在28日的听证会上表示:“虽然当前的经济增长缓慢让人难以接受,但如果无法抑制通胀,那么结果将会痛苦得多,并且更加难以收场。”本周出台的美国1月份PPI上涨了1%,涨幅大大超过分析人士预期的0.4%。

  伯南克周四在回答提问时也表示,通胀压力可能使得美联储更难确保经济增长,这与2001年对抗衰退的形势完全不同,当时通胀水平较低。

  伯南克说,当前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主要源自于全球对石油、金属和食品的强劲需求,这些产品的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应会回稳。

  “如果是这样的话,通胀就应该会下降,我们就能够对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作出反应。”伯南克说。

  伯南克也坦承,短期内美联储对油价或食品价格高涨能做的有限,但当局“得确保这些价格不会造成其他物价持续上涨”。他说,美联储得确保大众对美联储控制通胀“仍有信心”。

  伯南克承认,通胀上升风险使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更加复杂化。他表示,高企的能源价格以及持续增加的通胀压力确实使美联储“保证经济持续增长,同时抑制通货膨胀”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

  已经默认衰退?

  在伯南克讲话当天,美国总统布什也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在承认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减缓的同时,布什也再次强调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他重申,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稳定,足以支持经济继续增长。

  不过,从伯南克周四的谨慎表态中,不少业内人士还是感觉到了衰退可能已经到来。在证词中,伯南克不仅预测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还暗示他当前对经济所作的预测可能仍过于乐观。

  “现在的预测仍面临下调风险。”伯南克说,“楼市及劳动力市场恶化的程度可能甚于当前预期,而信贷状况也可能进一步大幅紧缩。”

  分析人士认为,伯南克这样的讲话某种程度上等于是已经承认了衰退的现实,只不过不便明言。“如果你承认经济衰退,那就是你的过错,这就是不要首先说出来的原因。”EdwardJone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斯克雷卡说。

  CMC市场公司的分析师莱迪也表示,尽管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尚未确定美国经济是否处于衰退,但伯南克的悲观言论却已经证实,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天津泰达热身战平韩国尚南 两外援继续留队试训
泰达队挑选外援好事多磨 外援尖刀尚在寻找
三大因素让姚明麦蒂不会分家 欠穆大叔戒指会还
韩国拉练进入尾声 泰达队热身赛取两胜三平佳绩
申花热身4比2胜国安 新援帽子戏法洋枪包揽进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钱越来越“毛” 普通百姓如何应对通货膨胀?
股市大擂台第8期冠军:不老的传说18 涨23.69%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9日)
进入2008年基金哀鸿遍野 仅4只股票基金不亏
新时代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香港媒体:谢霆锋计划休妻 张柏芝无奈带孩子
陈冠希被炸死图片网上流传 证实为PS恶搞(图)
《星工场——张杰特刊》完美张杰电子杂志下载
陈坤称私生子就是自己儿子 坦言“我输得起”
陈冠希调虎离山计飞往泰国 计划一年内不回香港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