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德拉吉”专爆秘闻 报道哈里王子服役引争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1 08:44
 

 

  一家澳大利亚女性杂志上个月首先披露了英国小王子哈里在阿富汗服役的消息,但直到本月28日被美国的“德拉吉报道”网站发布后,该新闻才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英国国防部对此勃然大怒,公开指责这家网站。引起轩然大波的“德拉吉报道”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网站?他的主办人德拉吉是怎样一个人物?

  热衷小道消息的“知名网站”

  1月7日,澳大利亚《新思想》杂志的网站称,他们有哈里王子在阿富汗前线的“独家”新闻,这则消息随后在德国一家不知名的小报刊登,但直到2月28日,“德拉吉报道”网站的消息才终于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其实,“德拉吉报道”网站成名已久。1997年,由于法新社“内线”的主动帮助,该网站在美国率先发布了英国戴安娜王妃车祸身亡的消息,比美国各大电视网早7分钟。更具震撼的是,1998年1月17日深夜,“德拉吉报道”网站发布了一个令人窒息的消息:“在付印前最后一分钟,《新闻周刊》杂志弃用了一条重大新闻,这条新闻注定将动摇华盛顿的根基:一个白宫实习生与美国总统有染。”而这就是后来人所共知的前总统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拉链门”事件。

  除了哈里王子的消息外,“德拉吉报道”本周爆出的另一大新闻就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照片门”事件。在2月25日该网站公布的照片中,奥巴马头戴白色穆斯林头巾,身穿白色穆斯林长袍。网站称,照片是由其竞争对手希拉里的一名助手通过电子邮件发过来的。几分钟后,“照片门”事件便成为了各大美国电视台讨论的焦点,并使奥巴马和希拉里在辩论中就此事互相指责。可见,“德拉吉报道”网站已经拥有了影响美国总统竞选的力量。

备受争议的“名记”

  10年前,31岁的德拉吉还是一名手拿笔记本电脑,急匆匆赶场,拍摄名人的小记者;如今的德拉吉开着黑色的野马汽车,在佛罗里达海岸一座小岛上有豪华别墅,在迈阿密中心区拥有顶层花园公寓。但唯一没有变的是他特立独行的工作方式,以及在新闻行业中备受争议的地位。

  德拉吉从小父母离异,他跟着母亲生活。据德拉吉回忆,小的时候,他走过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总部时,经常会仰望这座大楼,梦想有一天能走进那里。

  上学期间,德拉吉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他讨厌学校,成绩平均为D,但他似乎天生就有着灵敏的新闻嗅觉。当伙伴们迷恋摇滚明星之时,他却对里根总统的演讲起草人和《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们深感兴趣。

  但是德拉吉随后的工作经历却与梦想相差甚远——在超市和麦当劳打杂,当过电话推销员和杂货店助理。1989年,他来到洛杉矶,想从事新闻事业,但没有念过新闻系,也没有新闻机构颁发的证书。从常规的渠道,他看不到自己可以在新闻界找到一席之地的前景。

  不久后,他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属下的礼品店找到一份工作,并买了一台改变命运的电脑。在那里,德拉吉一边工作,一边从人们认为无价值的资源中寻找有意思的资料,并将其发到互联网上的组。不过,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正走向何方,直到有一个读者向他提出,要订阅他所发布的各种信息。就在这个基础之上,1995年,“德拉吉报道”诞生了。

  然而,那时候的“德拉吉报道”在许多人看来不过是众多的猎奇性小网站之一,不可能成什么大气候。德拉吉对此也有清醒的认识,同时他也明白新闻行业的定律:如果你打盹,你就输了。所以他以惊人的速度更新他的网页,通过邮件列表向人们发送他的种种报道。常常,他拥有一些独家报道,而主流报纸却没有。

  通过德拉吉不懈的努力,以及几次重大事件的报道。如今的“德拉吉报道”网站每个月有6亿的浏览量。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甚至把“德拉吉报道”作为自己电脑的首页来浏览。

  随之而来的是,人们指责德拉吉为制造轰动效应不惜报道未经证实的新闻,并质疑其消息来源的可靠性。1997年8月10日,他在一则报道中提到,有传闻说克林顿的新闻助理西尼?布鲁门多有打老婆的不光彩记录。虽然他在报道中引用白宫方面的声明称“这种说法纯属胡编”,但布鲁门多仍然勃然大怒,并向德拉吉索赔3000万美元。最终,德拉吉也不得不承认自己错了,撤回了报道并在《华盛顿邮报》上进行了公开道歉。

  不过,也有一些新闻界资深人士十分欣赏德拉吉的才华。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网副主席切特?科里尔说,德拉吉是互联网上的第一明星,他说:“很明显,他(德拉吉)有众多的消息来源,他知道如何制造轰动效应。”基于这样的认识,福克斯与德拉吉签订了三年合约,由德拉吉领衔来制作一档新闻闲话节目。

  虽然备受争议,但可以肯定的是,德拉吉已在历史上拥有了独一无二的位置。通过革命性的并且并不昂贵的信息采集方式,德拉吉事实上创造了一种新的新闻样式。甚至他最严厉的批评者现在也不得不承认,德拉吉恰好代表了一种在新闻业引起根本变革的力量。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天津4月将投资15亿元兴建超七星级酒店
泰达锋线洋将尚未确定 球队本土射手期待奋起
返回天津拉杜不见踪影 新“铁闸”去京城办签证
雅帅:韩国拉练收获大 与去年相比球队进步很大
张怡宁郭跃王皓马琳直通北京 第三人水落石出
掘金主帅称看到真实差距 艾弗森不服火箭防守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全国31个省、区、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排行榜公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黄金搭档的感觉(3月4日)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大胆做多3月行情(3月3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3月3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日)
郑少秋发言场面尴尬 肥肥追思会成声讨秋官会
陈小春暗批陈冠希不是人 劝霆锋柏芝莫离婚
小沈阳参演《乡村爱情》 师父“进村”不骂人
曝光:艳照门主角们被影响的生活(图)
后街男孩11年后台北开唱 万名歌迷狂欢(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