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制度 大额增加5万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1 10:44
 

 

  从2008年1月1日起,本市把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由城镇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扩大到城乡各类企业、用人单位及其职工。2008年,将大额医疗费救助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提高到25万元。以后年度大额医疗费救助费筹资标准和救助标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同时,要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覆盖人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到区县政府的考核指标中,实施参保扩面考核通报制度。

  为建立覆盖城乡职工和居民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本市特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保险制度的意见》。本意见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以前本市有关规定与本意见不一致的,将以本意见为准。

  

  完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本市将调整完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城镇各类企业及其职工,都要按时足额缴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企业按照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的20%、职工个人按照工资的8%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退休时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对1992底以前在国有、城镇集体企业工作,因个人原因连续工龄中断,尚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可从1998年1月起,按照历年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和缴费费率,补缴养老保险费至满15年,办理退休手续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对已经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缴费满10年但不满15年的人员,可延长缴费到满15年,办理退休手续后,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调整

  本市将调整完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机关事业单位合同制工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费率由27%调整为33%,其中单位缴费费率由22%调整为25%,个人缴费费率由5%调整为8%。最低缴费基数为参保职工档案工资,本人实际工资低于档案工资,以本人档案工资为准。

  依法被征地农民享受养老保险

  本市调整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政策,依法被征用土地的农民将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根据本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在征地参保人员范围内,对同期参保、享受待遇不同的人员养老金标准适时进行调整,所需资金在征地参保人员的养老保险基金列支。征地养老人员的养老保障待遇调整,由区县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报市劳动保障部门和市财政部门备案,所需资金在征地养老人员养老保障基金列支。征地参保人员在领取养老金前死亡的,其用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缴纳的全部养老保险费,一次性返还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市和区县政府补贴部分不予返还。征地参保人员和征地养老人员在领取养老金期间死亡,已领取的养老金未超过本人用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差额部分一次性返还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市和区县人民政府补贴部分不予返还。

  调整农民工养老保险政策

  凡与城镇各类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都应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按照标准缴费享受相应待遇。

  建立农村基本养老保障制度

  从2008年开始,建立农村基本养老保障制度,将农村各类经济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和农村居民纳入保障范围。首先,建立农村企业和农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农村企业及其农籍职工以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用人单位按照6%,职工本人按照2%的费率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满15年的农籍职工,从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的次月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其次,建立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个人缴费为主,政府给予适当补贴。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根据预期的待遇水平确定,待遇水平不低于领取时本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指导线,缴费标准随待遇水平的提高进行调整,市和区县按照规定标准对农村居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给予补贴。第三,建立农村老年人基本生活费补助制度。2008年底前年满60周岁、具有本市农业户籍、在本市居住满20年、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按照规定享受农村老年人基本生活费补助待遇。补助资金由市和区县按照规定标准筹集,确保发放。在《天津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障暂行办法》实施前,已建立农村老年人基本生活费补助制度的区县,凡超过该办法规定补助标准的,仍按原标准执行。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357370]网友: ip地址:[124.249.146.*] 于2008-03-01 18:35 发表评论:

  一定要发展这位河南大妹子为我国安监局特工以备不时只需两会讨论讨论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队挑选外援好事多磨 外援尖刀尚在寻找
三大因素让姚明麦蒂不会分家 欠穆大叔戒指会还
韩国拉练进入尾声 泰达队热身赛取两胜三平佳绩
王皓被看成领军人物 “乒乓帅哥”开始抢班夺权
半决赛国乒女团VS香港名单 王楠上场李晓霞缺阵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钱越来越“毛” 普通百姓如何应对通货膨胀?
股市大擂台第8期冠军:不老的传说18 涨23.69%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9日)
下调漫游费 神州行套餐、动感地带暂时无法享受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大盘探底反弹 家乡股复苏
《星工场——张杰特刊》完美张杰电子杂志下载
“艳照门”又涉两大女星 陈冠希将入读纽约大学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从相声演员到副总裁 刘流:大脑袋有顶总裁乌纱
《甜蜜蜜》穿帮连连 孙俪、邓超新剧被当成喜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