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陈冠希:28年演绎华丽悲剧(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06:49
 
 

 





  陈兴华、陈冠希、Edison、陈兴……这四个普通的姓名代号,却串起了陈冠希诡异而激荡的28年人生。这四个名字之下,住着一个少无所依的孩子,一个叛逆极端的公子哥,一个花心自我的明星,一个落寞惊恐的“逃犯”。他们就像四道魔咒,裹挟着一架娱乐圈复杂家族所锻造出的非常躯体,显露着浑浊、扭曲、黑暗,以及少许隐约的悲情……我们不能不说,陈冠希这28年,简直是演绎了一出华丽的悲剧。

  童年

  12岁以前家里很穷

  “有几个人知道,我在12岁以前,家里没什么钱?”陈冠希曾经这样反问记者。

  1980年10月7日,加拿大温哥华诞生了28年后的香港“艳照门”事件男主角。他来的时候,口中没有含金匙,他的老爸陈泽民也还没有像后来那样在香港娱乐圈呼风唤雨、呼朋引伴。陈冠希还有两个姐姐。至今他都不太愿意回想童年,因为那段记忆非但不光鲜,而且阴暗得灼人。童年于他,最大的记忆就是他和母亲、姐姐不断地搬家,十年搬了十多次家,只为更便宜的房租。10岁那年,陈冠希回到香港。后来,年少的他突然发现房子不用再搬,零花钱不断增多,佣人贴身伺候……他不再是温哥华的穷孩子,而是香港上流社会的富家子。

  父母离异家庭破裂

  陈冠希至今仍无法原谅父母的离异。9岁之前,父亲陈泽民在儿子的脑海中印迹模糊,他们相见甚少。14岁那年,陈冠希才知道父母早已离异,他一直被善意地蒙在鼓里。一时间,他几乎发现全世界都与他为敌,他成了被欺骗、被蒙蔽的小丑。他怀疑起周遭的一切,不相信别人,开始更加叛逆。他不再理睬父母,不上课,不回家或者凌晨才回家……那是一种类似复仇般的快感。

  如果父母离异打击还不够,那么,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在你面前对你父亲的性取向窃窃私语,那又将会是何种感觉?

  逐渐长大的陈冠希,可能就会常常独自面对这样一个难以启齿的人生谜题。

  遭女友和好友背叛

  少年时期的陈冠希,已是一副俊朗帅气模样。13岁那年投入爱情怀抱。15岁那年,陈冠希又爱上了一个女孩,他几乎找到了自己灰暗人生的又一片蓝天。“那时候我几乎天天都和那个女朋友在一起,有一天她突然打电话说有事要告诉我,原来她在我们相处最后的那4个月,早就和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那时候我听了简直快疯了,觉得女朋友和好友全都背叛了我,于是我就变得很不相信别人。”左手友情,右手爱情,陈冠希瞬间两手皆失。这是他不堪回忆的少年时期的又一重创。直至入行前,陈冠希谈过五六次恋爱。16岁那年,陈冠希的班里转来一名男同学,这位男生就是谢霆锋。

  入行

  父亲投百万为其开路

  陈冠希的父亲本身就是风险投资家,投了很多电影,也投给英皇100万,所以陈冠希就拍摄了Twins的MV《女校男生》。

  陈冠希进入娱乐圈,很偶然。那年,他还在读书,有人来问他要不要拍一广告,他并不怎么感兴趣。但对方开出的一个诱饵立马让他心动——片子会去美国取景拍摄。陈冠希想到他在美国的朋友,便马上答应了。然而,广告播出后,他居然有点红了。1999年,陈冠希终于与老同学谢霆锋狭路相逢。成龙在其投拍的电影《特警新人类Ⅱ》中拿掉谢霆锋,换上了陈冠希。电影尚未开拍,陈冠希已被炒成“谢霆锋劲敌”。直至张柏芝的艳照出现在网上,陈、谢这对冤家同学磕磕碰碰、终难分岭。

  就在陈冠希入行后主演处女作《特警新人类Ⅱ》时,他就盯上了戏中女演员Maggie.Q,而她当时恰是陈冠希同公司师兄吴彦祖的女友。“夺嫂”风波被炒得甚嚣尘上。不久前,吴彦祖连思索都未曾有,就拒绝了顶替陈冠希重新补拍陈主演的《跳出去》的邀约。

  2005年夏天,内地某时尚摄影师为张柏芝拍杂志照片,当时张柏芝“猛放陈冠希的专辑,一边放还一边跟着唱”。你不能说,她不是为了迎合爱人欢心。……“当张柏芝与谢霆锋复合后,陈冠希开始醉心于自己的音乐创作,很上心,也开始跟BOBO(陈文媛)分手”,某资深影人透露。如此,张柏芝劈腿可能并不成立。

  为争阿娇曾打架

  2003年,余文乐与阿娇合作电影《一碌蔗》时一吻定情,撬走时任陈冠希女友的阿娇,当时俩人差点打起来。陈冠希拍摄女星艳照有父亲陈泽民的默许,陈泽民意欲以此“小辫子”牵制英皇,而爱子陈冠希成了他棋局的重心。

  2000年到2004年是陈冠希桃花运最旺的几年。除了张柏芝、阿娇,陈冠希与BOBO(陈文媛)的恋情也一直很好……2006年陈冠希迎来了他唯一公开承认的正牌女友杨永晴。

  某天晚上,陈冠希演出完回到后台。杨受成的弟弟、富豪杨超成过来跟他说:“我女儿想和你合照,可不可以?”陈冠希答应了,他看到了这个叫杨永晴的女孩,后来他通过朋友找到杨永晴的学校,问到她的电话号码……最终,陈冠希赢得杨永晴的芳心。陈冠希曾在自己的专辑中为她写下一首《mybaby》,也曾对外宣称赚满一亿就娶她。在陈冠希看来,杨永晴很特别,她独立有主见。她信任他,给他足够的空间,“没有女孩子愿意相信我,毕竟以前我还是很花的。”直到今天,杨永晴似乎确实改变了陈冠希的爱情观。有香港知情人士证实,陈冠希在遇到杨永晴后,确实“从良”了。

  刘伟强打了他一巴掌

  2003年,在《无间道》拍摄现场,刘伟强问陈冠希:“醒了没有?”继而,一个巴掌打来。陈冠希愕然,然而,这一巴掌,把陈冠希的工作态度和拍戏状态全打回来了。“这是真有其事。不过是"老爸打仔",当时好像是爸爸教育儿子,其实没有什么事。”

  “他最开始入行时,很多人对他不太喜欢,觉得他不理别人感受,很嚣张。但这些年,他改变了许多,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怎么表现。而且演戏也成熟了。”和导演林超贤一样,刘伟强也这么认为。

  陈冠希自出道起便是非不断。在因音乐理念分歧和态度强硬而被英皇雪藏的那三年里,陈冠希发现自己已无法适应主流唱片公司的模式。于是,他离开唱片公司,自己成立公司跟朋友们一起做唱片。同时他创建的潮流品牌CLOT也成为中国第一潮牌,并延伸触角成立公司自任CEO。

  逃亡

  退出香港娱乐圈

  陈冠希或许一早就知道,他注定将改变香港娱乐圈。陈冠希已经发现,他成为了彼时大洋彼岸众人关注的新春作料。最私隐的东西还在不断外露,最坏的事情都已发生,他没有秘密了。他唯一担心的可能是那个13分钟的视频短片,没有几个人知道,那里面究竟有什么。只隐约有人在说,那里藏着杀身之祸。

  2月21日,在经过保安公司的周密部署和精心计划之下,陈冠希采取了迂回回港路线。他用英文发言,5分钟13个道歉,他承认大部分照片是他拍的。这个滴水不漏的道歉显然是经过幕后团队苦心策划,然而即便如此,陈冠希的态度和表现还是让六成的观众心生恻隐。

  2月22日,陈冠希父母紧随爱子首度发声,他们向公众道歉。陈泽民恳求公众再给儿子一个机会,母亲则伤心于没给儿子一个完整、健康的家。同时,陈母对外否认陈冠希与杨永晴情变。

  陈冠希亦表示:“我决定退出香港娱乐圈,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

  前路

  今年将在好莱坞演戏

  等待陈冠希的并不是一条多么艰难的前路。没有人敢说这次的桃色丑闻,不能成为他闯红好莱坞的通行证。

  早前,香港资深艺人薛家燕曾透露,陈冠希已与“美国一间很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签约。

  陈冠希在香港参演的最后一部电影《神枪手》的导演林超贤则表示,早在2007年8月《神枪手》拍摄正酣时,陈冠希已经告诉他,今后“有很多戏在外国拍,今年他就有两部戏马上要去美国拍。他不是因为这次事件才到好莱坞发展,其实他早已经开始在国外发展。”

  陈冠希的前路究竟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南都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燕赵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