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土耳其军队撤离伊拉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08:51
 
 

 


  2月29日,载有土耳其士兵的车队从伊拉克撤回土耳其境内。土耳其军方当日发表声明称,土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军事行动“达到目标”并已于当日撤回国内。新华社/阿纳多卢通讯社

  • 土耳其开始从伊拉克北部撤军
  • 布什要求土耳其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 盖茨呼吁土耳其尽快结束越境军事行动

  

  土耳其军方2月29日证实,土安全部队已结束在伊拉克北部地区打击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地面行动,开始撤离伊拉克。

  土军方认为这次越境军事行动已达到目标,坚称撤军并非迫于外界压力。

目标完成

  土军方2月29日发表声明说:“行动之初设定的目标已完成,我军……2月29日早晨回到国内驻地。”

  土耳其当地电视台当日早些时候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数十辆满载士兵的土军方车辆穿过边界回到土耳其,另有许多空车沿着山路从土耳其驶入伊拉克。

  土地面部队2月21日起出动数以千计兵力进入伊北部,打击盘踞在当地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土军方先前的声明显示,土军在数日军事行动中共袭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约300个据点,打死约240名武装人员。土方27人死亡。

  土军声明评述这次行动的效果说:“毫无疑问,仅凭在一个地区的一次行动不可能完全摧毁整个恐怖组织。但这次行动表明,伊拉克北部不是恐怖分子的安全地带。”

  声明说,土军方不允许伊拉克北部成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对土耳其发动袭击的基地,并将继续“密切关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那里的活动。

自主决定

  土军方在声明中强调,这次撤军是土军自主决定,并非缘于外界压力。

  声明说:“行动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均由我们自身基于军事论证和需要决定。土耳其武装部队作决定时完全未受(外界)影响,无论是来自国内还是国外。”

  土耳其宣布撤军前一日,美国方面要求土方尽快结束这次越境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2月28日说,土耳其军队应该“尽可能快地”撤出伊拉克,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当日赴土耳其,向土官员表明美方观点。

  土耳其方面当时拒绝设定撤军时间表,只是称土方一旦达到行动目的,将迅速撤出地面部队。

  土军宣布撤军后,美国白宫称土军这次行动目标明确且“相对短暂”,并重申支持土耳其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白宫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2月29日说:“有一点仍然明确,即美国、土耳其和伊拉克都会继续把库尔德工人党视作恐怖组织。”

伊方欢迎

  伊拉克官员2月29日证实,土耳其军队已开始撤离伊拉克,并对土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伊外交部长霍希亚尔·兹巴里说:“土耳其今早结束军事行动,已开始撤军。我们欢迎这一动向。”

  伊政府一直谴责土方越境行动,称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要求土军撤兵。

  国际问题专家认为,美国政府担心,如果土耳其地面军队长期在伊北部行动,可能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武装发生冲突,两者均被美国看作在伊反恐战争的重要友方。

  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议会几天前授权自治区安全部队在受到土军攻击时还击。

  伊库尔德自治区总统马苏德·巴尔扎尼批评美国为土耳其越境行动开绿灯。约旦一家报纸援引巴尔扎尼的话说:“如果美国不开绿灯,土耳其不会大规模攻击伊拉克北部。尽管美国为这次攻击设定了限制,但土耳其没有遵守。”(耿学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