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谷歌会成为微软刀下的“肥肉”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08:59
 
 

 

  巨型并购在互联网界并不多见。不过,最近比尔·盖茨的微软公司出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公司;紧接着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出价500亿美元与微软竞购。几天后,又有传言说微软表示愿意提高自己的买价。

  盖茨和默多克——两个当今世界上最狡猾的生意人,为什么斥巨资抢购雅虎?

  在我看来,他俩的最终目的不是争一块“小甜点”——雅虎,而是在夺一把能切“肥肉”的刀。据尼尔森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56%的互联网搜索者使用谷歌,用雅虎的有18%,用微软的只有14%。因而,广告商们十分青睐谷歌,每年全世界互联网广告费的43%流入谷歌,而把雅虎和微软的广告费加起来也抵不上谷歌。

  所以,谁是微软最终待宰的“肥肉”呢?当然是谷歌公司(Google)。谷歌之“肥”,令人垂涎三尺。

  话又说回来,在微软和新闻集团之间,谁将斩获雅虎?很可能是微软。主要原因有二。其一,微软的并购实力较大。默多克先生不久前刚花费50亿美元买下华尔街日报,现在很可能囊空如洗,而微软目前有190亿现金,世界上恐怕没有几家公司有这么多现金。其二,吞并雅虎对默多克只是一个另类机会,而并购雅虎继而打败谷歌对于微软则是生死之战。过去,微软打造MSN,就是为了推翻谷歌对互联网的统治,可是,微软的MSN在消耗了100亿美元之后,还是比不过谷歌的长进。更令微软坐卧不宁的是,谷歌正准备在网上免费提供一款类似WORD和EXCEL功能的办公软件。如果用户都去用谷歌的免费软件,谁还会去买异常昂贵的微软WORD和EXCEL?所以,微软最终的屠刀必须向谷歌挥去。

  那么,谷歌会成为微软刀下的“肥肉”吗?这很难预测。但是,谷歌的确正在衰退之中。根据IDC最近的报告说,谷歌的互联网广告市场份额在过去两年里第一次下滑。这不是一个好信号。此外,经济大环境对谷歌维持其领袖地位也不利。美国正经历着一场由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大调整,其后果之严重很可能不亚于当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在股市大幅下滑后,华尔街的投资者往往会抛弃“老英雄”,换上“新领袖”。比如,当年雅虎鼎盛时,其股票市值曾高达1100亿美元。后来,互联网泡沫破裂,它的股价几乎沦为“垃圾”股。接着,华尔街的投资者开始追捧谷歌,谷歌超过雅虎,成为万众瞩目的互联网新领袖。换言之,市场环境大变之时,就是更换领袖之日。最近,微软突然单方面决定收购雅虎,很可能就是想利用当前的美国经济乱局,一举扳倒谷歌。

  然而,微软这个几乎完美的算计,并不一定能成功,反倒可能因吞食不易消化的雅虎,而变得异常虚弱,给谷歌一个再度引领互联网十年的机会。所以,对微软真正的考验是在并购之后的日子。

  用一用微软制作的软件,都能体会到其博大精深。但是,在互联网上,大部分用户不喜欢微软,却喜欢谷歌的简捷和实用。这就是说,互联网用户有特殊需要,微软既不理解也不知道如何去满足。微软买下雅虎,实际上就是拥有了真正懂得互联网的专家。1994年,雅虎推出互联网目录服务,其目的就是想以最快捷的方式帮助互联网用户。此后,与专做搜索引擎的谷歌不同,雅虎希望能囊括互联网用户的所有需要,比如,雅虎不仅有搜索引擎,还有雅虎音乐、雅虎照片、雅虎社交、雅虎书签……雅虎的这些先期投入,正在慢慢地被互联网用户所认同。据报道,雅虎网站的用户流量在去年年底第一次超过谷歌:访问雅虎的有1.37亿人,而访问谷歌的只有1.33亿人。这就说明,微软加雅虎有打败谷歌的可能。

  但是,如果微软吞下雅虎后,微软的工程师心里揣着一套微软方案,而雅虎工程师心里藏着另一套雅虎方案,走进会议室时如此,走出会议室时还是如此。那时,微软虽吃下雅虎,但谷歌还会成为微软刀下的“肥肉”吗?(何卫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女排热身演绎四连胜 张娜复出名单之争更激烈
张娜复出赵蕊蕊发威 中国女排再横扫古巴四连胜
查尔顿助教披转会内幕 早有英超队上门求购郑智
张娜首次复出循序渐进 陈忠和不满冯坤配合生疏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民间高手谈未来股市:下跌浪已经完美的走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有主力开始行动(3月1日)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3月1日)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艳照门”又涉两大女星 陈冠希将入读纽约大学
陈冠希回忆录 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邓丽欣就强奸案做澄清 发声明未拍不雅照片(图)
郑欣宜与郑少秋爆发冷战 女儿批父亲薄情寡意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