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综述:加拿大可持续环境保护要求"不影响后代享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1:49
 
 

 

  新华网渥太华3月1日电(记者赵青杨士龙)加拿大十分重视对本国整体环境进行系统保护,其中一个重要措施是,先后设立了包括国家公园在内的39个保护区,并推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加拿大把“不影响后代享用”作为所有保护区管理的重要目标。

  早在1930年,加政府就颁布了《国家公园法》。1990年又颁布了《加拿大的绿色规划》,把对国家公园的环保工作纳入国家整体环境保护的系统规划,提出将加拿大12%的国土作为保护空间,保护加拿大野生动植物的多样性,并加大对加拿大历史遗产的保护力度。

  为避免地方政府只顾追求经济效益而盲目开发,包括国家公园在内的自然保护区都直接归联邦政府环境部公园局管理,各省、市政府无权决定国家公园的旅游开发计划,只享有有限的运营权。具体到保护措施,加拿大提出了三个基本准则:“可持续发展”、“生态完整性”和“纪念完整性”。

  “可持续发展”是最重要的基本准则,它要求对保护区的利用“不影响后代享用”;“生态完整性”指的是不仅保护某一生态系统完整无损,还要保证与其毗邻的生态系统处于生态平衡之中;“纪念完整性”适用于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地,它要求将历史的发展过程完整地呈现给公众。

  此外,所有保护区均要确定系统规划、管理规划、自然资源管理规划、服务规划,保护区必须严格按照这些规划进行保护和管理。

  以著名的班芙国家公园为例,公园面积被划分为5种不同区域:绝对保护区(占4%)、远离人类活动的荒野区(占93%)、开展旅游的自然风景区(占1%)、户外娱乐区(占1%)和旅游城镇区(占1%)。对于人类活动所及的区域,还有很多非常细致的规定,主要目的是把人对环境的影响减至最小。公园区域内一切建筑、设施的规划、选材和施工均需经联邦公园局专家委员会核准,必须符合所在区域环保节能的要求,外观设计也要与周围环境和谐一致。

  班芙镇常住居民数量也受到严格限制。班芙镇2005年常住居民约7500人,而公园发展规划规定,在2030年之前,这一数字不得突破1万。所有居民对其房产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公园区域内禁止建设新酒店,刻意保持接待能力不足的状态。旅游旺季时,很多游客“被迫”在景区外过夜。此外,鼓励游客在景区内乘公交车旅游,减少进入景区的机动车数量。

  “不影响后代享用”是一个很高的目标,但并非遥不可及。班芙镇开发百年,依然一派原生态景象,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首节数据:街球王11分麦迪8分 火箭队37-17灰熊
揭密陈涛登陆俄超内幕 金德为何突然转变态度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麦蒂25分兰德里爆发 火箭擒灰熊14连胜二月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民间高手谈未来股市:下跌浪已经完美的走完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中钨高新(000657):创投概念有待进一步挖掘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陈冠希回忆录 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