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小偷跳水逃跑时溺亡 百余人旁观其浮沉10分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2:47
 
 

 


事发地点

示意图

悲伤的家属

  前日上午,永泰城关发生一起悲剧,一名23岁的青年男子到超市调包香烟时被超市检票员识破,在追赶中慌乱逃窜,最终跳进冰冷的大樟溪不幸溺亡。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位目击群众告诉记者,青年跳进水里浮沉10余分钟,曾一度大声呼救,当时岸上有上百名群众围观,可整个过程中却无人伸出援手施救,最后眼睁睁看着青年沉入溪中溺亡。

  目前,永泰警方也已介入调查,善后工作正进一步协调处理中。

  青年“调包”香烟被发现

  遭紧追慌乱中跳进大樟溪

  事发地点位于永泰县城关南门中心市场边的五心超市。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五心超市大门已经紧闭,在路边仍有不少市民围在一块议论此事,超市对面一卤味店的老板目击了全过程。

  据介绍,前日上午9时许,他看到一名青年男子手里提着一个包,尾随着另外两名伙伴走进超市内。过了一会儿,那名青年抱着一堆红七匹狼香烟走到了超市出口处,当检票员要求其出示购物小票时,青年忽然加快脚步,抱着香烟飞快往邮电小区边上的大樟溪方向逃跑。

  随后,超市检票员当即就喊“抓小偷”,紧随其后追赶,两人跑了100米左右,到了大樟溪堤岸边。青年见无路可逃,情急之下将手中的香烟往岸边一扔,纵身翻过路旁一米多高的防洪堤,跳到下方的菜地后往溪边跑。

  路边一销售毛衣的摊主告诉记者,听到呼叫声后,堤岸边围了许多看热闹的群众。而超市检票员见青年扔下香烟后,边喊抓小偷边弯腰去捡香烟。逃窜的这名青年见岸上群众还在大声喊抓小偷,似乎很害怕,在农田中来回奔跑了五六趟后,忽然冲向河边,纵身跳进大樟溪中。

  青年落水浮沉10余分钟

  百名围观群众无人救援

  “小偷跳河了!”在农田边上看管公厕的宋大姐说,她跑出来看时,发现青年已经跳进大樟溪中。青年在溪里来回游了几趟后,开始往溪中间游去,游到一半又折了回来。大约10来分钟后,随后就听见青年开始大喊“救命”,还一边紧张地用双臂拍打着水,身体开始慢慢往下沉。她说,青年落水后,围观的群众中有人打了报警电话,但却没有一个人下水去救人。

  事发后,永泰县警方紧急出警,在当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打捞起青年的尸体。

  永泰县警方已介入此案

  善后事宜仍在协调中

  据死者堂姐黄美玲介绍,堂弟系闽侯南屿人,今年23岁,去年从技校毕业后就在一家房产中介从事二手房买卖。前天上午8点左右,弟弟和另外两名同伴一起从福州来到永泰县城,当时也没跟她说来此做什么,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警方经调查了解到,当天上午,青年在超市内用10条假冒香烟调包店内的10条真烟,走出超市时被检票员发现后逃窜,检票员捡回被调包的香烟后及时返回店中。警方称,青年在围观群众”抓小偷“的呼喊声中因心虚害怕,翻越堤岸护墙跳入下方农田后跳入河中,正准备游到对岸时溺水死亡。

  昨日,警方及永泰县政府也组织超市方及死者家属进行协商处理善后。目前,永泰县公安局已邀请永泰县检察院介入,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链接

  浙江3市民因小偷

  溺水见死不救被公诉

  据《浙江日报》报道,2007年5月25日中午,浙江湖州南浔的安达码头附近,年仅17岁的周某在偷自行车时,被失主颜某等人发现抓获。抓住后,颜某、韩某等人觉得不解气,用扳手和石块殴打周某。被打破了头的周某惊惶失措,跳入河中,往对岸逃去。但游到河中央的周某显然自觉体力不支,掉转头准备往回游,但回游了仅一二米,就开始下沉了。这时,追赶的韩某等人非但没有动恻隐之心,想办法去抢救,直到确认周某已沉入河中,方才打算离去。结果被闻讯而至的民警抓获,被当地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在此案中,小偷周某是想逃避围殴,才发生溺水。韩某等3人理应先全力救援落水者,结果3人没有去救助,周某死了,这就构成了涉嫌间接故意杀人的行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南快报
吃人公园夺命数十条 丧女母亲为诉讼寻找溺亡者  06-12-14
在逃疑犯跳河溺亡 家属质疑警方见死不救(图)  06-12-04
北京交大学生救队友溺亡 获救者家属8天不露面  06-08-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