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警民联手数百米擒匪 被抢者离去立案遇尴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3:39
 
 

 


事发现场模拟图
  被抢者捡包离去警方立案遇尴尬   事主始终未找到 嫌疑人拒不承认犯罪事实 传唤最终超过时限 警方被迫依法将涉嫌抢劫人员释放

  抢劫发生后,民警和过路群众奋力追赶歹徒数百米,当场将其擒获。

  而被抢事主却捡起被抢的包悄然离去,再无消息。而这直接导致警方立案,被迫将涉嫌抢劫的人释放。

  今天,记者对承办此事的民警进行了深入采访。

  警民联手追出数百米擒匪

  负责处理此事的东湖派出所李警官介绍,2月27日晚8时15分许,一名年轻女子行至望京中福百货门前时,红色手提包被一名男子抢走。

  东湖派出所民警听到呼救后,立刻与群众一起追赶围堵。尽管该男子不停地横穿马路,在车流中穿行,自发追赶他的群众还是越来越多。追出三四百米后,该男子被众人按住。

  其间,该男子为了脱身,将包扔了出去。被抢的女子当时不知道有警察在场,捡起包匆匆离开,没有报警。

  寻事主多名民警多次走访

  接受审讯时,嫌疑人拒不承认自己有抢劫行为。

  由于没有事主和赃物,警方的调查陷入困境。

  “虽然有旁证,但没有受害者的指认,虽然明知道此人实施了抢劫,仍无法立案。”民警告诉记者。

  李警官说,为了找到事主,多名民警在事发地周边进行了多次走访,并求助包括《法制晚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多次刊登相关报道,但事主仍未找到。

  “我们很着急,那段时间,我的手机一直24小时开机等她。”李警官说。

  被迫放人再抓得上网通缉

  但是,这名事主始终未与警方联系。

  根据相关法规,传唤的时限是24个小时。2月29日,派出所民警只好依据法律将该名男子释放。

  据了解,该男子是外地来京人员。民警表示,如果将来事主前来报案,派出所立案后,将采用网上通缉的方式对其进行抓捕。

  李警官说,该男子抢包时身上有刀,有可能身上不止这一起案子。

  沉默的“羔羊”让警方尴尬

  对于事主不报案的情况,民警可谓司空见惯。

  据了解,这些事主要么是嫌报案的手续麻烦,要么是因为畏惧犯罪分子,要么认为“报不报案都一样,既然被劫的东西不多,就算破财免灾”。

  于是,不少派出所和铁路公安段里,都保留着一些包括手机等“无主物”,作为市民不报案的“证据”,一天天积累着灰尘。

  记者对东湖派出所、十八里店派出所,北京两大火车站的公安段调查发现,这样的尴尬,在派出所、火车站和警方的刑侦大队破获的案件中并不鲜见。

  民警纷纷表示:“这些案子破案并不难,难的是查证。”

  女事主体貌特征

  据民警介绍,被抢女事主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长发,案发时身着红色或粉色上衣。

  民警表示:当时在场的目击者很多,希望有线索或能联系上这位事主的请与东湖派出所联系。

  联系人:李警官,电话:13911836970。文/记者洪雪

  -编辑快评   谁比坏人更难“抓”?

  其实,坏人还是挺好抓的。即使你撒丫子跑出三四百米,警察和群众照样能联手把你逮回来。

  倒是那些起初能博起他人见义勇为之心的人,更难“抓”,也没办法抓。办案的警官只能说,他们在“寻找”,他们很着急。但——急了半天也没用,总不能给您贴张通缉令吧?

  “不知道有警察在场”,这不是理由。大家伙儿跟抢您的人一通赛跑然后把他按住了,这您总看见了吧?

  这件事里,最具破坏性的,并非是涉嫌抢包的人被释放,而是您拿着包悄然离去。或许,一大帮好市民从此失去了和坏人赛跑的兴致。

  可又能拿您怎么办呢?抓坏人,我们有法律,有国家赋予的强制力。而对您,我们只能靠解释,靠劝说,靠宣传。

  很累,很无奈。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