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综述:美企业界进军可再生能源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4:54
 
 

 

  新华网洛杉矶3月1日电(记者高原)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美国很多互联网等领域的高技术公司对环境技术越来越感兴趣,相关的投资也出现增长势头,这些企业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也不甘落后。

  位于硅谷的思科、英特尔、eBay和太阳微系统等高科技企业在这方面发挥了领军者的作用。这几家企业去年组成了“可持续性硅谷”联盟,它们发表共同声明称,温室气体排放是造成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硅谷企业长期以来一直重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并将继续在这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声明说,自2000年以来,该联盟成员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总共减少了24%,减少幅度要比整个硅谷地区7%的数字高3倍多。仅在2006年,这些公司总共减少了51.7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这相当于在1年的时间里公路上减少了10万辆汽车,以及35.5万个家庭1年内停止用电。

  搜索引擎巨头美国谷歌公司最近也宣布进军可再生能源市场,计划投资数亿美元用于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谷歌公司发布的声明说,该公司计划在数年内获得10亿瓦的可再生能源生产能力,并实现使可再生能源成本低于煤炭发电成本的目标。这一生产能力可满足美国旧金山市的电力需求。

  谷歌公司说,由于煤炭发电成本低,因此全世界的电力供应目前有40%来自煤炭发电。随着煤炭发电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及相关需求正快速发展。

  另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日前报道,更多位于硅谷的高科技企业如今也对太阳能产生了很大兴趣,各路精英们纷纷投身太阳能技术研发。

  硅谷部分企业正在致力于为大众生产廉价且普遍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希望利用掌握的先进技术推动太阳能技术迈入更快的发展轨道。

  斯坦福大学工程学副教授保罗·萨福说:“太阳能电池只是一个专用的大芯片而已,因此我们知道的一切关于芯片制造的事情都适用。”

  文章指出,赚钱机会同样促使发明者们探索开发太阳能领域。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杰斯认为,全球新能源市场将比计算机芯片市场还大。他说:“对于企业家而言,能源将成为未来30年里的热点。”

  加州一家太阳能企业纳米太阳能公司去年12月已推出了其首批“薄膜”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表示,最终想生产一种太阳能电池板,既能更有效地将太阳光转换为电能,又能比如今的版本价格更加低廉。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揭密陈涛登陆俄超内幕 金德为何突然转变态度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巴里拒签火箭太阳曝内幕 科尔:马刺有幕后交易
对抗赛-王一梅进攻成功率惊人 中国女排3:2古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马钢股份(600808):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明显
胡润发布2008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名单)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陶喆北京演唱会完美谢幕 爱在音乐中传递(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