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韩展开联合军演 美核航母与2.7万大兵参演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5:39
 
 

 

  综合报道,美国与韩国今天出动数万兵力,开始在韩国及韩国周边海域,展开为期六天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将参加此次联合军演。

  驻韩美军发言人今天在一则声明中表示,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已经部署到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大约2.7万美军官兵将参加为期六天的“关键决断(Key Resolve)”演习;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则表示,韩国68万武装力量中的“相当大一部分”将参加此次演习。首尔方面仅仅表示,此次演习将一直持续到星期五,但是没有透露韩方具体参演兵力。

  今年也是韩美首次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它将取代原先的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RSOI)。双方将通过这一演习,就部队集结、增援和开赴战场等内容进行联合训练。“关键决断”演习期间,韩美还将举行联合野外机动军事训练“鹞鹰”(Foal Eagle)演习。

  

  朝鲜方面对于美联联合军演表示愤怒。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星期六发表社论,谴责这一演习旨在为对朝鲜“发起侵略战争”作准备。社论说,美国“最好应该转换其罪恶的敌对政策……而不是诉诸不计后果的演习,为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起侵略战争(进行预演)。韩国当局也应该认真考虑,停止与美国共谋针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侵略战争。”

  而美国和韩国当局则一再辩解说,这仅仅是“一个防御性演习”,旨在检测军事战备状态。美韩联军司令部(CFC)星期四并在一则声明中,重申了演习性质。声明说:“‘关键决断’与其它联军司令部框架内实施的演习一样,是一个倾向防御的演习,旨在提升联军司令部保卫韩国,抵御外来侵略的能力。”目前驻韩美军兵力规模约为2.8万人,而朝鲜则拥有110万兵力。

  驻韩美军发言人今天并在首尔指出,参加此次演习的2.7万美军中,有1.5万人来自美国本土与其它朝鲜半岛以外的美军基地。满载排水量9.7万吨的“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已经于星期四提前抵达韩国南部的釜山港,这也是“尼米兹”号首次为该演习提供支持。同一天,美国海军两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则驶达韩国东部的东海港(Donghae),它们也将参加此次演习。此外,美国海军“俄亥俄”号核动力潜艇与陆军“斯特瑞克”装甲部队,则已经于上月早些时候相继抵达韩国,准备参加演习。“俄亥俄”号原本是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经过改装之后可以同时搭载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与特种部队。(钟岩)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巴里拒签火箭太阳曝内幕 科尔:马刺有幕后交易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对抗赛-王一梅进攻成功率惊人 中国女排3:2古巴
中国女排五胜古巴队 冯坤赵蕊蕊在比赛中(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胡润发布2008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名单)
马钢股份(600808):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明显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陶喆北京演唱会完美谢幕 爱在音乐中传递(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