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早产”路牌引人入歧途 按图索骥却找不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3 10:24
 
 

 


▲金龙路指向一条黄土坡。

▲红山路所指方向是一条还未修成的路。

白龙路的路牌指向一条挂着横幅的断头路。本报记者

  关国林摄

“早产”路牌引人入歧途   市民呼吁尽快纠正错误路牌不要再误导行人

  白龙路的路牌指向一条挂着横幅的断头路。本报记者关国林摄

  昨天,记者在新区大道北端尽头处看到:一辆辆轿车、面包车、人货车、小货车驶向这里,但发现这是一处断头路,只好纷纷调头。原来这些司机大佬是按照路牌的指引,想经新区大道前往龙华的和平路或人民路的,结果被误入歧途,多走了冤枉路。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深圳的道路交通指示牌(简称路牌)是比较完善的,但是,有一些地方的路牌却有点“超前”——路牌装好了,但道路却还没有修通,结果往往误导人们进入歧途。

  按图索骥:却找不着“骥”

  昨天,记者驱车来到关外的新区大道,刚一出新区检查站,就看到一个路牌,箭头直指方向写着“留仙大道”,于是直奔而去。一路上还看到多个路牌直指“留仙大道”,但是,到了新区大道与留仙大道的交叉路口,却看到了这样的情景:路牌上留仙大道东西两个方向都贴上了黑色胶布。也就是说,留仙大道还不能通行。再看留仙大道的东西两端路口,东边的路口大约只修了十来米,路口处竖起了一些练车的桩子,两辆教练车正在练习。十多米处路口堆放着许多黄土,黄土的东边是一片荒地,显然该段路还没有修建;再往西看,留仙大道西行方向的路基虽然已基本修好,但许多大石头把整个路口都封堵住了,被遗弃的年桔、年花也被丢落路上。这时,记者终于明白了,原来这里的留仙大道根本就没有修通,按图索骥,到了跟前却找不着路。

  接着,记者又来到梅龙路,在民治街道办路段,先后看到有两块路牌,左转方向均写着:红山路、新区大道。在民旺路由东向西方向的一块路牌也写着直行是红山路可到达上塘路和新区大道。红山路的路口也竖着一块箭头形的路牌,上面写着“红山路”。于是,记者便向红山路驶去。但刚一进入该路路口,道路就被一堵高坡堵住了去路,原来红山路只修了一个路口,整条道路还没有修建。记者看到右边南贤商业广场门前有一条小路,便往里走,但前行了约100多米,就到了尽头,右拐是一个城中村,该村停车场收费处挡住了去路。可见,从这里根本无法前往新区大道和上塘路。又一次上了路牌的当。

  同样在梅龙路,一块路牌右指方向写着民康路和民治大道,到了民康路口一看,路口停满了各种各样的汽车,这条民康路也没有修通,从这里也无法到达民治大道。

  在新区大道北行,左转进入白龙路,中间路段一块路牌更加离谱:路牌左指方向是金龙路,并可抵达十号支路。但路牌所指方向竟然是一个山坡,让人哭笑不得。

  仅是在新区大道和梅龙路上,记者就看到多处有路牌而没有道路的情形,有的只修了一个路口,有的修了路基但还没有修通,有的根本就还没有动工。据记者了解,其他一些地方也存在类似的情况。

  路牌指引:多次误入歧途

  有牌无路的情况,往往误导人们。在新区大道和梅龙路上,记者就先后5次被路牌误导进入歧途。

  在新区大道与留仙大道(未修通)交叉路口,有一块路牌,直行方向写着:和平路、人民路。记者以为从这里可以到达和平路、人民路,便继续往前驶去。但是,向前走了数百米后,柏油路没有了,前面是一些黄土堆。原来这段路还没有修通,从这里无法前往和平路和人民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按路牌指引开车来到这里的司机,都被眼前的情景傻了眼,无奈只好调头。一辆面包车驶到跟前,看路不通,车上下来两个人,走到断头路上查看,摇了摇头,上车调头走了。一辆人货车驶来,看到此路不通,停下看了好一会。他告诉记者,他是开车去人民路的,看到路牌,以为可以经这里到人民路,比走梅龙路要近一些,结果误入歧途,反而要走更多的路。

  石龙路是连接梅龙路与新区大道的一条支路,石龙路与上塘路的交叉路口,有一块路牌右转方向(北)写着:留仙大道、玉龙路。于是记者便右转驶去,大约走了200米,一个停车场收费处拦住了去路。记者看到,这个收费处前写着:白石龙村停车场。原来前面就是白石龙村,从这里无法到达留仙大道和玉龙路,更何况留仙大道还没有修通呢。

  从石龙路再转到新区大道往北行驶,不远处见到一块路牌,右指方向写着:梅龙路、十号支路。以为可以从这条路转到梅龙路,但右转行驶约100多米后,看到的又是一个停车场收费处。又一次误入歧途。

  在梅龙路上,记者也两次误入歧途。一次就是前面所写的红山路,误入了一个城中村。再一次是找不到玉龙路和留仙大道。从梅龙路北行,几次看到路牌直指方向写着留仙大道和玉龙路。但行驶到梅龙路与布龙路交叉路口时,路牌所指的三个方向都没看到“留仙大道”和“玉龙路”的字眼,于是迷失了方向。根据留仙大道和玉龙路的所在方位,只好硬着头皮向左转寻找,但是,经过几个路口始终没看到指向留仙大道和玉龙路的路牌。后来,几经周折找到玉龙路和留仙大道(未修通)时才发现,从梅龙路北行转布龙路,根本无法到达玉龙路和留仙大道。留仙大道既然还没有修通,为什么在与它风马牛不相及的梅龙路上也多次出现指向“留仙大道”的路牌呢?令人费解。

  市民呼吁:纠正错误路牌

  由于路牌的误导,使不少司机误入歧途,走了冤枉路,或者让人们无法辨别前进的方向,容易犯迷糊。

  家住特区内的孙先生,最近驾车到维也纳酒店办事,从新区大道出关,看到两块路牌,直行写的是留仙大道,右转写的是上塘路。他便向右驶去,但到了桥下,上塘路却没了去路,于是傻眼了,赶紧给居住在民治辖区的同事打电话。经同事在电话上具体指引,才找到了维也纳酒店。

  他说,俗话说“按图索骥”,有图就应该有骥,无骥就应该无图。人们都习惯按照路牌所示寻找前进的方向,如果路牌指错了,人们就会跟着走错。他希望有关部门对全市的路牌进行一次检查,对有错误的路牌进行纠正;对没有道路的路牌,就应该撤下;对有道路而没有路牌的道路,就应该赶紧完善路牌,以方便司机和行人。

  在新区大道北端尽头处,记者采访了几位驾车误入歧途的司机,他们告诉记者,在新区大道和梅龙路,的确存在有牌无路的现象,多处地方有明显的路牌,但道路并没修通。在其他一些地方,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他们呼吁,市区有关部门尽快纠正错误路牌,完善道路交通指示标志,以免误导人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