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最帅交警”指挥交通不拘一格 很帅很认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3 15:34
 
 

 

  “最帅交警”指挥交通不拘一格 “确实很帅很认真”

  由于本报的一篇报道,普通民警陈栋一夜间成了“平民偶像”。在网络上,“上海最帅的交警”被广为转载,甚至有市民自发地到路口目睹这位交警的风采。对此陈栋有话说:“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民警,我和同事们努力让路口更畅通,让市民出行更方便,仅此而已。”今天上午,陈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意外成为关注的热点,并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太多变化,日复一日,平凡和忙碌着。

  陈栋:唯一的改变是压力更大

  “你采访我的第二天,就接到了很多电话,都是同事们来开我玩笑的。”陈栋说,看到报纸后他的第一反应是汗颜,第二感觉是压力。

  “我什么时候变成最帅了?”陈栋在网络上搜索“最帅交警”,出现的全是他的名字,这也成为了同事们拿他开玩笑的话题。

  再进一步细看,他才了解本报报道中“最帅”的含义,是群众对他工作的肯定。“这让我压力很大,今后不能有一丝松懈。”陈栋说,他此时才知道自己时刻都在“考试”,考官则是普通的市民们。

  对于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陈栋说,没有必要过多关注他个人,他是上海交警的一个缩影。“现在上海交通正在经历一场阵痛,希望市民能理解我们的工作,一起克服难关。”陈栋说,最大的支持就是理解。

  同事:还原8小时以外的陈栋

  “其实对我们交警而言,没有8小时的概念,随时都要加班,但真的下班后,陈栋和所有年轻人一样,是一个随和友善腼腆的大男生。”陈栋的同事这样形容他。

  该同事称,陈栋威武有力,充满阳刚之气,他的工作风获得了他人的认可。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宽厚的兄长,懂事的儿子,值得信赖的朋友。

  “陈栋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也是一名交警。”陈栋的工作作风与他的成长经历有关,他生在上海,随父母到广东,考上大学后才和弟弟回到上海。

  由于家里的条件限制,作为兄长,他在很多事情上都先为弟弟考虑。

  “作为一个长子的责任感,这是陈栋的生活状态,同样,他把这种气质带到了工作中。”

  “最帅交警”指挥交通不拘一格   【陈栋工作法一】“靠前一步”巧解路口拥堵

  一位家住胶州路的市民曾向中队干部反映,说他每天开车去吴中路上班,早晨一出门,他就知道一公里外的胶州路北京路路口,是不是那个“瘦高个”的年轻警察在指挥交通。

  “伊老卖力,真的老卖力,伊在路口胶州路就通畅,我老希望天天碰到伊!”这位市民说的就是青年民警陈栋和他的“陈栋工作法”。

  这到底是怎样一套工作程序?它能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该路口的道路拥堵?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胶州路的特点是,往南车辆大部分右转去华山路,由于是单车道,车辆转弯占道,势必使大量车辆滞留,排起长龙。陈栋想到利用路口北侧能够靠前停一两辆车的余地,见缝插针地设置“待转区”,前方红灯时,让左转车辆进入“待转区”,腾出空间让后方右转车辆先期通过。

  该办法是否可能呢?为了让这套方法有更为科学的依据,每到休息日,陈栋就会带着一本本子,一个秒表,将路口车辆一一记录,这一呆就是整整一天。

  据静安交警五中队负责人介绍,采用该方法后,胶州路北向南的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高峰时段拥堵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陈栋工作法二】中心要畅周边先通

  北京西路胶州路,是胶州路北向南车流的主要“出口”。胶州路上65%以上车辆通过北京西路胶州路“消化”。胶州路虽为双向单车道,却是静安区承受南北交通流量的“大马路”之一,尤其是胶州路康定路北面,不仅设有21路公交终点站占据车道,道路两边的静安工商局大楼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车辆经常进出还时常引起交通冲突等。另外,路口北面商铺林立,送货的卡车、面包车很多;还集中4个公交站点,机非冲突、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交通秩序的矛盾突出。

  周边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周边畅,胶州路交通拥堵缓解;周边阻,胶州路交通拥堵严重。陈栋自接管北京西路胶州路岗后,发现这些现象不仅影响交通,还影响执勤民警的正常工作。

  针对静安工商局大楼和青少年活动中心车辆进与出无序的问题,陈栋和中队领导主动上门和有关负责人就车辆进出的组织问题进行协商研究,通过合理调整进出和严格实施进出规定,环节了交通冲突。而针对店铺停车问题,一一找店主协商,将停车搬货时间定在夜间交通低谷时段,并耐心劝阻,使路口及附近非机动车乱骑乱行现象得到遏制,保障了路口的秩序。

  【陈栋工作法三】解决滞留红灯也“闯”

  交通早高峰时段,新闸路至北京西路的胶州路段,被车辆挤得满满当当,但这个路口的车辆始终有序前行,并不很慢。红灯亮起时,胶州路上由南向北的车辆规规矩矩地停在路口。记者在这几次的采访中却发现,陈栋竟然让停在路口等红灯的车辆继续前行,后面数辆车顺利通过。短短几秒中,数辆从胶州路路口向北京西路右转车辆冲出包围。就这样,仅有两根车道的胶州路,靠前面几辆“闯红灯”经过的车辆,腾出的空间,迅速转弯。

  交警带头“闯红灯”?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交通早晚两个高峰,交通状况比较复杂时,就需要民警人工维持秩序,根据对路段车流情况的判断,灵活地进行调节。

  网友评论   -他确实很帅很认真。   -他很会动脑子指挥交通,我欣赏他!

  -才看到这个帖子,想不到这个交警就是我天天看到的那个。

  -每次经过这个路口,我都要对我车上的人说,这个警察是我见过最好的交通警察。他早上当班的时候,胶州路口必不堵,他不当班的时候必堵。

  -只要我早上送我女儿上幼儿园,就能看到他,他的指挥能力真强啊!

  -其实“最帅的交警”是打引号的,因为他工作时的态度非常认真,所以说认真的人是最帅的。

  -家住附近,每天上下班必经之路。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人很高,工作很认真,手势很标准。(李一能祝玲)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重磅互换近撞线 宗磊小杜加盟宋振瑜投亚泰
宋振瑜转会长春亚泰
泰达热身战平力帆 帕尔塔鲁攻入加盟津门虎首球
天津女排集结再开练 王宝泉训练计划放眼全运会
李娟的真心话世界:听到掌声这十年的努力值了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银行股用力过猛(1月30日)
中航重机再封涨停 3D打印领涨带动板块表现强劲
住建部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外贸形势难言乐观 出口大省集体下调增长目标
津六街镇成国家级生态乡镇 周良庄镇展水乡风韵
张柏芝与赵本山关系匪浅 获准在男方排练室休息
揭秘央视邀约席琳迪翁内幕 国际巨星出场费合理
邓丽君60岁冥诞 陈道明:她是一个时代的标记
郑伊健蒙嘉慧东京完婚 结婚照曝光女方洒泪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大腕云集 海量后台照曝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