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际专题
关键词:
  ※ 焦点图片
  ※ 专题要闻
 
·俄宣布普京新政府名单 祖布科夫任第一副总理
·温家宝电贺普京当选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
·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任命普京为总理
·图片解说梅德韦杰夫就职俄罗斯新总统(组图)
·俄罗斯国家杜马审议通过普京担任新一届总理
·普京7日向梅德韦杰夫交班 总统誓词共33个单词
·俄国家杜马8日将任命普京为政府总理
  ※ 一人千面 图说普京
  ※ 普京:最后的演出?
更多
  ※ 走上前台 图说梅氏
 
  ※ 梅德韦杰夫:开启俄罗斯新时代?
 
更多
  ※ 相关专题
  ※ 最新消息 ※ 分析评论
 
·俄媒体披露梅德韦杰夫的业余爱好:喜爱听音乐会
·普京总理新政府团队全部现身 上任伊始迎战通胀
·克里姆林宫会议座位安排 普京仍坐“龙椅”(图)
·俄宣布普京新政府名单 祖布科夫任第一副总理
·俄举行红场阅兵式 新总统呼吁勿忘二战爆发教训
·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节
·苏联解体17年后重型装备首次重返红场阅兵式
·俄罗斯红场大阅兵细节提前曝光(组图)
更多
 
·媒体人士称俄新总统会朝远离普京方向发展
·梅普组合:新角色 新篇章
·俄德关系中的“变”与“不变”(组图)
·专家:谁的权力大小不重要 重要的是执行的路线
·梅德韦杰夫执政之路五大挑战
·俄大选为何让西方感到失落
·“梅普组合”三大悬念待解 西方该看谁的脸色?
·普京话别美国驻俄大使:求同存异是大方向
更多
※ 俄罗斯大选日程表
·2008年5月7日
 俄罗斯新任总统就职
·2008年3月13日前
 大选获胜者发表声明
·2008年3月3日
 俄大选最终结果公布
·2008年3月2日
 俄罗斯大选开始投票
·2008年1月23日
 梅德韦杰夫阐述纲领
·2007年12月24日
 俄6名参选人角逐大选
·2007年12月17日
 普京愿卸任后出任总理
·2007年12月11日
 梅氏相信普京将任总理
·2007年12月10日
 普京提名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政治制度
·俄罗斯联邦的总统制出现于1991年,叶利钦为俄罗斯联邦第一任总统。

·总统由拥有选举权的公民通过直接的秘密投票选举产生,任期4年。任何一个年龄不小于35岁、在俄联邦常住不少于10年的俄联邦公民都可以被选举为总统。同一个人不得连续超过两次担任总统。

·总统在国内和国际关系中都代表着俄联邦,是宪法的保障。

·总统在执行权力机关的组织和运作方面拥有最为广泛的权限。政府总理由总统提名,国家杜马同意后才能任命

·在立法权力机关的活动领域,总统首先是立法进程的参与者,在这一进程的初始阶段他有权使用所赋予的立法动议权,在最后阶段他有权公布议会所通过的法律或行使否决权。由总统确定国家杜马的选举;在出现俄联邦宪法和相关法律所规定的特殊情况下,总统有权解散国家杜马;确定全民公决;每年一次向议会发表关于国家状况及国家大政方针的国情咨文。

·总统可以亲自任命联邦法官,或由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根据总统的提议完成这项工作。联邦委员会必须根据总统的提议任免俄联邦总检察长。

俄罗斯选举制度
·俄罗斯联邦总统由拥有选举权的俄公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同一个人不得连续超过两次担任总统。俄成立各级选举委员会组织选举。

·每个政党可以推荐一名总统候选人,候选人可以不是本党成员。此外,选民可以通过成立由500名以上选民组成的选民小组提名总统候选人。

·要成为正式候选人还需征集到二百万名选民的签名支持单。而进入杜马的政党不需要再去征集选民签名支持单,就可直接正式列入总统候选人名单。

·正式总统候选人为两名以上时,总统选举才可以举行。必须一半以上选民参加投票,选举方为有效。获得参加投票选民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当选为俄罗斯联邦总统。如果在第一轮投票中,任何一名候选人都未获得参加投票选民半数以上的选票,则就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最多选票的候选人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