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 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评论:滴水虽小 可见太阳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5 09:13
 

 

  一滴水虽小,却能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辉;一件事虽微,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人品和修为。

  自今年二月以来,本报《城市细节·奥运风向标》栏目将视角伸向了奥运,从城市建设、硬件匹配,到人文素质、软件提升等各个方面,对我们这座城市迎接奥运的细节进行了关注和报道。一时间,这个“奥运风向标”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从众多的读者来信来电中,不难看出人们对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质的更大关注,对构建城市健康和谐风尚的更高期待。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津城近年来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路更宽了,桥更多了,场馆建起来了,路灯亮起来了,城市一天天洋气起来了,居住在这座城市里的我们也一天天自豪起来了。

  然而,与此同时,一些积弊和陋习也没有逃过人们的视线:地铁里有人逃票,火车站里有人乱占座,诸如此类有失公德的行为令人汗颜!出租车换了新车型,车主却漫天要价,美好的新车与不美好的经营品行形成强烈反差!金街等商业繁华区每月清理近万块口香糖,景观河道一年清出3000吨垃圾,这些数字令人震惊!明明有天桥路人却视而不见,宁可冒着生命危险横穿马路跨越护栏,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陨落,令人扼腕!令人叹息!

  于是,我们真诚发出呼吁,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让我们都来关注我们这座城市的软件建设,从我做起,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从细节抓起,改掉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毛病;从现在做起,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素养。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刘晓卫同志事迹材料
京津城铁票价初定60至80 可能使用自动售票装置
新赛季中超赛程公布 天津泰达首轮主场战浙江
姚明受伤十大获益人 叶莉并非最大受益者(组图)
签证过期拉杜推迟亮相 泰达上下满意新外援加盟
火箭专家:杀入前三不可强求 高价才能留住兰德里
2008赛季中超第一轮对阵形势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ECA城市排名:全球最适宜亚洲人居住的10大城市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4日)
四环生物(000518):后市继续上攻 重点关注
杨百万:股市已进入熊市 反弹就是出货良机
世纪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网友复原艳照门剪影照 8位富豪千金基本被圈定
曝光:艳照门主角们被影响的生活(图)
张柏芝被曝情绪失控找儿出气 阿娇不退出演艺圈
斩断心魔 拷问演艺明星的内心灵魂(组图)
专访黄晓明 唱歌跳舞《什么都可以》(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