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一个电话引出一伙窃贼 经理会议室内巧捉内鬼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6 10:49
 

 

  公司原材料接连被盗,经理、保安齐上阵一起蹲守、巡控,最终发现了线索。通过接听一个电话,巧计识出了盗窃公司原材料的盗贼,由此摧毁了一个内外勾结盗窃公司原料的团伙。当团伙成员暴露后才发现,原来公司里两名技术能手竟然是为作案事先打入公司的“卧底”。日前,四名盗窃公司原材料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宁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一个月来,宁河县芦台镇某公司出了怪事,原料仓库门窗完好无损,而里面的塑料原料却屡屡“不翼而飞”。公司经理意识到肯定是有了家贼,在报案的同时,和公司保卫人员加强了巡逻,在重点时间段暗暗进行蹲守。

  案发当日凌晨,公司保卫人员在巡逻中发现仓库通往公司院墙处的小门上的锁开了,而且在院墙下面堆了十多袋原料。公司经理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观察,他断定这是公司职工所为,外面还应该有接应的人。怎么才能将“家贼”和“外鬼”一网打尽呢?经理急中生智,原材料没取走,说明盗贼之间还没联系,他们肯定还会通过手机打电话联系取货。于是,经理将公司上夜班的十几名员工集中在会议室内,并让他们把手机都放在办公桌上。沉默了十几分钟后,职工张建强的手机突然响了,经理来了个冒名顶替,接起了电话。“弄出来了吗?什么时候去取?”电话里传来了一名男子的声音。经理沉稳地回答:“现在就来吧。”可能是听着声音不对,对方马上把手机挂断了。经理放下手机后,看了张建强一眼。做贼心虚的张建强早已是满头大汗,主动交代了伙同公司职工孙联和同村魏新、苏贵合伙盗窃公司原料的犯罪事实。随后四人先后被“请”进了派出所。经过宁河警方审理,一个事先打入公司做“卧底”,然后实施盗窃的团伙浮出水面。

  原来,去年11月份,芦台镇一塑料加工厂招工人,厂子效益不错,工人待遇挺好,所以应聘人员很多。但厂子提出的中专毕业、懂专业技术的条件,使很多人纷纷落马。一天,村民魏新和苏贵找到张建强和孙联二人,让他们到村里的塑料加工厂上班,好作内应,一起盗窃塑料厂的原材料。张建强、孙联二人一听是犯法的事,就一口拒绝了。但禁不住好友的撺掇,二人最后答应了。二人都是中专毕业,所学的技术正好是企业所需要的。凭借学历和技术,二人被企业选中了。经理还亲自对二人进行了面试。通过口试、机器操作,经理连夸二人口才好、技术高,是“人才”,并给二人安排了一些技术活儿。但就是这两个受到经理称赞的“人才”正心怀鬼胎,窥视着厂里的原料。

  上班不久,张建强、孙联二人就对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了解,详细掌握了公司上下班时间、原料仓库地形、保安人员巡逻等情况。随即四人商定,由张建强、孙联二人将原料运到公司院墙处,然后打手机给接应的苏贵、魏新,由二人骑摩托车将货运走。随后,张建强、孙联趁上夜班之机来到原材料仓库,为了以后能继续作案,不被人察觉,二人没有将门锁毁损,而是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锁撬开。然后从仓库内盗窃了8袋塑料原料,送到了院墙处,并打电话通知了在家等候的苏贵、魏新。作案后,二人又将门锁锁好,之后继续上夜班。苏贵、魏新则偷偷地将原料运回到孙联家中,准备凑够2吨后销赃。

  第一次作案就得手,使他们产生了侥幸心理。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张建强、孙联又趁值夜班之机连续作案,直至被抓。四人共盗窃塑料原料合计价值两万余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民警根据四人的交代,在孙联家中将被盗原料全部起获。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稿源北方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