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广州卫生局官员称暂未发现流感病毒变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6 11:11
 
 

 


儿童医院最近感冒、发烧的病人明显增加。 记者王燕摄

  记者昨天(3月13日)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儿童医院了解到,由于春季正是呼吸道感染高发时期,和前一段时间相比,最近感冒、发烧的病人的确明显增加。可是与往年同期的情况相比,发病情况仍然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出现大幅度病例增加。市流感监测网络也显示,目前广州就诊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诊病例比例波动于1.7%~3.22%之间,处于历史平均水平之下。

  多家医院:   感冒发烧患者和往年差不多

  广医一院急诊科主任梁子敬告诉记者,进入3月以来,该院急诊病人从平日的150例/天上升到240例/天左右,其中感冒、发烧的病人占急诊病人总数约一成半,即每天约有三四十名,“这一数字和往年这个时期基本差不多。而且根据询问,得知他们周围的人也没有出现相继感冒的情况,因此没有作为流感病例处理。”市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卢建华、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邓力也分别表示,目前只接到个别散发的流感病人,没有观察到流感大流行的势头。

  两地比较:   香港是甲型流感广州是乙型流感

  香港和广州两地交流如此密切,为什么在香港流感大规模肆虐的时候,广州到目前为止还能保持较为平静的状态呢?梁子敬分析道:“去年底,广州曾经有部分学校出现过流感的局部流行,可能正是因为这样,不少市民已经具有一定的免疫力,所以暂时还没有像香港那样出现流感大规模流行。”

  流感病毒有甲、乙、丙型之分,每一型中又包括多种亚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变异性最大,而且连续不断,约10~15年即发生较大变异,出现新的亚型。因为人群对新的亚型没有免疫力,所以甲型多引起大流行,患者的死亡率较高,上世纪的几次世界性流感大流行都是甲型流感。今年香港发现的即为甲3型流感。

  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副处长周端华指出,广州市这几年流行毒株主要为甲1型、甲3型以及B型(即乙型),一般一段时间内以一种类型为主。去年广州大学城出现的流感就为甲3型病毒,和今年香港发现的一样。但是今年广州发现的流感样病例均为乙型。从广州流感监测网数据来看,暂时未发现流感病毒出现大的变异。这两年广州流感处于低发病水平。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广州每年流感暴发高峰比香港晚半个月。每年3~7月,我国南方地区进入流感高发期,最高峰一般在3~4月。应该说,广州现在是个比较危险的时期。“对于香港的疫情,广东卫生部门会密切关注。”周端华表示。

  医生建议:   儿童老人赶紧注射疫苗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张挪富提醒,虽然今年到目前为止广州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流感流行,不过市民如果在这段时间里发现一家人同时或相继出现感冒症状,就应该考虑可能是流感,及时到医院就医。

  记者了解到,儿童老人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注射疫苗,广州每年11~12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季节。有市民觉得疑惑:如今香港已经暴发了严重的流感疫情,流感病毒似乎已经“兵临城下”,现在接种流感疫苗还来得及吗?对此,张挪富表示,流感疫苗一经接种,人体内很快就能产生免疫反应,效果能维持半年至一年。“但是,流感疫苗对于新出现的病毒变种没有预防作用,所以接种流感疫苗并不是一劳永逸。”

(责任编辑:高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红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