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盲道行否盲人说了算 中山路目标是无障碍示范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08:15
 
 

 

  

  盲道做得好不好,盲人说了算。前阵子,杭州中山路人行道建起了5个样板路面(见本报2月27日《中山路“样板区”请你用脚投票》),很多市民都亲自到那里走了一趟,选出最舒适最喜欢的方案。昨天,有关部门请来了10多位盲人,他们要用双脚测一测样板段上的盲道。

  样板段设在中山路平海公寓的石贯子巷和平海路间的西侧人行道上,盲道就在样板段的路面上。10多位盲人一走上来,就拿出手杖迈开步子认真地“考察”起来。刚走了一小段,住在长庆小区的袁女士就直摇头:“不行,脚底一点感觉都没有,感觉不到盲道的存在。”在场的盲人们试了一下都有这个感觉。为了慎重起见,他们又反复来回了好几趟,最后得出的一致结论是这条盲道“没有脚感”,连旁边凹凸不平的花岗岩石块地面都比它感觉好。

  来回走了几趟后,很多盲人都停了下来,开始用手摸起盲道来,并找到了盲道没脚感的原因:“这个凹凸路面落差太小了。”浙江省盲人协会主席夏正林解释说,“盲人走路是靠着盲道的凹凸感前进的,这里的盲道路面太平整,感觉不到。”他建议,盲道路面的上下落差要按照标准来,控制在0.3~0.5厘米之间,最好上面的凸条有弧度。

  至于盲道的宽度则要根据人行道的宽度灵活设置。盲人陈先生说现在的盲道设成30厘米宽,可他是八字脚的,走路的时候有半只脚放在了外面,希望能有所改进。

  此外,另一位经常来往于建国路与解放路之间的盲人提出,现在杭州的盲道大多不规范,很多盲道铺好了后来划停车位就没了,更有的盲道走到最后成了断头路,或者和慢车道混合在一起,他认为盲道不是铺块不同的砖这么简单,而是要结合实际情况给盲人们提个醒,比如,他建议“靠近公车站100米的地方能否换一种脚感的材质,这样走上去的时候心里会有数”。

  昨天,杭州市城市基础建设发展中心的负责人表示,盲道的设置有国家标准,但比较粗,建设过程要考虑很多实际情况,这次特地请来盲人朋友提意见,就是希望能结合盲人的实际需求,把他们的意见加入到设计中,争取把中山路做成无障碍示范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国足表现欠佳拉杜大怒 拒绝采访拂袖而去
【专题】中超联赛第1轮 天津泰达VS浙江绿城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否极泰来(3月21日)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获批 津沪金融中心各显其能
沪深股市:震荡构筑底部明显 日KDJ指标已金叉
股市大擂台第11期冠军:蓝爸爸 荐股涨14.40%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元出让 注册资本没15亿免谈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王学兵手机引发新版艳照门 八卦事件原委(组图)
张信哲为电影首映式赶场 成渝高速路出车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