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麻省理工“问诊”耶路撒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08:40
 
 

 

  耶路撒冷归属问题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的核心问题之一,政治谈判和外交努力始终未能解决这个难题。

  路透社21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正“问诊”耶路撒冷,力图通过政治以外的手段推动耶城城市发展,改善巴人生活,化解冲突。

回归城市

  麻省理工学院去年启动一项名为“仅是耶路撒冷”的竞赛,向全球征集涉及耶路撒冷未来城市生活的最具创新性提议,以推动耶路撒冷城市发展。

  学院要求参赛者跳出耶路撒冷冲突的现状,把耶路撒冷单纯地视作一座城市。学院项目主管、社会学女学者迪亚娜·戴维斯说:“我们想,为什么不直接……思考这座城市,考虑如何让人们生活得更好。”

  学院收到来自85个国家的约1100项提议。评审团21日宣布4支队伍胜出。这4支队伍包括建筑和国际事务专业的教授和学生等成员,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巴勒斯坦等。

  戴维斯说,学院将为获胜者提供研究经费,要求他们今年秋季用3个月时间把设想变成可行性较强的规划。

避谈政治

  这4项获奖提议分别是:收集雨水解决耶路撒冷缺水问题;为耶路撒冷部分遭到隔离的城区创建社会服务网络;在耶路撒冷建立一个巴以合建的孤儿院;划出一个环地中海带,辐射耶路撒冷和这一地区多个主要城市。

  戴维斯说,麻省理工学院也许可以凭借自己在学术界的威望为解决巴以冲突发挥作用,更何况学院给予城市发展本身更多关注,而未介入边界纠纷和暴力冲突等复杂的政治问题。

  她说,整个学术界都应“卷起袖子”,更积极地推动巴以双方讨论如何解决耶路撒冷日常运转中出现的问题。

  麻省理工学院能否比政治家更好地化解巴以冲突仍属未知。但戴维斯说,如果学院的努力奏效,可在全球其他存在冲突的城市推而广之。

圣地之争

  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共同圣地。最终解决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是彻底结束巴以冲突的重要问题之一。

  巴勒斯坦人决心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历来反对以色列对东耶的占领。以色列则宣布耶路撒冷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但这没有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承认。

  以色列研究机构去年公布的一份报告说,过去40年间,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居民数量增至47.5万人,增长140%;而阿拉伯人人口同期增长了257%,达到24.5万。

  以色列外交部预计,到2010年时耶路撒冷人口将达到82万。(李良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国足表现欠佳拉杜大怒 拒绝采访拂袖而去
兵不血刃结束友谊赛首场 天津女排完胜郎家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获批 津沪金融中心各显其能
沪深股市:震荡构筑底部明显 日KDJ指标已金叉
股市大擂台第11期冠军:蓝爸爸 荐股涨14.40%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两市反弹 家乡股表现强劲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如何把握超跌个股(21日)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王学兵手机引发新版艳照门 八卦事件原委(组图)
张信哲为电影首映式赶场 成渝高速路出车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