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树女性从政里程碑 大马首位华裔女部长如鱼得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12:06
 
 

 


  第一天到妇女发展部上班的黄燕燕在忙于会见部门官员之余,趁午餐时间接受星洲日报访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新任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黄燕燕形容,她可以成为大马史上首位华裔女部长已成功向全民证明,政治不是男人的专属舞台,女性从政也一样有出头天。

  黄燕燕指出:“在大马独立51年后的今天,终于有一位华裔女性当上部长,我不是单单为自己感到高兴,而是为马华40万名女党员感到骄傲,我们的政治斗争终于来到另一个里程碑。”

  第一天到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上班的黄燕燕在新办公室接受该报专访时说,过去一直都只有巫统妇女组出任部长,今日终于有华裔女部长,充分显示了首相对华裔女性的赏识和信心。

  她说,部长和副部长不一样,部长可以通过每个星期的内阁会议直接把人民的声音带入内阁,而作为女部长,她可以更有效地把女性的问题带进内阁。

  询及会否在来届马华党选更上一层楼,黄燕燕表示,很多东西人算不如天算,现阶段她会把全副精神放在新部门,暂时不会去想党选的事情。她表示,一切要等到部门的工作上了轨道后,她才会去思考自己在来届党选的方向。

  第一天上班的黄燕燕形容,长期专注妇女及家庭事务的她出任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因为这些都是她得心应手的工作。她表示,自己目前的心情是雀跃万分,心中充满理想和期待。

  黄燕燕表示,她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前妇女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未完成的儿童保护法令可以获得通过。“这是我上任后,最首要的工作,我已答应莎丽扎完成这项任务。”她表示,她会延续莎丽扎过去的方针及政策,并加强现有的福利体系,确保草根阶层的福利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