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孤老太遗产增给东北虎 公园承诺将专款专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16:11
 
 

 


捐1万元的刘曼 -李静/摄

  无儿无女,一生节俭;看到公园老虎萎靡不振,顿生怜悯之心   孤老太遗产捐老虎   先行遗嘱公证:三分之二遗产用于饲养东北虎 后捐1万元现金  

  -记者李静/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只要老虎能生活得好一点,我也就安心了!”3月21日,69岁的刘曼向吉林市江南公园捐赠了一张1万元的现金存折,专门用于喂养东北虎。并与江南公园、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订了《专用赠款协议书》。此外,她还立下遗嘱,将三分之二的遗产用于喂养东北虎。

  她把遗产留给东北虎

  “甲方向乙方捐赠人民币1万元整,用于乙方所饲养的东北虎饲料专用,乙方愿意接受此协议,并保证做到专款专用,将善款全部用于东北虎饲料支出……”昨日15时许,69岁的刘曼作为甲方与吉林市江南公园、吉林市动物保护协会正式签订了《专用赠款协议书》。而在一个月前,刘曼还到吉林市公证处进行遗嘱公证:她要将自己三分之二的遗产捐献出来用于饲养东北虎。余下的三分之一用于他人料理自己的后事。

  同“命”相怜 留下心结

  刘曼为什么要这么做?2004年,刘曼过65岁生日那天,在朋友陪同下去江南公园玩,公园内的一只老虎萎靡不振、露出落魄的寒酸相。她错误地认为公园不给老虎吃饱。一直喜欢猫的她突然对这只东北虎产生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此后,每去江南公园,她首先去看老虎。去年再次去公园的时候,发现那只老虎没了。

  刘曼说,她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吉林市儿童医院任药剂师,曾有过一段短暂婚姻,此后一直独身。她对自己很苛刻,以至于患上了营养不良,2000年,出现甲亢症状,两年后才确诊。目前,她的病情逐渐加重,瘦得不成样子,她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所以,冒出将遗产留给东北虎的念头。

  一个月前,刘曼来到保民律师事务所咨询,卢庆元律师告诉她,只要签订一份正式的协议,她的遗产就有了保证。卢庆元表示,愿意免费为她起草协议。刘曼非常高兴,不但要将遗产捐出来,还要额外捐一万元现金。刘曼说,她最担心的是捐款被单位用于购买办公用品。

  省吃俭用 家人心疼

  对于刘曼的做法,侄女小敏直言不讳地表示不同意。小敏认为,人首先应该学会善待自己。前几天,刘曼因为打针花了275元就心疼够呛,1万元现金够她打多少针、吃多少药了。冬天的时候,刘曼舍不得钱交采暖费,家里至今连一台彩电都没有。“她这辈子没享过什么福。”她不同意是因为觉得姑姑太不爱惜自己。

  公园承诺 专款专用

  吉林市江南公园副主任佟庆斌说,这是公园收到的最多一笔捐款。作为乙方,公园保证此项专款专存账户,在每天原有饲量的基础上加量1斤牛肉。直至此款用完为止,捐款每隔一段时间取一次钱。公开接受新闻媒体及市民监督。公园还将为刘曼办理一个出入证,她可以持证自由出入公园,并随时查账。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表示,作为第三方,动保协会将起到监督捐款合理使用的作用。

  刘曼表示,希望自己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能唤起更多人加入到爱护东北虎、保护东北虎的队伍中,如果资金达到一定数额时,希望成立“东北虎加餐基金”,专门用于保护东北虎。

  喂养并非饲量越大越好

  佟主任告诉记者,虽然物价上涨,可公园绝不会克扣动物的口粮,更不会降低动物的伙食质量。投喂动物并非越多越好。由于公园的场地有限,动物的活动量非常小,如果大量投喂,很多动物会患上肥胖症,所以要根本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喂养。

  另外,动物跟人一样也会有生老病死,不要看到动物老了、病了,就怀疑公园投喂不及时或饲养不到位。

(责任编辑:张庆龙)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城市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