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男孩注射3针狂犬疫苗双目失明 向诊所索赔92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17:55
 
 

 


揭开纱布看到妈妈后,小富兴开心地笑了,妈妈却有点哽咽。摄影记者张腾飞

夏富兴平时只能靠听收音机了解外界。

  3针疫苗险扎瞎男孩双眼

  经大连医生手术,该男孩重见光明 □孩子父母已将打疫苗诊所告上法庭,索赔92万元

  昨天下午,来自山东青州的男孩夏富兴躺在大连210医院北院眼科住院部的病床上,他高兴地嘴里念叨着:“我又能看到妈妈了。”

  听着孩子那童稚的声音,小富兴母亲辛庭慧的泪水夺眶而出。

  [突遇不测]   扎完疫苗8岁孩子几乎失明

  夏富兴家住山东青州昭德办事处丁店村。2005年6月22日,8岁的夏富兴被家里养的一条狗咬伤了右脚趾。当天下午,辛庭慧领着儿子来到一家单位门诊注射了第一次狂犬疫苗,随后孩子出现发烧的症状。在6月26日和29日,夏富兴又分别注射了两次疫苗。

  7月30日吃饭时,辛庭慧突然发现儿子在桌子上乱摸着找筷子和碗。辛庭慧赶紧和丈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儿子的一只眼睛视力降到0.1,另一只仅有光感。眼睛核磁结果显示:双视神经增粗、水肿,原因不明,建议到上级医院治疗。

  治病初期,孩子常常问起:“妈妈,我眼睛什么时候能好,什么时候能看书上学。”每当听到孩子天真的问话,辛庭慧都会泪流满面。而夏富兴也因眼疾不得不辍学。

  [司法鉴定]   病因与狂犬疫苗有关

  辛庭慧夫妇带着孩子来到济南,在眼科医院诊断为视神经炎,治疗了半个月后,夏富兴的一只眼睛恢复到了0.8。

  出院后,小富兴继续服用富含激素的药物。但停用这种药物后,孩子的视力再次下降。由于长时间服用激素,小富兴面部都浮肿了起来。

  2006年1月,在北大一院眼科做脑组织活体检查,最终诊断为:狂犬疫苗导致的视神经损害,即视神经萎缩,免疫介导性炎性病变。后经多名医学专家会诊,这种病俗称“眼癌”,无法治愈。

  辛庭慧说,为给孩子治病,她们先后到过全国20多家大医院,花去了20多万元。

  2006年4月,辛庭慧夫妇到青州市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起诉山东某公司和其门诊部,索赔3万元。由于孩子的病特殊,当地卫生部门无法对致病原因做出鉴定。

  诉讼过程中,当地法院让其到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据辛庭慧介绍,2007年9月,辛庭慧领着孩子再次来到北京,最高院司法鉴定中心对夏富兴致病原因进行了鉴定。同年11月鉴定结果出来,孩子致病与所扎的狂犬疫苗有关。

  辛庭慧再次起诉时,将索赔金额改为92万元,由于金额超过70万元,今年3月,该案被移交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目前该案正在庭外调查阶段。

  [重见光明]   儿子笑了,妈妈哭了

  为了怕孩子寂寞,辛庭慧买来个收音机。2007年8月,夏富兴在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时,偶然听到了大连能治他的病。

  夏富兴爸爸马上来到大连。210医院眼科主任于新华亲自给夏富兴做了检查,但检查结果不容乐观。夏富兴的视神经萎缩得相当厉害,脾气也变得古怪,对治疗不配合。于新华告诉辛庭慧夫妇,孩子还小,让过一年再来。

  3月18日11时,夏富兴被推上了手术台。1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做完。

  于新华说,夏富兴刚来时的视力:左眼0.03,右眼只有2米远的光感。手术后,3月19日早上,他给夏富兴测了视力,左眼已达0.12,右眼恢复到5米远的光感。预计3个月后,他的视力会恢复得更好。

  昨天,小富兴躺在病床上,双眼裹着纱布。他告诉记者,他又能看到妈妈了。

  这时,站在一旁的辛庭慧再次泪水夺眶而出,但这次是激动和感激的泪水。记者李社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